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64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此刻被言少哲带上海神岛的霍雨浩还有些发懵,王冬则是有气不能出,别提多憋屈了。他要是不把戴华斌揍得生活不能自理,他就不叫王冬。

 

言少哲用意念给穆老传递了刚刚对决赛的情况后,便快速去到了玄老的后方,史莱克学院的威严受到了挑战,岂能少了他。

 

“孩子们,到我身边来。”穆老温和的声音在他们脑海中响起。

 

霍雨浩三人转身,便看到了在门后躺椅上的老人。

 

“雨浩,王冬,萧萧。好好看这场战斗,超级斗罗之间的较量,大陆上可是十分罕见的哦。”穆老将视线转向霍雨浩,继续道:“雨浩,那个人就是本体宗宗主毒不死,他的武魂,就是他自己。毫无疑问,他应该是为你来的。”

 

“本体宗!”霍雨浩和王冬都大吃一惊,毕竟在星罗城遇上本体宗时的经历并不算多好。

 

“雨浩,老夫也不瞒你。本体宗对于本体武魂的研究历经万年,可以说当世无人能比。他们一定有办法让你的灵眸进行二次觉醒,变得更强大。是去是留,学院都尊重你的决定。我需要你给老夫一个答案,我也好与本体宗进行交涉。”

 

霍雨浩摇了摇头,毫不犹豫地道:“穆老,我不会离开史莱克学院的。我非常抱歉,给学院带来了麻烦。但是,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加入本体宗。我已经加入了唐门,怎可再加入一个宗门?小雅老师和大师兄对我有着莫大的恩情,没有他们,我也不可能进入史莱克学院。除了唐门和史莱克学院,我不会再加入任何地方。”

 

“好。好孩子。”穆老的声音更加慈和,也更加欣慰。

 

天空中,两位超级斗罗的战斗也打响了。尽管玄老已经是当世超级斗罗之一,但在魂环年限上始终少了毒不死两个十万年魂环,渐渐的,毒不死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

 

“好了好了,玄子,打也打了,快把那个参加了大赛的小家伙交出来,老夫立马掉头就走。不然你我以死相拼,史莱克学院可就……嘿嘿。”毒不死不要脸道。

 

玄老冷哼一声,“我就知道你这老不死是为了雨浩而来,不过,你今天恐怕要失望了。”

 

毒不死眼神一变,“你别在这给我打哑谜,为了本宗的传承,不顾一切又如何。”

 

“玄子拦不住你,那我呢?”就在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悄然响起,紧接着,一股柔和的光晕突然从下方的史莱克学院之中释放出来,准确的说,是从海神阁释放出来。

 

一直气势凌人的毒不死看到这一幕不禁脸色大变,“海神之光?这怎么可能,史莱克怎么还会有人能够施展海神之光。”

 

“不死,多年不见,看来你已经将老夫忘记了。”慈和的声音再次响起,但却只是传入毒不死一个人耳中。

 

“你、你是龙神斗罗穆恩?你竟然还没死?”在验证了自己的猜测后,他那墨绿色的额头上竟然渗出了汗珠。

 

“不错,正是老夫。我已问过本院的霍雨浩,并将本体宗的情况告知于他,他表示愿意留在史莱克学院,你请回吧。这次的事,老夫看在令兄的份上不与你计较。但如果再有下次,或者你们本体宗用其他方式在未来算计我这位弟子,那么,就别怪老夫要亲上本体宗找你要个说法了。”

 

毒不死脸色连变,“那个小家伙已经成为了你的弟子?”

 

穆老冷声道:“不错。怎么?你认为你比我更适合教导他吗?”

 

毒不死深吸口气,“龙神斗罗,看在你的面子上,只要他在史莱克学院内,我不动他。但是,我明人不说暗话,只要霍雨浩离开了你们史莱克,那就各凭本事了。我宗已有二十年没有出现新人了,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本体宗不能放弃。”

 

话音刚落,毒不死便带着本体宗所属撤出了史莱克学院。

 

“少哲,安抚好城内民众。玄子,你带着三个孩子进来。”穆老的声音从海神阁内传出。

 

霍雨浩、王冬和萧萧还没有从先前的震撼中恢复过来,虽然他们看不清楚,但也知道刚刚是穆老出手了,逼退了本体宗毒不死。

 

“穆老。”玄老有些郁闷的打了声招呼。

 

穆老微微一笑,“怎么?郁闷了?你并没有输,被毒不死压制没什么,关键是你的心态。你容易意气用事,不够沉稳。当年与毒不死的大哥毒必死那一战,伤及我本源,我能预感到我时间不多了。以后史莱克学院就要靠你和各位宿老了,一切以学院为重。”

