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63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映照在此时正走出教室的唐雅身上,给她眉宇间更添了几分落寞,她的眼神也黯淡无光。

 

唐雅正低头走着,一道身影挡住了她的去路。“美女,赏个脸吃饭呗。”

 

因为她走得很快,导致差点撞上那人。“死开。”唐雅怒道。外院有谁不知道她和贝贝是情侣,竟然敢调戏她。

 

可是,她这一抬头,眼神就再也移不开了,黯淡的眼眸里多了一丝光亮。那温文儒雅、脸上始终带着淡淡微笑的英俊面庞顷刻间占满了她视线的全部。

 

“你、你还知道回来!”唐雅的声音中带了一丝颤抖。

 

贝贝微笑道:“老婆在这里,不回来不行啊!万一跟别人跑了怎么办?”

 

唐雅佯怒道:“谁是你老婆?没大没小的,我是唐门掌门,是你老师!”

 

贝贝张开双臂,脸上微笑不变,“来,老师,抱抱。”

 

唐雅瞪了他一眼,然后猛的投入他的怀抱,抱紧了他的腰,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决堤而下。

 

贝贝有些错愕地抱着怀中之人,右手轻轻在她背上有节奏地拍着。“小雅,你怎么了?是不是真的有人欺负你?”在他心中,唐雅一直都是十分开朗的,虽然有着重建唐门这个沉重的包袱,但也影响不到她的心态才对。

 

唐雅没有回答,只是在他怀中放肆哭泣。直到贝贝胸前的衣襟被打湿了,她缓缓抬起头道:“别担心,我没事。”

 

贝贝抬手摸了摸她的头,“怎么可能没事?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吧。”

 

贝贝牵着她的手,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花园石凳坐了下来。他一直都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把这次大赛的经历向唐雅娓娓道来。

 

“什么?学院奖励你们终身为史莱克七怪?”听到最后,唐雅吃惊地坐直身体,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贝贝点了点头,道:“我也很意外,但也很惊喜。我们七人之中可有五个都是咱们唐门的人了。”

 

唐雅秀眉微皱,“我为你们高兴,可是,你们成为了史莱克七怪,未来还能为唐门出力吗?你们已经烙印了太多史莱克的印记。”

 

贝贝失笑道:“那有什么不能的?学院又不会限制我们的自由。再说,学院一直以来都和咱们唐门关系不差啊!”

 

“怎么不差?”唐雅突然愤懑的抬起头,眼底甚至闪过一丝戾气,“我们唐门逐渐衰落的时候,史莱克学院在哪里?我被人从家中赶出来,唐门终结的时候,他们又在哪里?作为大陆第一学院,他们可曾帮过我们?”

 

贝贝有些吃惊地看着唐雅,“小雅,你没事吧?你的情绪怎么……”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唐雅流露出这样的表情。

 

唐雅用力甩了甩头,似乎想把什么东西从脑海中甩出去,低着头道:“对不起,我没事。”这个视角贝贝没有看到,唐雅那双明亮的大眼睛中闪过了带着死亡气息的紫意。

 

“小雅,你可不能钻牛角尖呀。唐门衰落是因为魂导器的发展,暗器的优势不再,跟几任唐门门主固步自封也有关系。如今,你身边也不再是一个人。有我,有雨浩,有菜头,还有王冬和萧萧,大家都可以帮助唐门复兴。我们都还年轻,我们有很多时间为振兴唐门而努力。”贝贝重新将她拥入怀中。

 

唐雅苦笑一声,“你说的我都明白。可是身为唐门门主的我,与你们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深知以自己的实力是进不了内院的,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贝贝,我哭是因为我要离开史莱克学院了。”

 

“什么!你要离开!”贝贝不由自主地提高了说话的分贝。他发现三个月未见,唐雅变了太多,又或者,一直没变。

 

唐雅抬头望向他,“我舍不得离开你,可是贝贝,你知道的,我认定的事情我一定会去做。本来我早已准备离开,但我怕你回来后找不到我,会难过,我才留到现在。我会回到天斗城去,唐门的发源地,为重现唐门辉煌铺路。也别再劝我,贝贝,祝福我吧。”

 

贝贝身体一震,他很想唐雅留下来,可是他不能那么自私,那么自私地想让她留在自己身边。“小雅,那你回到天斗城后,我们保持书信联系。每年假期,我去找你。”

 

唐雅轻柔道:“好,我就知道,你一直都是最懂我的。我在天斗城,等着你和雨浩,等着大家。我们一起重铸唐门辉煌。”

 

——

 

两个月后。

 

“你的路是什么?”穆老静静地躺在躺椅上,目光柔和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姑娘。

 

萧萧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的路是,辅助。”

 

“哦?”穆老有些惊讶地看着她,“那你为什么会选择辅助呢?”

