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62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啊……”

 

贝贝等七人不由自主地惊呼出声,目瞪口呆地看着言少哲,一时间有种灵魂脱离的感觉。

 

贝贝作为队长,忍不住问道:“言院长,终身指的是我们在史莱克学院期间,还是?”

 

言少哲微微一笑,“怎么?这个词很难理解么?所谓终身,自然是伴随着你们生命的终结才叫终身。只要你们七人之中还有一个活着,那么,史莱克七怪这个称号就不会再授予别人。所以,你们要努力修炼,争取活的更久一点,这份荣耀跟随你们的时间也就会更长一些。”

 

贝贝压下内心的喜悦,带着剩下的六人向在座的四位院长和宿老们九十度鞠躬行礼。

 

那份属于史莱克的荣耀,从这一刻开始,已经完全烙印在他们的身体和灵魂之上,在这份荣耀的照耀之下,他们将一生闪耀。

 

“不过,为了你们能够平稳修炼,此次功绩学院不会对外宣扬,只会封存于学院的历史档案。在你们真正从学院毕业前,你们的事迹只有你们自己知道,也请你们不要宣扬。”言少哲沉声嘱咐道。

 

“是!”众人齐声应道。

 

言少哲转过身,视线落到长桌最前方的一名老者上,恭敬道:“老师,您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此时贝贝众人才注意到,长桌的另一端似乎有一个人半躺在那里,因为视角的缘故,他们看不到那个人的样子。

 

“孩子们,你们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估。所以,你们获得的这份奖励都是你们自己争取而来的。但是,你们要记住,一时的成就不代表一世,正因为你们已经获得了史莱克七怪这个称号,你们也应当肩负起维护这个荣耀的重任。贝贝、徐三石、江楠楠、和菜头,你们四人的修为都已经超过了魂宗,我特批你们在本学年结束之后,直接进行内院考核,通过考核后入内院学习,内院考核的难度不变。”

 

苍老的声音继续道:“霍雨浩、王冬、萧萧,你们三人暂时留在海神岛,跟随老夫修炼一段时间。老夫认为你们可以离开时,你们才能返回外院。贝贝、徐三石由玄子指点,江楠楠由蔡媚儿教导,琳儿、多多、帆羽,和菜头你们也要多费心。内院考核如果他们四个不过关,你们这些当老师的,也要受到惩罚。”

 

这苍老的声音虽然听着温和而慈祥,可他所说的一切却自然而然有种令人信服、不容置疑的味道。所有的海神阁宿老以及四位院长全都站起身来,恭敬地向着主位半躺着的穆老行礼。

 

“散会。其他人都离去吧,霍雨浩三人留下就行了。”

 

离开时,贝贝、和菜头、徐三石、江楠楠还给三人递去鼓励的眼神。

 

很快,大厅内只剩下穆老和霍雨浩三人。

 

“孩子们,过来吧。”穆老向三人招了招手。

 

霍雨浩、王冬和萧萧赶忙从长桌一旁绕过去走到穆老身边,三人都略微低着头,表情难免有些紧张。

 

“怎么?我的小英雄们,难道你们就是这样参加的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并且击溃对手的么?面对强敌你们都不怕,面对我这个槽老头还有什么可紧张的呢?都抬起头来,我们可是老朋友了哦。”穆老温和的声音令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霍雨浩三人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到的,是一张风烛残年却充满了温和微笑的面庞。

 

“是您?”三人异口同声地惊呼出声,眼睛完全直了。

 

就算让他们猜一万次,他们也不可能猜中,那位平日里就在新生宿舍楼门前优哉游哉的躺着的老者,居然就是史莱克学院最崇高的海神阁主。一时间,三人都吃惊的说不出话来。

 

“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你们没有认错人。虽然我掌管着海神阁,但我却不愿意待在这里,太闷。新生宿舍楼热闹啊,每天看着你们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感觉自己的精神都变好了。我姓穆,你们可以叫我穆老。”穆老微笑道。