 

玄老大惊失色,“穆老,您……”

 

穆老呵呵笑道:“别担心,我一时半会还走不了。我还得等这几个小家伙成长起来呢,现在可不放心走。”一边说着,他慈祥的目光落在霍雨浩三人身上。

 

“雨浩,你过来。”穆老向霍雨浩招了招手。

 

“是。”霍雨浩从迷糊中回过神来,快步来到穆老身边。

 

穆老轻轻拉过他的右手,微笑道:“好孩子,你刚才的回答我很满意。魂师的实力可以后天培养,心态不行。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这点非常好。我从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你是一个有故事的孩子。”

 

“你的眼眸很清澈,可眼底却有很深的痛苦,直到最近,这股痛苦只是变淡,却没有消失。老夫不过问你的身世,但我希望能帮助到你,减轻你的痛苦。刚才我在和毒不死交谈的时候对他说过,你是我的弟子。他表示,只要你在史莱克一天,他就不会打你的主意。我明白他的意思,等你正式从史莱克毕业之后,他很可能就要对你下手了。”

 

霍雨浩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本体宗主竟然对他还没死心。

 

玄老在一旁却已经忍不住了,“笨小子还不赶快拜师。”

 

“啊!”霍雨浩这才反应过来,立刻双膝跪下,恭恭敬敬地向穆老拜了下去,“穆老,请您收我为徒。”

 

穆老哈哈一笑,道:“好孩子,起来吧。”他本来就拉着霍雨浩的右手,轻轻一托,一股柔和的力量传入霍雨浩身体,将他托了起来。

 

看着霍雨浩眼神中的真挚之情,穆老也是笑容满面,越看越是喜欢。

 

“穆老,您答应了?”霍雨浩试探着问道。

 

穆老笑道:“傻小子,你该改口了。”

 

霍雨浩高兴地叫道:“老师。”说着就要再次拜下去,不过这一次穆老却没有让他下拜,用柔和的魂力托住了他。“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老夫的关门弟子。老夫一向不注重那些凡俗礼节,以后你不需要跪拜,鞠躬就可以了。”

 

“是。”穆老虽说不注重礼节,但霍雨浩却依旧十分恭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如果不是有穆老和玄老在,恐怕他就要兴奋地跳起来了,先前戴华斌的事情也已经被他忘在脑后。

 

王冬和萧萧看着这一幕,不禁心中感动,穆老这是用行动支持雨浩啊,两人也开心地上前恭喜他。

 

穆老微笑道:“你们两个小家伙也很不错。萧萧,以后你就跟玄老学习。你这奇特的辅助系战魂师,要让他好好研究研究。至于王冬,你也是光属性,就暂时做老夫的记名弟子吧。”

 

王冬吐了吐舌头,有些耍赖地道:“穆老,您这可不公平呀。我和您一样是光系的,您都收不是光系的雨浩为徒了,怎么能厚此薄彼呢?我也要当您的关门弟子。”

 

看着他那委屈的样子,穆老不禁呵呵一笑,“你这小家伙,你还是第一个在我面前提这种要求的。所谓关门弟子,只能有一个。”

 

王冬见穆老也没有生气,立刻凑上前去,略微夸张地说道:“没关系啊!您是什么身份,创个先例谁敢质疑?再说了,我们之间有武魂融合技,您就把我们当成一个人好了,我们是一体的。”

 

穆老脸上的笑容之中多了一丝玩味,“哦?一体的啊!”

 

王冬被他老人家的目光看得脸上一红,拉起穆老的另一只手道:“穆老,您就顺带收下了吧。雨浩可是正式弟子,我只是个挂名的,以后岂不是要被他欺负了。”说完眼角还很配合地挤出了一滴水状的物质,看着好不委屈。

 

“好好好,说不过你这小家伙,就一起收下了吧。”穆老笑眯眯地说道。

 

玄老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幕,哪怕是穆老的嫡传大弟子、武魂系院长言少哲也不敢在穆老面前如此放肆。可王冬不但这么做了,而且看穆老的样子丝毫不生气,还很开心似的。

 

王冬高兴地呜呼一声,就向穆老拜了下去。

 

穆老左手一抬,一股魂力将他也托了起来,道:“玄子,你看到没。我的关门弟子这就被强迫性的变成两个了,哈哈哈。”

 

玄老呵呵一笑,道:“我看您倒是挺享受的。这也不错啊!这两个小家伙都很好。既然如此,所幸我今天也就收个关门弟子吧,我的年纪也比您小不了太多啊!”

