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155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本章字数1w7,阅读时间较长,请各位合理安排时间

 

 

 

“所以你早就知道龙前辈会来找我们?”霍雨浩问道。

 

王冬一脸无辜地道:“我不知道啊。在天斗城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日月帝国的九级魂导师呢,没想到是龙前辈。不过看到是龙前辈的时候,我就知道没事了。”

 

“怎么感觉你好像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霍雨浩探究地看着他。

 

“你之前凝聚魂核的时候不是在海神阁入定了一个月嘛,那段时间我太无聊了,不回唐门的时候就缠着老师给我讲了讲以前的故事,虽然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段,但我感觉得出,老师和龙前辈是真的把对方当作至交好友。好朋友的弟子,龙前辈怎么可能下手?龙前辈现在虽然身在圣灵教,但我想,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不然的话,他也不会跟我们做这个交易了。”

 

 

一个时辰前。

 

交易?霍雨浩和王冬都是微微一愣,龙皇斗罗居然要和他们做交易?

 

龙逍遥手中光芒一闪,两枚药丸般大小的洁白如玉的珠子出现在他手掌之中,“这是两枚龙丹,对你们修炼有好处,至于具体有什么好处,就要靠你们自己去体悟了。”

 

说完,龙逍遥单手一抛,将两枚龙丹扔给了霍雨浩。霍雨浩下意识地接住,却没有说出收下的话,“龙前辈,虽然我不知道这龙丹具体是什么东西,可根据它的名字,我也能猜到几分,您给我们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们不能收。”

 

龙逍遥不禁失笑,“你这小子,是因为对我心存芥蒂,所以不要我给的东西吧?”

 

被拆穿了的霍雨浩也没反驳,淡淡地道:“您既然说是交易,至少先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付出什么?”

 

龙逍遥道:“等你们完全成长起来,铲除圣灵教。”包括我和夕水。

 

这下轮到霍雨浩疑惑了,他刚刚才说龙逍遥助纣为虐,可现在龙逍遥提出的交易,居然是让他们铲除圣灵教。

 

“龙前辈,您这是什么意思?”霍雨浩有些不懂了。

 

龙逍遥却是摆了摆手,没打算解释,“那两枚龙丹是你们的老师留给你们的,我只是完成他的嘱托。两个小家伙,现在可以放心收下了吧。”

 

王冬将霍雨浩拿着龙丹的手合握上,对龙逍遥拱手施礼,“龙前辈,多谢。”

 

看到他们收下了,龙逍遥没有再说什么,虚空中一步踏出,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其实,穆恩交托给他的,只是一枚龙丹,至于另外一枚,是他自己偶然得到的。当初他知道穆恩新收了两个小弟子时,就没打算再留着。

 

穆兄,我所能做的,就是这些了。你真的收了两位好弟子啊!未来,就交给他们了。

 

龙逍遥悬浮于半空中,目光却是看向了史莱克学院的方向。

 

霍雨浩手中还握着那两枚龙丹,他此刻的心情却有些复杂。

 

“想什么呢?”王冬看着霍雨浩出神的样子,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我是不是误会龙前辈了?”霍雨浩抬起头,看向王冬。

 

“也不算误会吧。有龙前辈这样的极限斗罗坐镇圣灵教,确实是让圣灵教更加肆无忌惮,间接导致了一些不好的结果。”

 

霍雨浩缓缓摊开手掌,看着那两枚龙丹,轻叹道:“老师一直在为我们着想。”

 

“是啊。”王冬点了点头,“所以我才选择收下,不要辜负老师的一片心意。”

 

一边说着,王冬拿了其中的一颗龙丹,塞进了霍雨浩的嘴里,霍雨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接咽了下去。

 

“……冬,你不要搞突然袭击。我被噎死了,你可就要守寡了。”霍雨浩无奈地道。

 

王冬白了他一眼,“就那么大点的珠子,噎不死的,你又不是小孩儿。”

 

他自顾自地将霍雨浩手里的另一枚龙丹收了起来,“你吸收一枚应该就差不多了,这枚我先留着,以后唐门里谁需要的话,再给那个人吸收。”

 

“啊?你不吸收吗?”霍雨浩呆呆地看着他。

 

王冬笑道:“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你忘记了我的身份吗?再说,我的身体已经被黄金龙的血液改造过了,龙丹的作用不大。留着给唐门的师兄师姐们吧。”

 

一提起这个事,霍雨浩的记忆就如潮水般涌来,想起自己当初差点失去王冬,霍雨浩没忍住,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他。

 

王冬摸了摸自己身前毛绒绒的脑袋,轻声道:“提起你的伤心事了,我道歉。”

 

霍雨浩摇了摇头,就这样抱了王冬好一会儿。

 

“雨浩,老婆,咱们现在是不是先把龙丹吸收了?”王冬问他。

 

霍雨浩嘀咕了一声,“谁是你老婆?”

 

“原来你不是我老婆啊,那我去找别人咯。”王冬笑嘻嘻地道。

 

“不准!”霍雨浩的声音都拔高了几分,恶狠狠地道:“不准你去找别人!”