 

萧萧自信道:“我有两个武魂。九凤来仪箫可以控制,也可以辅助,正好我给这个武魂附加的第一魂环就是辅助类技能。三生镇魂鼎可以控制,可以防御,甚至可以进攻,比较多用化。在我看来,它所施展的所有能力都可以用来辅助。两个武魂相结合,我有信心,成为顶级的辅助系战魂师。”

 

穆老笑了,“真是个新鲜的名词,我只听说过辅助系器魂师。”

 

萧萧坚定地道:“我是战魂师,我的辅助,是主动性辅助。这就是我的路。”

 

穆老看着她,“还有其它原因让你如此选择吗?”

 

萧萧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们史莱克七怪需要一个人作为辅助。”

 

穆老笑了,他苍老的面庞充满了慈祥和欣慰,“很好,孩子,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我为你高兴。”

 

萧萧也笑了,“穆老,雨浩和王冬呢?他们俩怎么样了?”

 

“他们还没出来。好孩子,你先去吃东西,然后就可以融合那块魂骨了。”穆老还是保持着先前那副慈祥的样子,笑着对萧萧道。

 

“好的,穆老。”

 

五日后。

 

静室中,金色的光芒不断闪耀,最终归于平静。一双粉蓝色的眼眸缓缓睁开,清澈而明亮。

 

“我的路……不过我相信,我是对的。”

 

王冬站起身,离开了静室,往大厅方向而去,他身体周围还残留着若隐若现的金色光芒。这次深度冥想,他的魂力已经达到了三十六级,对光明的感悟也远胜从前。

 

雨浩,你怎么样了呢?

 

王冬刚出通道,就看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这里的光线并不太好,但王冬却一眼就看到了那双犹如繁星般闪耀的眼眸。

 

“雨浩。”王冬惊喜地大叫一声,三两步冲了过去。

 

这一切或许是巧合,或许又不是巧合。就在王冬结束修炼的同时,霍雨浩也终于走出了那扇精神之门。

 

“王冬。”就像王冬看到他那双明亮眼眸时的震撼一样,霍雨浩看着迅速冲到面前的王冬,心中也同样震撼。

 

王冬长高了,甚至已经超过了他,身材更加修长、挺拔,身体内仿佛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一头粉蓝色及肩发披散在身后,英俊的面庞轮廓更加分明,与武魂融合技中的青年男子更加相似。

 

霍雨浩张开双臂,两人拥抱在一起,浩冬之力瞬间沸腾。他们看着对方,相视一笑。

 

一道温和的声音在此时传来,“孩子们,出来吧。”

 

“穆老?”两人惊讶地对视一眼,他们自然都没想到,穆老竟然在等他们。

 

快步从通道走出,他们就看到了大厅中央倚靠在躺椅上的老人。

 

“穆老。”二人恭敬行礼。

 

穆老看看霍雨浩,再看看王冬,欣慰地笑道:“看来,你们也找到了自己的路。”

 

“也?萧萧已经找到了是么?”王冬惊喜地道。

 

穆老点了点头,道:“她比你们要早出来几日。你们谁先说说自己的路是什么?还是你们两个一起说?”

 

“一起吧。”霍雨浩提议道。

 

“好。”穆老笑道,“那就一起。”

 

“我的路是,唐门。”

 

“我的路是,唐门。”

 

霍雨浩和王冬异口同声地道。他们惊讶地对视一眼,一时间不禁都愣住了。

 

穆老微笑道:“王冬,你先说,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条路呢?这条路对你又意味着什么?”

 

王冬点点头,“我的两个武魂都是强攻系,按常理来说,我的路应该是强攻系。但是,在冥想中,唐门这两个字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唐门的六大绝学我都有所掌握,控鹤擒龙、鬼影迷踪、紫极魔瞳、玄玉手、玄天功、暗器,都可以与我自身的战斗力相融合。无论是光明龙神蝶还是昊天锤,都需要运用攻击手段,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将魂技融合于唐门绝技中的魂师。这就是我的路。”

 

穆老点了点头,“很好。霍雨浩,那你呢?”

 

霍雨浩看了王冬一眼,道:“我的情况相比于王冬要更复杂。但我认为,唐门更加适合我。”

 

“我本身拥有两个武魂,一个精神属性灵眸,一个冰属性冰碧蝎。这两个武魂我虽然能够使用,但却都是单一作战,如何令它们有所结合来提升我的综合实力是一个问题。同时,我不仅是一名魂师,我还是一名魂导师。单一修炼武魂或者魂导器都不是我所希望的,因此,我想到了唐门。”

 

“唐门六大绝学中,我的灵眸与紫极魔瞳相辅相成,让我拥有了灵魂冲击这样的精神攻击技能,而我的灵眸也帮助我施展唐门暗器。冰碧蝎的冰系技能与鬼影迷踪、控鹤擒龙相结合更能大大提升我的实战能力。”

 