 

穆老抬起一只手,“孩子们,扶我起来。”

 

霍雨浩赶忙上前扶住穆老的手,王冬也眼疾手快地搀扶着穆老的另一只手,萧萧眼看不需要自己了,便静静地在一旁等候。

 

穆老的动作很慢,真的像是一个已经走入暮年的老人,缓缓地从躺椅上站了起来。但是他的腰却依旧佝偻着,接近九十度角的样子,令人看着不禁为之心酸。

 

穆老呵呵一笑,道:“我躺在这里,可不是为了摆谱哦。我还年轻的时候受了点伤,从那以后,就只能这样弯着腰。他们心疼我,才给我准备了一张躺椅。”一边说着他抬手指了一个方向,霍雨浩和王冬会意的扶着他缓缓向前走去,萧萧跟在后面。

 

霍雨浩和王冬扶着穆老走到一面墙壁前,穆老抬手微微一指,顿时,一道金光亮起,周围的一切竟然就变得虚幻了。浓郁的金色光晕瞬间包覆住了霍雨浩三人,他们只觉得眼前一片闪亮,下意识闭上双眼,脚下一空。下一刻,当他们脚踏实地时,周围的金光已经悄然消失了。

 

原本的海神阁不见了,他们惊讶的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宽阔的大厅之中,这个巨大的厅堂足有数百米长,呈正方形。

 

穆老微笑道:“你们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海神阁看上去并不起眼?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海神阁并不是修建出来的,而是雕刻出来的。”

 

“雕刻?”霍雨浩三人都是一愣,有些不明白这雕刻二字的含义。

 

“海神阁原本是一株大树,世所罕有的黄金树,拥有着光明与生命气息之树。在不影响这株黄金树生命的情况下,学院先辈大能直接以这株黄金树为根本,雕刻出了海神阁。所以,你们看到的海神阁是没有任何拼接痕迹的。这株黄金树,也可以说是我们史莱克学院的根本所在,以后你们会明白它的意义。”

 

“王冬,你走右侧第一条通道进去,大约十米处有一个房门,推门而入,坐在里面的蒲团上修炼。”

 

王冬愣了一下,略微有些迟疑,霍雨浩向他点点头,他这才带着疑惑按照穆老所说的地方走去。他当然知道穆老的指示肯定是对自己有好处的,但却有些不情愿与霍雨浩分开。

 

“萧萧,你走左侧第三条通道进去,进第二个门,同样在里面修炼。你们都一样,什么时候从入定中醒过来,就可以返回外院去了。”

 

“是。”萧萧答应一声,灵动的大眼睛眨了眨,向另一边走去。

 

两人都走了,就剩下霍雨浩陪在穆老身边。

 

穆老微微一笑,道:“你也去吧,右侧第一条通道,走到尽头,有一扇房门,在里面开始冥想。等你出来之后,自然就会有答案了。”

 

“是,谢谢您,穆老。”霍雨浩答应一声,但却没有立即离去,“穆老,需要我扶着您去什么地方休息吗?”

 

穆老有些惊讶地扭头看了他一眼,从霍雨浩的眼神中,他看到的是自然与真诚,并没有半分的刻意。

 

轻轻拍了拍霍雨浩扶着自己的手,微笑道:“我自己还走得了,去吧。这次闭关,对你们都很重要。放松自己,去感悟一切,相信你会有所收获的。”

 

“是。”霍雨浩这才松开手,向右侧的第一条通道走去,在走到通道入口时,他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穆老,而穆老也正好在看着他。霍雨浩并不知道,他这关切的回首一望,令穆老完全肯定了他先前的话并没有掺杂任何其它成分。

 

王冬是第一个到达目的地的,他推开门,一股无比浓郁的光明气息扑面而来,那纯粹而浓郁的光明气息牵引着他走了进去。

 