 

“好好好,不找不找。”王冬笑着道。他觉得霍雨浩真的太可爱了,喜欢,好喜欢。

 

突然意识到自己反应好像太大了,霍雨浩瞬间就蔫了,自暴自弃地道:“吸收龙丹,你和我一起,双修。”

 

王冬的眼睛瞬间就亮了,“双修好啊,来吧。”

 

当然,霍雨浩说的双修显然和王冬理解的双修不一样,最终,王冬还是老老实实地和霍雨浩抵掌而坐,浩冬之力流转于二人身体之间,帮助霍雨浩吸收龙丹的效力。

 

再次睁开双眼,霍雨浩回忆着先前发生的事情,他突然发现,王冬对于龙皇斗罗的出现似乎一点都不担心,这可是一位极限斗罗,如果龙皇斗罗想要取他们的性命,再简单不过。

 

这么想着,霍雨浩就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冬,你好像并不惊讶龙前辈会出现在天斗城。”

 

“不惊讶啊。”王冬一脸坦然,“龙前辈这样的极限斗罗,出现在哪里都不奇怪吧,而且他不是早就知道我们是老师的弟子嘛。”

 

霍雨浩觉得王冬有些可疑,几番询问之下,这才有了先前那一幕。

 

“……感情你是在我入定那段时间,跟老师聊往事去了,我都不知道老师以前的故事,你可得讲给我听。”

 

王冬点了点头,“没问题。回去的路上跟你说。”

 

他们抓住的那名魂圣级邪魂师此刻还被冰封着,王冬和霍雨浩自然要先回唐门,希望能问出唐雅的消息,也好安贝贝的心。

 

霍雨浩想起小白还在天斗城外等他们,和王冬一起去往天斗城外接应小白。

 

终于到了启程回家的时候,王冬看了看圆滚滚的小白,对霍雨浩道:“雨浩,小白这跟你一走,再加上雪帝、冰帝也走了,极北冰原只剩下泰坦雪魔王,整体实力下降得不是一点半点,以后时常回去看看吧,对你修炼极致之冰也有好处。”

 

霍雨浩深以为然,“极北冰原是一片净土,我也不希望因为自己带走了那里的王者,而让极北冰原遭到破坏。有空的时候,我们就回去看看。”

 

“最近这些年,人类发展的太快了,虽然你提出的魂灵体系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人类和魂兽的关系,可人类的本质是贪婪的。星斗大森林尚且有帝天坐镇,十大凶兽有七位出自其中。与之相比,极北冰原的魂兽力量就要弱些。按照你所说的情况,极北冰原边缘存在大量的珍稀资源,难保人类不会再起念头。”

 

“确实如此,发展需要资源,虽然日月帝国的军队被泰坦雪魔族群赶走了,但他们一向自负于魂导科技的强大,未必不会再次前往。”思绪至此,霍雨浩轻叹一声,“希望人类对自然多一些敬畏之心吧。”

 

王冬拉起他的手,“至少从我们自己做起,并为之努力。”

 

“嗯。”

 

 

日月帝国,明都,皇宫。

 

徐天然静静地坐在镶嵌着各种瑰丽宝石的高背椅子上,在他面前,橘子单膝跪地,脸色有些苍白。

 

“起来吧。这件事也不能完全怪你。”徐天然向她摆了摆手。

 

橘子低着头,道:“陛下,都是臣妾的失误。如果臣妾再警惕一些,也不会损失得如此惨重。这次损兵折将,还耗费了那么多资源,请陛下责罚。”

 

徐天然站起身,走到橘子面前,将她搀扶起来,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这次的事情实在太突然,谁能想到极北冰原的魂兽会突然暴动呢?按照你所说的情况,当时袭击你们的,至少有两只凶兽级别的魂兽,很可能是极北三大天王之一,你们能够全身而退已经很不容易了。极北之地环境恶劣,不太适合我国的魂导师作战。这次也是我们失策了,忽略了如此重要的情况。”

 

“臣妾知罪。”橘子仍旧低着头。

 

徐天然拉起她的手,一直走到椅子旁,和她一起坐了下来,“罪什么啊!最近这一年来,你呕心沥血,为了朕,为了帝国,立下汗马功劳,人都瘦了许多。一时的失误算得了什么,谁也不是常胜将军。等到我们将天魂帝国、斗灵帝国彻底占领之后,朕就让你率领大军,前去剿灭那极北之地的魂兽,到时候,稀有金属依旧是我们的。”

 

橘子这才抬起头,“多谢陛下不罪之恩。”

 

徐天然看着她笑了笑,突然叹声道:“目前局势较为稳定,我们占据了天魂帝国大面积土地,但消耗同样也是巨大的,供给线有些跟不上,目前先保持稳定态势吧。”

 

说到前线战事,橘子又恢复了自信从容的模样,“陛下说得对,前方战事确实需要稳固。但橘子却认为,此时应该一鼓作气,拿下天魂帝国全境。经过先前那一役,天魂帝国和斗灵帝国的士气低靡,而我军士气却空前高涨,正是进攻的好时机。至于星罗帝国,有圣灵教作乱,他们已是自顾不暇。”

 

徐天然微笑道:“我的小橘子现在已经变成一代名帅了,军方那些家伙对你都是赞誉有加。这些战术你来安排,只要每次有大行动的时候向我汇报就行了。”

 

“是。陛下。那请陛下允许,我明天就出发,整顿军队,发动对天魂帝国的突袭。”

 

徐天然站起身,伴随着魂导科技的进步,他身下的假腿已经到了能够以假乱真的地步。

 

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橘子,天魂帝国如今不成气候,不需要你亲自上阵,交给叶大师即可。”

 

橘子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但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陛下,您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臣妾去做?”