“至于魂导器,当初大师兄告诉过我,要想重铸唐门辉煌,就必须走暗器和魂导器相结合的道路。因此,我未来要走的路,就是要将唐门绝学和我自身的能力相结合。这就是我的路。”

 

穆老欣慰地看着面前这对年轻人,“很好,你们的选择都很好。唐门绝学曾在唐门先祖唐三的手中发扬光大,如今唐门没落,并不代表唐门绝学没落。你们天赋极高,我希望你们能将这条路走下去,成为一代天骄。”

 

穆老双手手腕一翻,双掌之中各自多了一样东西。

 

呈现在霍雨浩面前的,正是那块他在星光拍卖场顶级拍卖会上曾经见到的冰碧蝎左臂骨,浓浓的冰雾瞬间就令这宽阔大厅的温度急剧下降。 而穆老另一只手中,赫然是一块右臂骨。这块右臂骨通体呈现为亮金色,那份光芒更是带着强烈的锋锐之气。

 

穆老探查过那块冰碧蝎左臂骨,里面蕴含的极致之冰气息十分霸道,在确定霍雨浩有把握吸收这块魂骨后,便将魂骨交给了他。

 

视线转向王冬,穆老道:“王冬,这块右臂骨名叫光之破魔,乃是我年轻之时所得。可惜我那时已经六块魂骨齐聚,不然你就与它无缘了。这块魂骨产自一种十分罕见的光元素魂兽,它所携带的光元素对一切黑暗与邪恶的力量有很强的克制作用。我想,邪魂师看到它,一定会胆战心惊。你的黄金之芒左臂骨与光之破魔右臂骨正好对称,对你自身必有极大的增幅。”

 

“你们二人就在此吸收魂骨吧,我老人家为你们护法。”

 

霍雨浩和王冬眼中尽是惊喜之色,尤其是霍雨浩。在被穆老揭穿了冰碧帝皇蝎武魂之后,他虽然完成了深度冥想,但内心之中又何尝没有忐忑。穆老此时将冰碧蝎左臂骨交给他,也令他明白穆老所言非虚,学院确实没有计较他第二武魂来历的意思。

 

王冬也接过光之破魔右臂骨,两人分别在穆老左右两侧盘膝坐下。

 

——

 

那日两人吸收完魂骨后,穆老便让二人返回了外院。他们年纪尚小,介入过多反而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不过霍雨浩、王冬、萧萧三人都没想到,刚回到外院,就听到了一班和二班对决的消息。

 

周漪看见自己的得意门生回来了,心情说不出的好,看着木槿那阴晴不定的脸色,她心中更觉爽快。

 

对决的结果与五个月前没有任何变化,如今的霍雨浩几人相比刚进校时不知强大了多少。

 

戴华斌看着对面的王冬和霍雨浩,满脸不可置信。他魂力虽然已经三十九级了,可王冬也达到了三十六级,霍雨浩也已经到了二十九级的瓶颈。他们的差距已经变得非常小,更何况霍雨浩和王冬还有着浩冬之力。

 

看着对面一片欢声笑语,一班的人围着霍雨浩高兴地说个不停,戴华斌只觉得心中一片烦闷,压抑得他快要爆发。

 

为什么他这个不入流的私生子可以代表学院参加大赛?他可是白虎公爵的嫡子,他和霍雨浩相比,究竟差在哪里?

 

一系列怨念开始在戴华斌脑子里炸开花,他双眼发红,讥讽着朝对面开口:“霍雨浩,你很得意吗?就算你再怎么掩饰,也遮盖不住你身上那股低贱的私生子的味道。”

 

轰——

 

“私生子”三个字仿佛一颗定时炸弹,将霍雨浩本人炸的体无完肤。他大脑发懵,全身血液仿佛凝固了一般,他一动不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围观的人中,有些是出于好奇,与霍雨浩关系不错的则向他投去关心的眼神,而与他关系不那么好的或者说单纯看不惯他的那些人,投来的却是幸灾乐祸与鄙夷不屑的眼神。

 

那种看脏东西一般的眼神让霍雨浩无所适从,心中刺痛,他好想躲起来,躲到没有人能看见他的地方。

 

“你说什么?”一直站在霍雨浩身边的王冬冷声道。他周围的气压在急速降低,一班的其他同学从未见过王冬这个样子,仿佛从地狱而出的嗜血修罗。

 

“怎么?听不懂人话。我说,他、是、私……”戴华斌话未说完,他身后的朱露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华斌,别说了。”女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敏锐,周围人的眼神变得怪异,而王冬的眼神,让她感到、感到害怕,那是一种她从未见过的充满杀意的眼神。

 

就在王冬迈开步伐往戴华斌走去时,一位不速之客闯入了史莱克学院,打乱了他的步伐。而他与霍雨浩还有萧萧,已经被暗中观赛的言少哲带上了海神岛。

 

“玄子,你给老夫出来。”

 

 

 

tbc

 

 

 

评论(20)

热度(255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