王冬是个聪明人,立马明白穆老的用意。他坐上蒲团,催动魂力感受着这亲切的光明气息,开始冥想。

 

“王冬。”就在王冬感受着深度冥想时,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穆老?”王冬下意识地问道。

 

“继续冥想心不要乱,你只需要听我说,再慢慢领悟就可以了。你的双生武魂分别是光明龙神蝶和昊天锤。前者倾向于光元素属性,后者则倾向于力量。无论你选择哪一个作为主修武魂都是合适的。从目前你的状况来看,你选择的是前者。在外院的学习中你应该学到过,不同的武魂在不同环境中修炼,修炼的成果也会有所区别。越适合于自身武魂的地方,就对魂师的修炼越有利。”

 

“你们所在的地方,乃是海神阁的地底世界。在这里一共有一百零八个房间,几乎囊括了所有武魂种类所适合的环境。每一名内院弟子都有一次来此深度冥想的机会。你们三人虽然还不是内院弟子,但因为你们为学院作出的卓越贡献,再加上你们在本届大赛中足够多的经历以及双生武魂的天分,所以提前让你们来此进行深度冥想。在这里修炼,有事半功倍之效,对你们的修炼会大有裨益。但是在这里,却并不只是让你们进行修炼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找到你们自己的路。”

 

“每一名魂师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强攻、敏攻、控制、辅助,这只是最浅显的东西。想要拥有更高的成就就要将自己的路找的更准确,也更精确。这条路如何走,没有人能告诉你,只有你自己去寻觅。对于你们双生武魂来说,找准自己的路就更加重要。你记住,无论最终你找到的路是什么,都不要怀疑,更不能迟疑,尽你所能地走下去。那么,无论那是一条怎样的路,你最终都会成功。”

 

穆老的指引至此戛然而止,所有的声音也随之消失。而在另外两个房间中,萧萧和霍雨浩也先后听到了同样的话。

 

王冬静下心,思考着穆老的一番话。自己的路吗?我明白了。

 

萧萧所在的房间很特殊,里面放置着一口大钟,她刚一进入,就感受到一股令她喘不过气来的沉重感。当她坐上蒲团入定后,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她只觉得自己置身于一口钟内。

 

霍雨浩也来到了自己的目的地,推门而入,房间内一片漆黑。他释放出自己的灵眸武魂和紫极魔瞳,这能让他看见近处的景物。随着他步入房间,一道道黄色的光点开始亮了起来,整个静室随之也变得明亮。

 

此时,霍雨浩终于看清了眼前这个房间的样子。四面墙壁以及房顶上,都悬挂着一种同样的骨骼,这种骨骼明显不是人类的,而是一种三角形的头骨,眼睛的位置特别大,下方骨骼尖细,那些黄色光芒就是从那骨骼中的眼眶内冒起的,就像是燃烧着的一团团火焰。

 

“嗯。”霍雨浩闷哼一声,他刚释放出精神探测就被反弹回来。他只觉得自己被一股强大的精神力笼罩在内,不断挤压而来。而这个时候,无论是天梦、冰帝还是伊莱克斯都毫无动静,他一个人承受着这份痛苦。

 

不过,他也不再是那个什么也做不了的霍雨浩了。他的精神之海经过不断的锤炼,已经变得十分坚韧。短短时间内,他已经迅速平静下来,稳住了自己的状况。同时,外界向他施压的精神力也随之减轻了。

 

穆老的声音也在此刻响起,“霍雨浩,你的精神力强度比我想象中还要高上许多。作为双生武魂,并且拥有极致冰武魂的情况下,你能否告诉我,为什么不以极致冰武魂作为你的主武魂,而选择了灵眸?”

 

霍雨浩习惯了这种在精神之海对话的形式,缓缓道:“因为冰碧蝎武魂本身太过强大,赋予在它身上的魂环越强,才能将它的实力真正发挥出来。所以,我希望通过灵眸积蓄,最终厚积薄发,至少确保冰碧蝎武魂全都附加万年以上的魂环。”

 

穆老突然笑了,“小家伙,那你告诉我,你的冰碧蝎第一魂环又是什么层次呢?”