 

徐天然微微颔首,“没错,非你不可。”

 

橘子站起身,在徐天然身边单膝跪地,““请陛下吩咐,只要橘子能做到的,粉身碎骨,在所不辞。”

 

徐天然脸上流露出一丝责怪之色,弯腰将她搀扶起来,“傻丫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们现在是夫妻,不需行如此大礼,你怎么就是不听。”

 

橘子低声道:“臣妾的一切都是陛下给的,只要您需要,就算是让橘子立刻去死,橘子也绝不迟疑。”

 

轻舒长臂,徐天然将橘子搂入怀中,“你是我的妻子,现在是,以后也是。只要你不背叛朕,未来你就是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

 

橘子轻轻地倚靠在他的肩膀上,脸上露出精心调整过的笑容,“还不知陛下要臣妾做什么事?”

 

徐天然脸色微变,沉声道:“这次你出去后,大臣们联名上书,向我奏请一事,他们让朕早立皇储。”

 

听到“早立皇储”这四个字,橘子心头微震,寒声道:“陛下如今正值春秋鼎盛之际,这些上奏的大臣却让陛下早立皇储,其心可诛。”

 

“朕同样也是忧心不已啊!橘子,你说应当如何?”徐天然看向橘子,那目光中分明带着审视。

 

橘子沉声道:“立皇储是必然的,但并非现在,如今我国正是对外用兵之际,橘子若此时怀孕了,恐不妥。待我国统一大陆之时,再立皇储,岂不喜上加喜。”

 

徐天然点了点头,似乎对她的提议十分满意,“好了,你说的我都明白,安心把精力用在战事上吧。”

 

对于皇储,徐天然其实并不在意,他只是想看看橘子的心是否还似从前。

 

没有什么比统一大陆更重要的事情,徐天然现在最想看到的,就是在他统治下的日月帝国,踏平斗罗大陆原属三国。斗罗大陆,必将更名为日月大陆。

 

“是,陛下。”橘子向徐天然躬身行礼,这才缓缓退了出去。

 

出了门,走出皇宫,橘子脸色沉凝,对身旁的守卫道:“让李禹来见我。”

 

“是。”

 

橘子的眼底深处,一抹冷意悄然闪过。是时候肃清一下朝野,安插自己的人了。

 

 

霍雨浩和王冬刚回到唐门,南秋秋就已经等在门口,看着终于回来的二人,还有霍雨浩带回来的“孙子”,南秋秋道:“你们终于回来了,大师兄在等你们呢。”

 

“好,我们马上过去。秋秋,你帮我照看一下小白。”霍雨浩跟南秋秋说完,又叮嘱小白,“小白,你先跟着秋秋在宗门内到处转转。吃的我晚上再给你,不许搞破坏啊。”

 

小白乖巧地答应道:“都听外公的。”

 

当霍雨浩和王冬见到贝贝时,贝贝正在处理宗门事务,看到他们回来了,脸上顿时流露出喜色,上前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

 

“大师兄,让你久等了。”霍雨浩歉然道,“我们这次去天斗城,没有小雅老师和小桃姐的消息,不过我们抓了一个邪魂师回来。”

 

霍雨浩将魂力灌注到自己的储物魂导器戒指之中,光芒一闪,一座冰雕就出现在他身前。

 

“这是?你们抓的邪魂师?”贝贝惊讶地问道。

 

霍雨浩点了点头,右手抬起,按在那冰雕之上,柔和的冰元素在他精微的掌控下缓缓被吸摄出来,融入他自身。

 

渐渐的,坚冰消失,那名邪魂师的本体也完全显露出来,皮肤表面开始变得柔软,但身体机能依旧处于停滞状态。

 

完全解冻后,霍雨浩的双眸变成了死寂的灰色,吟唱了几句咒语后,一掌拍在了这邪魂师的左胸之上。

 

霍雨浩不能使用极致之冰或者是灵眸的精神力对这邪魂师进行唤醒,否则肯定会因为属性的巨大差异令对方产生抗拒,从而伤害到对方本体。在这种时候,亡灵法师的力量转换就很有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霍雨浩施展亡灵魔法时,有一部分力量与邪魂师殊途同归。

 

阴暗的力量冲入对方体内,首先激活了邪魂师的心脏,心脏在魂力的挤压下压动血液流淌,在霍雨浩的控制下,开始有规律地泵送血液到全身,然后霍雨浩才开始尝试对他大脑的唤醒。

 

周围的一切悄然扭曲起来,在霍雨浩的控制下,进入到了模拟魂技效果之中。

 

模拟魂技和精神干扰领域相结合,令贝贝这办公的房间内光线顿时暗淡下来,整个房间之中都充满了阴森的气息。

 

霍雨浩向王冬和贝贝使了个眼色,二人会意,退到一旁阴暗的角落中。

 

在霍雨浩的帮助下,这名邪魂师的心脏跳动渐渐归于平稳状态,他的意识也开始复苏。

 