 

萧萧何等机灵,立刻在玄老面前双膝跪地,恭敬拜了下去:“老师。”

 

玄老将她扶起,嘿嘿笑道:“小家伙,以后跟着我混可要出息点,别让那两个家伙给比下去了。”

 

萧萧嘻嘻一笑,道:“老师,我一定会努力的。反正您有什么好东西,就都给我用了呗。”

 

玄老失笑道:“好呀,我这是收了个关门弟子还是收了个小麻烦啊!你倒是不客气啊!”

 

萧萧俏皮地吐了吐舌,“我跟您是自己人呀,自己人还客气什么。我可是一直给您买鸡腿呢。”

 

她出关之后一直都跟着玄老修炼,跟玄老早就混的熟悉了。今天确定了名分,她自然也是极为高兴。

 

欢乐的氛围还没持续多久,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毒不死刚走,又来了一位客人。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啊。”穆老的声音在大厅内回荡。

 

玄老眼中厉光一闪,就要有所行动。穆老一抬手,制止了他,“来者是客,请他入海神阁吧。”

 

玄老虽然惊讶,但还是照穆老的吩咐请这位客人入了海神阁。

 

“明德堂主可是稀客啊,还请问堂主来我史莱克有何贵干?”躺椅上的穆老开口道。

 

来人正是日月帝国明德堂主镜红尘,从他的视线看去,一位老人躺在躺椅上,有三位年轻人站在他身后。这三位年轻人他有印象,是在日月帝国有所记录的参加了大赛的霍雨浩、王冬和萧萧。

 

他心中有些讶异,这老者身份必定不简单,霍雨浩等人居然可以站在他身边,看来史莱克学院对霍雨浩三人的重视程度比他们预想的还要高。

 

“您好,可否请教前辈尊姓大名?”镜红尘微微躬身,向穆老行礼。

 

穆老微微一笑,道:“老夫名叫穆恩,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记得老夫名字的人已经不多了。”

 

听了穆老的名字,镜红尘脸上果然一片茫然。在他的印象中,以及对史莱克学院的调查中,确实没有这个名字的存在。但越是这样,他对穆老的戒心也就越强,史莱克学院有这样一位强者坐镇,而他们却丝毫调查不到。

 

“前辈,我也直说了。我今天来是希望贵院能够把那柄审判之剑归还,并且商量一下交换学习的事情。”

 

“只要你能治好我那被异火反噬的学员马小桃,我就将这柄剑还给你。”穆老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喜怒。

 

在穆老的首肯下,玄老带着镜红尘和霍雨浩三人前往封印马小桃的房间查探马小桃的情况。

 

床上的人静静地躺着,嘴唇因为异火反噬泛着紫意,曾经艳丽的面容上此时一片惨白,毫无血色。霍雨浩心中抽痛,这是他的姐姐啊,可他的魂力太低了,就算他是极致之冰此刻也帮不了马小桃。

 

他脚随心动,就想上前看看马小桃,被玄老拉住了,玄老向他摇了摇头。

 

镜红尘查探了马小桃的魂力情况后,叹息一声,“恕晚辈无能为力。审判之剑的邪恶之力已经渗入她的奇经八脉,跟她的魂力混合在一起,她当初没有及时压制住这股邪恶之力,现在为时已晚了。”

 

“既然如此,那这柄剑我们也不能还给你了。红尘堂主请到大厅来聊聊吧。”

 

……

 

霍雨浩三人一直在旁边静静地听着穆老和镜红尘的谈话,不得不说,穆老对于人心的把握十分准确。

 

这一趟镜红尘来得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八级魂导器审判之剑没有要回来,还被穆老要走了一件九级防御魂导器作为进史莱克的“门票”。更让他吐血的是,他布置在史莱克城外的四件九级定装魂导器和四件八级定装魂导器也被收走了。此行唯一收获应该就只有确定下来的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和史莱克学院的交流学习。

 

“那就一言为定。两年后,你带人将笑红尘、梦红尘兄妹送入我院学习。我们也会派遣一批学员前往贵院,其中包括霍雨浩,进行为期三年的交流学习。”穆老一锤定音。

 

听到两年后霍雨浩要前去日月帝国作为交换生,王冬有些矛盾。他不想去学习魂导器,可是他更不想与霍雨浩分开,三年实在是太长了,他不敢等。

 

“萧萧,你随玄子去修炼吧。雨浩、王冬你们送我到三层。三日后,让玄子带你们前往星斗大森林。”

 

“是。”玄老答应一声。

 

一听到去星斗大森林,霍雨浩和萧萧立刻眼睛大亮,他们的修为都到了三十级瓶颈,前往星斗大森林只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获取他们的第三魂环。

 

 

 

tbc

 

 

下一章有重点来啦🥳不是星斗大森林🥳


评论(50)

热度(231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