 

“这……”霍雨浩心头一紧,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法说出谎言来欺骗穆老。

 

“十万年魂环,对吧。”穆老的这句话如同一颗九级魂导炮弹骤然在霍雨浩心中炸开,炸的他心神剧震。

 

穆老继续道:“其实,你掩饰的已经非常好了。你那灵眸的第二魂技——模拟的作用非常大,别人很难看出,但是我却看出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展现过的领域类魂技。领域类魂技除非特殊情况,不然必为十万年魂兽所出。”

 

“我感受过你的第二武魂特性,为此,我还特意去了一次极北之地,抓了一只冰碧蝎,果然是不一样的。虽然你的武魂和冰碧蝎很像,但在我见到的冰碧蝎之中却没有一个拥有你武魂那种五节的碧绿色尾巴。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实力越强大的冰碧蝎,尾巴上的绿色会越多一点。所以我能肯定,你这第二武魂如果属于冰碧蝎的话,那么,就应该是冰碧蝎一族中的王者,甚至是传说中十大凶兽之一的极北三大天王排名第二的冰碧帝皇蝎。”

 

听着穆老的话,霍雨浩如坠冰窟,巨大的恐惧攀上他的心头。没想到穆老竟然亲自前往了极北之地,他目前的所有分析,都是准确的。

 

穆老感叹一声,“五十年了,你是第一个让我产生好奇心的孩子。你们参加大赛的时候,我去看过,也更加确定你身上有一块十万年魂骨和一个十万年魂环,因为你的躯干骨异于常人。可是,你一个小娃娃如何将冰碧帝皇蝎化作自己的武魂呢?我猜测你去往极北之地,遇到了无法突破瓶颈的冰碧帝皇蝎,它不甘心力量就此消散,于是封印了自己的力量化作你的武魂。”

 

“但问题也来了,拥有精神武魂的你,为什么要前往极北之地猎杀魂兽获取魂环?那冰碧帝皇蝎哪怕是封印了自己的力量,也同样不该是你这么个小小人儿所能承受的。还有,冰碧帝皇蝎凭什么能够直接成为你的武魂?这些,我找不到答案。”

 

霍雨浩抿着双唇,没有吭声,穆老的猜测已经近乎正确答案。霍雨浩也平静下来,在顶级强者面前,他根本没有一丝反抗之力,不如静静等候发落。

 

穆老淡淡一笑,“不过我也确定了你非凶兽重修,是货真价实的人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际遇,老夫虽然无法全部看懂,但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坦荡与真诚。如果有一天你愿意说,在老夫离去前,都可以当你的听众,我不会逼你。”

 

“欸?您不问我吗?”突然的峰回路转令霍雨浩有些难以置信。

 

“不问。你是人类,这就足够了。更何况你现在已经是史莱克七怪之一,你的身上已经烙印上了史莱克的印记。我老人家的思考方式和你们年轻人不太一样吧,哈哈。”

 

霍雨浩呆滞片刻后,才深吸口气,认真地道:“谢谢您的信任,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看到这里悬挂的头骨了吧,出自一种名叫恐惧魔龙的魂兽,是一种罕见的精神属性龙族。它的头骨里蕴含着精神力,目前这个房间里有一千零一个头骨,对你修炼有很大帮助。机会只有一次,好好体悟吧。”

 

话音一落,属于穆老的那份气息消失了,但先前减弱的精神压力却在瞬间增强,霍雨浩的精神之海顿时泛起一层层涟漪,浓烈的精神波动令他不得不全力以赴去抵挡。

 

这次深度冥想,也令霍雨浩三人有了质的蜕变。

 

 

 

tbc

 

 

评论(32)

热度(246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