霍雨浩拿出一件黑色大斗篷披在自己身上,在周围阴暗的环境中,令他看上去在阴森中更多了几分神秘。

 

淡淡的灰色气流围绕着霍雨浩旋转,他左手一抬,以模拟魂技幻化出一根骷髅头宝石为顶部的法杖,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着。

 

终于,那名邪魂师渐渐清醒了过来,当他睁开眼睛的瞬间,顿时感觉到周围处于一种对他来说很舒服的环境之中。“这、这是哪里?”刚清醒过来的邪魂师精神明显有些迷茫。

 

霍雨浩的声音变得低沉而沙哑,冷冷地道:“你说这是哪里?”他冷哼一声,强悍的精神力轻微碰触了一下邪魂师的头部。

 

邪魂师一惊,完全清醒了过来,看着面前全身散发着灰色气流的霍雨浩,感受着他身上那强大的亡灵气息,顿时大吃一惊。此时霍雨浩所模拟出的气息波动,可是封号斗罗级别的。

 

“您、您是……”邪魂圣惊疑不定地问道。

 

霍雨浩冷冷地道:“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只需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你会晕倒在皇宫旁边?是什么人将你弄晕的?”

 

邪魂圣下意识地回答道:“有一个魂圣级别的魂师入侵皇宫,杀了我一个属下,我发现他之后,就立刻追了出去。本来我已经占据绝对上风了,可突然出现一个陷阱,我就被困住了,然后全身一冷,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说的是实话吗?有没有遗漏的地方?”霍雨浩冷声道,同时悄无声息地释放着自己的精神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邪魂圣的心志。

 

“当然是实话。您到底是谁?”邪魂圣此时看着霍雨浩的眼神之中流露出了几分疑惑。

 

霍雨浩冷声道:“我是谁你不需要知道,我已经说过了。多问,对你并没有好处。你只需要知道,我是钟离教主派来监督你们的。”

 

“您、您是供奉堂的人?”那邪魂圣就像听到了很恐怖的事情似的,声音一下就变得颤抖起来。

 

供奉堂?霍雨浩心中一动,他以前似乎也曾经听到过圣灵教有这么个说法。龙前辈好像就是供奉堂中的一员,而且地位很高才对。

 

“你知道就好。说吧,还有什么遗漏的地方?把你弄晕的那个人,长什么样子?”

 

邪魂圣苦笑道:“我真的记不清了,供奉大人。”

 

“既然你记不清了,我就帮你想想。不要抵抗,否则,造成什么后果我可说不好。”霍雨浩缓缓吟唱起咒语,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但却有着一种特殊的魔力。

 

伴随着吟唱声,霍雨浩身体周围开始升起一层惨白色的光芒,渐渐的,这些惨白色光芒凝聚成火焰,在他和那邪魂圣之间燃烧起来。

 

只是看了一眼,邪魂圣就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被吸摄了一般,再也挪不开眼。渐渐的,他的眼神变得迷惘、迷离,整个人仿佛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之中,就像是失去了灵魂。

 

控魂之火,乃是当初死灵圣法神伊莱克斯针对一些强者进行身体控制的强大法术,但这个法术的反噬作用也极强,除非修为相差巨大,否则,就算是伊莱克斯也不会轻易动用。

 

而霍雨浩面对这名邪魂圣,双方魂力修为虽然差不多,但精神力就是天差地远了,更何况这邪魂圣身体才刚刚解冻,正处于虚弱之中,怎么可能抵抗得了控魂之火。

 

“你叫什么名字?”霍雨浩冷冷地问道。

 

“我叫褚艳伟。”邪魂圣呆呆地道。

 

霍雨浩再次问道:“你这次到天魂帝国来,任务是什么?”

 

“任务是协助睡魇大人,监督日月帝国官方对于天魂帝国的掌控。同时,也争取掌握更多的资源。一切听从睡魇大人的吩咐。”

 

“两位圣女在什么地方?”做了这么久的准备工作,霍雨浩终于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角落中的贝贝一下就攥紧了拳头。

 

褚艳伟呆了呆,“两位圣女都在前线,一位跟随在教主身边,另一位跟随在供奉大人身边。”

 

都在前线!霍雨浩顿时松了口气,也就是说,姐姐那封信中说的都是实话,她可以控制自己体内的邪火。

 

终于问到了唐雅和马小桃的消息,角落里的贝贝和王冬也同时松了口气。

 

想了想,王冬用精神力对霍雨浩道:“问问他圣灵教的老巢在什么地方。”

 

霍雨浩会意,继续问道:“总部在什么地方?”

 

“总部?总部在……”刚说到这里,突然间,他的瞳孔骤然放大,紧接着,全身剧烈颤抖起来,身体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膨胀。

 

“不好!”霍雨浩大喝一声,转身就朝着王冬和贝贝的方向扑去,与此同时,他迅速转换武魂,冰碧帝皇蝎武魂释放,一掌就拍在了那邪魂圣褚艳伟身上,令他身体膨胀的速度略微减缓了一些。

 

三道身影几乎是不分先后地冲出房间,紧接着,身后就是一声巨大的轰鸣响起。

 

巨响声还伴随着许多“嗤嗤”声,贝贝办公的那个房间发生了剧烈爆炸,爆炸力冲天而起,甚至化为一片灰色的云雾,就要向周围溢去。

 

霍雨浩双手向空中作出一个虚托的动作,强烈的罡风从他手中吹袭而出,极致之冰魂力冲天而起,化为无数雪花在空中飞卷,将那一蓬灰色雾气全部席卷之中,再送入更高的空中,这才没让那很可能是尸毒之类的剧毒扩散开来。

 

这一声大爆炸也惊动了整个唐门,很快,唐门众位主事者都聚集了过来。

 

“雨浩,没事吧?”王冬来到霍雨浩身边,着急地道。

 

霍雨浩摇了摇头,“没事。只是没想到,这邪魂圣褚艳伟身上应该是被修为极高的邪魂师下了诅咒之类的东西。”

 

贝贝刚刚也是被吓了一跳,他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初他们还是史莱克学院候补队员的时候,随同学长们出战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就是在邪魂师诡异的尸爆之中,损伤了数名学长,这才让他们这些替补队员成为了主力。

 

贝贝沉声道:“小师弟,你说的诅咒大概是什么情况?”

 

霍雨浩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有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在这个叫褚艳伟的邪魂圣体内种下了一道诡异魂力。这道魂力上甚至还附带着一丝灵魂气息,与褚艳伟自身的魂力本源、精神本源相联系。一旦他要透露什么重要秘密时,就会让他自身魂力和精神力被引爆,从而出现刚才这种自爆的情况。圣灵教总部,显然就是重要秘密。”

 

贝贝点了点头。

 

霍雨浩微笑道:“不过,我们的目的也达到了,小雅老师和小桃姐都在天魂帝国前线,这个消息实在是太重要了,我们要尽快把她们带回来。”

 

虽然霍雨浩没有明说,但贝贝也明白他的意思。此时,其他人都已经围了上来。

 

徐三石、江楠楠、萧萧、季绝尘、荆紫烟,就连一直跟随轩梓文制作魂导器的和菜头都赶来了。

 

徐三石看向贝贝,“怎么说?刀山火海,兄弟都跟你走这一趟。什么时候出发?”

 

贝贝眼中的神色十分复杂,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呼吸也明显粗重了几分。

 

这还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大赛之后,第一次得到有关唐雅的确切消息,如果说他不心急,那绝对是扯淡的。

 

可是,日月帝国布置在前线的大军,足有几个魂导师团的兵力,而且还有圣灵教强大的邪魂师,想要在这些人手中救回失去神志的小雅,实在是难上加难。

 

现在唐门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如果带着大家一起去做这件事,成功了还好,一旦失败了,那么,无疑会影响整个唐门的发展进度。

 

“我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贝贝有些痛苦地道。

 

“大师兄,别这么说。如果不是小雅老师,根本就不会有我们唐门。三师兄说得对,无论如何,我们都陪你走这一趟,一定要将小雅老师和姐姐带回来。”霍雨浩斩钉截铁地道。

 

“是啊,大师兄,小桃姐如果处于清醒状态的话,对我们的行动大有助益,我们一定可以将小雅老师带回来的。”王冬也道。

 

江楠楠、萧萧、和菜头、季绝尘、荆紫烟等人纷纷颔首,眼中都充满了坚定之色。

 

“谢谢,谢谢大家。”贝贝仰头望天,一向沉着淡定的他,此时嘴唇却抿得紧紧的。他很清楚,如果这次率众前往,将要面临的问题会有很多。他们虽然是唐门,但大陆上谁不知道唐门和史莱克学院同气连枝,一旦他们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无疑也就预示着史莱克学院参战了。这会对学院的整体部署有影响啊!

 

“下决心吧,贝贝。”徐三石沉声道。

 

贝贝看向众人,沉声道:“这件事事关重大,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甚至不是我们唐门能够决定的。大家先去忙,我去请示一下玄老,看玄老的意见行事。”

 

众人纷纷点头,要展开营救行动,请示学院是必须的。而且,如果能得到学院支持的话,成功的几率也将大得多。

 

“雨浩,王冬,你们跟我回一趟学院吧。”贝贝看向身旁的霍雨浩和王冬。

 

“好。”

 

三人出了唐门,直奔学院而去,路上,霍雨浩向贝贝询问了一下最近传灵塔的情况。

 

传灵塔在全大陆的发展因为战争受到了限制,但在史莱克城这边却是发展良好。伴随着魂灵成功案例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风烛残年的魂兽自愿走了出来。而且,随着传灵塔组织的成立,根据星斗大森林几大凶兽的统计,最近半年来,人类魂师进入星斗大森林猎杀魂兽的行为已经有了明显减少,这就让霍雨浩成立传灵塔的初衷得以实现。

 

三人刚到海神阁外,玄老的声音就传了出来,“你们三个,进来吧。”

 

他们刚进去,玄老已经在等候他们,看了霍雨浩一眼,玄老道:“说吧,你这小子又干什么好事了?秋秋带回来的话模棱两可的,她也不知道你具体干了什么。”

 

霍雨浩摸了摸鼻子,把在极北冰原边缘如何赶走日月帝国军队的事情简单说了一下。

 

玄老听完霍雨浩的讲述,嘴角不禁抽搐了一下,“这样居然也行?你居然还能借助极北冰原魂兽的力量。”

 

“嘿嘿。”霍雨浩笑了笑,有些自矜,但也有些小骄傲。

 

玄老瞪了他一眼,“你也别得意,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不要冒冒失失的,你就不能把消息先送回学院,等学院的援兵吗?难道你就这么不信任我们这些老家伙。”

 

玄老虽然看上去是在斥责霍雨浩,但霍雨浩却是心中一暖。史莱克学院是他的家啊!

 

“我错了,玄老,下回一定注意。”霍雨浩认错态度那叫一个良好。

 

玄老本来还想再多教训他几句,但他这认错态度如此良好,反而说不下去了,忍不住笑道:“你这小子,是积极认错,坚决不改。”

 

霍雨浩有些窘迫地挠挠头,贝贝和王冬却在一旁深以为然地点头。尤其是王冬,简直是点头如捣蒜。

 

玄老看了一眼王冬,没好气地道:“王冬,还有你,你点什么头,雨浩这浑小子乱来,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玄老,您这可就无差别攻击了啊。”王冬直喊冤枉,“我多听话啊。”

 

霍雨浩憋住笑,忙转移话题,“玄老,我们这次来,是为了小雅老师和小桃姐的事情。我们在天斗城抓了一名邪魂师,问出了姐姐和小雅老师都在日月帝国和天魂帝国交战前线。”

 

贝贝的心情明显有些着急,很快将之前邪魂圣褚艳伟口中套出的情况说出。

 

玄老沉吟道:“既然如此,你们唐门内部组织一下,我也考虑一下让谁跟你们走一趟。”

 

贝贝明显一愣,试探着道:“玄老,我们去营救小雅,会不会对学院有什么影响?”

 

玄老瞥了他一眼,“我明白你在担心什么。这有什么的,难道说日月帝国还不知道我们会对付他们吗?这次出去不但要成功救人,还要在前线有所建树才行,给原属斗罗大陆三国增加点信心,同时,我们还要想办法迷惑一下日月帝国。”

 

贝贝眼睛顿时一亮,“玄老英明!”

 

玄老没好气地道:“你小子少拍马屁,那你说,我怎么英名了?”

 

“呃……玄老,我现在心有点乱。来,雨浩你说。”贝贝毫不客气地把霍雨浩拉了过来。

 

大师兄,你不仗义啊!

 

霍雨浩心里虽然这么想,但面上可不敢表现出来,老老实实地道:“其它方面玄老您说的都很清楚了,至于迷惑的话,很简单,我们只要不出动魂导师就行了。以我们史莱克学院传统的魂师去战场,日月帝国自然会认为我们最主要的力量还是来自于魂师,就算是魂导系有所发展,也无法和魂师相比。”

 

玄老满意地点点头,道:“就是如此。我看这样吧,现在琳儿和多多都在忙魂导系的事情,腾不出时间来。我让少哲跟你们走一趟,他也足以代表学院了。但学院这边的培训时间紧迫,也抽不出太多人手。我想想,让宋老也跟你们走一趟。有他们两位在,至少可以护你们周全。”

 

目前在史莱克学院中,宋老可是仅次于玄老的强者。有两大超级斗罗压阵,这次的机会自然就要大得多。

 

贝贝明显兴奋起来,忙道:“玄老,谢谢,谢谢您,谢谢学院。”

 

玄老淡然一笑,“谢什么?你们都是学院的学生,学院和唐门本就是一家人。你回去先考虑一下这次都带谁去,本来你是最应该留在唐门坐镇的,但如果把你留下来,恐怕你无法安心。所以,你还是去吧,但唐门这边你要安排好。”

 

“是,我一定安排好。”贝贝兴冲冲地道。

 

营救一事定了下来,贝贝带着霍雨浩和王冬返回唐门,贝贝立刻忙碌起来,他们这次一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唐门这边的建设正处于紧锣密鼓之中,自然要将一切都安排好才行。

 

直到现在,霍雨浩才能忙里偷闲,把冰熊王小白叫了回来,把吃的给他。

 

安排好了小白,霍雨浩这才想起来感受那龙丹的效果。王冬就在他旁边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把霍雨浩看得有些不自在。

 

“……我说冬,你不要那样看着我,我很有压力的。”

 

“你是我老婆,我不看你看谁?你感受你的,我看我的,又不冲突。”说完,王冬双手托着下巴,就那么静静地看着霍雨浩。

 

霍雨浩叹了口气,把雪帝叫了出来。

 

看到雪帝,王冬收回了目光,跟雪帝打了声招呼。小巧可爱的雪女突然长成了冰冷大美人,王冬有些不适应,他突然有些想念小雪女了。

 

雪帝看着王冬那表情,觉得有些好笑,他和霍雨浩还真应验了那句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你当初跟雨浩求婚的时候,我可是助攻,更没少给你们俩打掩护。怎么?不认了?”雪帝揶揄道。

 

被雪帝打趣了,王冬不好意思地笑笑,道:“认,当然认。雪帝,谢谢你。”

 

“那就好。”雪帝点点头。

 

小白吃饱喝足后,看见雪帝,立马亲切地道:“妈!”

 

雪帝俏脸一红,看了他一眼,“以后你还是叫我雪帝吧。”然后扭头对霍雨浩道:“雨浩,你打算现在和小白融合,还是再等等?”

 

霍雨浩一愣,“你是说,我的魂力已经八十级了?”

 

雪帝点了点头,“虽然刚刚到达那个门槛,但确实已经是八十级了。你们的老师对你们很好,龙丹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罕见的至宝。”

 

霍雨浩心中一动,“这龙丹究竟有什么作用?”

 

雪帝道:“龙丹是巨龙成年之后才渐渐凝结而成的一种能量体,拥有巨龙的血脉和巨龙的本源力量,是巨龙专门用来淬炼灵识的。你们可以这么理解,巨龙的龙丹,就像你们人类魂师的魂核,甚至比魂核更加重要。想要得到一头巨龙的龙丹,首先就要先杀死它才行。”

 

“这龙丹最大的作用,就是帮你净化身体、提升血脉和骨骼。简单来说,你吃下那龙丹之后,身体强度也就和巨龙差不多了。哪怕是一直突破到极限斗罗那个层次,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有什么承受不了的问题。”

 

霍雨浩震撼了,作为史莱克学院的高材生,他当然明白魂师身体强度与未来修炼之间的关系,身体强度可以说是绝大多数魂师修炼到了后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尤其是到了超级斗罗那个层次之后,大多数情况都是因为魂师自身承受不住更加庞大的魂力而进入瓶颈。

 

“你的魂力之所以会一直提升到瓶颈,就是因为你吸收了那龙丹的一部分能量。说到这儿,你还真应该感谢冰冰,如果不是她的躯干骨提升了你的身体强度,这枚龙丹你现在还不一定能吸收呢。”

 

“现在有了龙丹和万载玄冰髓,等你的修为达到极限斗罗的时候,很可能就会修炼出你们人类中史无前例的三魂核。”

 

“哦。”霍雨浩答应一声,三魂核,似乎不错啊!极限斗罗看来是有希望了。

 

雪帝气结道:“你这是什么表情?你知道三魂核意味着什么吗?”

 

霍雨浩疑惑地看向她,“三魂核也不算什么吧?我看兽神帝天体内的魂力,几乎都是由魂核组成的,那要多少个魂核才能形成啊?”

 

“笨蛋,主魂核有两个,相互呼应之下,体内魂力就会变成帝天那个样子了。帝天有没有第三主魂核我不太确定,应该是有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能拥有三魂核,那么,你的实力相比于帝天也差不了多少了,绝对是你们人类万年来最强者。”

 

“这么厉害啊?”霍雨浩现在才算是真正明白过来,由衷地道:“雪女,谢谢你。”

 

雪帝哼了一声,“还跟我说谢谢啊。等你融入了小白作为魂灵后,魂力应该至少还能提升两级,这还是因为你自身是极致之冰,否则的话,换了一般魂师,魂力至少提升四、五级。”

 

霍雨浩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雪女,我有些舍不得小白,让他成为我的魂灵真的好吗?”

 

雪帝微微一笑,“这个你不用犹豫,和小白融合,是为了他好。他又不会消失,意识也在。这样的机会,你叫阿泰来,他也一定会愿意的。这对我们魂兽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良机。所以,你不用有顾虑,小白肯定是愿意的。”

 

“对、对,我愿意,我愿意。”小白在一旁毫不犹豫地道。

 

霍雨浩有些无奈地想到:小白啊小白,你恐怕连我们在说什么都不清楚吧。

 

思索了一会儿,霍雨浩道:“雪帝,我觉得还是先不和小白融合了。我们马上要前往日月帝国与天魂帝国交战的前线,有小白这个助力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等这次行动之后再说吧,我的魂力也才刚刚达到八十级,修为还不稳固,不急于一时。”

 

雪帝道:“那就随你了。反正小白随时可以,你带着他吧,什么时候觉得需要了,就和他进行融合。我能感觉到,小白距离劫难之日越来越近了。你带着他,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妥,就赶快将他吸收为魂灵。”

 

霍雨浩颔首答应,“好。”

 

雪帝飘身而起,回到了霍雨浩的精神之海,而吃饱喝足了的小白没事干,就开始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个不停,最后还是霍雨浩用出了不给吃饭的杀手锏,这才让小白安静了下来。

 

看着小白一副委屈的样子,霍雨浩心里也不禁一软,轻声道:“冬,我第一次有了不想要魂灵的想法。小白就是小孩子心性,我说什么他都听,我不想把他变成魂灵。”

 

王冬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我理解你的想法,小白很可爱,我也很喜欢他。可我听雪帝的意思,小白就快到瓶颈期了,一旦抗不过这天劫……所以,成为你的魂灵显然是更优选择。”

 

霍雨浩轻叹一声,“为什么魂兽的天劫那么难呢?小鹿姐也是因为天劫难渡,才选择成为我的魂灵。神界对魂兽,当真那么苛刻吗?”

 

“苛刻,很苛刻。”王冬毫不迟疑地回他。

 

“没有办法改变吗?”霍雨浩看向王冬。

 

“如果你真的有此意,我倒是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王冬倾身在霍雨浩耳边低声说着什么。

 

最终,这次营救行动由宋老和言少哲带队,唐门这边,以贝贝为首,再加上徐三石、江楠楠、霍雨浩、王冬、萧萧、季绝尘、南秋秋、叶骨衣,可谓是精锐尽出。唐门魂导堂那边,几位首脑都留了下来,轩梓文、和菜头、高大楼、娜娜、荆紫烟等人在本部坐镇。

 

用了两天时间,贝贝把唐门上下大大小小的事宜都打点好,然后决定一日后出发。

 

可谁也没想到,就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内,战场上的局势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贝贝手里攥着从学院传过来的信笺,脸色阴沉无比。唐门其他主事人员接到贝贝的消息后也迅速赶了过来。

 

霍雨浩看着贝贝难看至极的脸色,也明白了这信笺上不是什么好消息。

 

贝贝深吸口气,缓缓念出信笺上的内容,“日月帝国于今日凌晨发动对天魂帝国的突袭,攻陷天魂帝国南方三座城池,天魂帝国皇室在本体宗的掩护下退守南城,固守最后防线。”

 

萧萧惊呼一声,“怎么会……日月帝国的攻击也太突然了。”

 

霍雨浩沉声道:“日月帝国的三军主帅,是我当初在日月帝国交流学习时候的同学,名叫橘子,也是日月帝国当今皇后。橘子的战术可以说变化莫测,根本无法预料,我遇到她都吃过亏。前段时间日月帝国一直沉寂,战争就像处于停滞状态,天魂帝国估计也没想到日月帝国会突然发动闪电战。”

 

唐门众人虽然都在上届大赛的开幕仪式中见过这位日月帝国皇后,可对她却没有一点了解,也惟有霍雨浩对她了解几分。连霍雨浩都对她赞赏有加,可见这位帝国元帅是真的有些才能。

 

一时间,众人都沉默了。

 

战争局势的突然变化,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原本已经决定好的营救行动,也不得不做出调整。

 

贝贝双手攥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又攥紧,好一会儿才道:“营救小雅一事……”他缓了缓,才下定决心道:“先暂停吧。”

 

“贝贝!”徐三石大喊一声,“刀山火海我们都陪你闯,不能暂停。”

 

霍雨浩道:“大师兄,不用暂停行动。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反而要去。既然天魂帝国皇室已经退守南城,那我们就到南城去。至于具体该怎么做,到了南城之后再决定。”

 

唐门众人纷纷颔首,霍雨浩说的,也是他们的想法。

 

贝贝的目光从众人身上一一扫过,缓缓弯下腰,郑重地道:“谢谢,真的谢谢大家。”

 

徐三石毫不客气地给了贝贝肩膀一拳,大大咧咧地道:“都是自家兄弟,别整的跟外人似的那么客气。”

 

贝贝还了他一拳,没好气地道:“知道你好心,但你能不能下手轻一点。”

 

徐三石大笑一声,“都是大老爷们,皮糙肉厚的,不打紧。”

 

有了徐三石这一出缓解气氛,原本压抑的氛围顿时散去。最后贝贝还是先请示了玄老,玄老对他们的决定表示支持。唐门众人整装出发,目标——南城。

 

有两大超级斗罗带队,再加上唐门众人个个实力不弱,大约用了两个时辰的时间,他们已经接近南城,在空中就能看到远方宛如接天连地一般的军营。

 

这种规模的战场,唐门众人还是第一次见到。天魂帝国、斗灵帝国、星罗帝国,三国联军相加,至少有超过五十万大军驻扎在这里,其中以天魂帝国的军队为主。

 

可惜,如今的战争更多打的是高端战力,普通军队人数再多,在全副武装的魂导师军团面前,相当于以血肉之躯去抵挡魂导炮弹,结果自然不言而喻。

 

从战争开始到现在,日月帝国和天魂帝国的战损比,最高竟然可以达到一比一百,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相当于一名魂导师就能对抗一百名普通士兵。尤其是在战场上起到关键作用的定装魂导炮弹和魂导阵地,天魂帝国和日月帝国的差距实在太大。

 

“停一下吧。”宋老让众人在空中悬停。这里距离南城已经不远,战争时期风声鹤唳,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宋老没有选择直接入城。

 

宋老一抬手,一道光芒射出,在不远处空中炸开,化为一个绿色的图案,正是史莱克学院的标志。

 

时间不长,远处天边十几道身影已经出现在众人视线中,朝着这边迎了过来。

 

在看清来人之后,霍雨浩心中有些吃惊,飞在最前方的,竟然是天魂帝国的维娜公主,在她身边的魂师们,实力也都相当强悍,至少也是七环魂圣以上级别。

 

看来,学院和各国之间应该都保持着紧密联系,学院应该提前告知过天魂帝国,知道此行是由宋老和言院长带队,这才由维娜公主亲自迎接。

 

“您好,您是宋老吧。我是天魂帝国的维娜。”维娜公主恭敬地向宋老行礼。

 

宋老微微一笑,道:“维娜公主不必客气。”

 

维娜的目光很快就找到了众人中的霍雨浩,向他微微颔首之后,才向宋老作出一个请的手势,随同维娜一起前来的众位魂师也是迅速分开,簇拥着史莱克学院一行人朝着南城方向而去。

 

维娜和宋老并行飞行,一边飞着,一边低声给宋老介绍着目前前线的局势。

 

“维娜公主,目前前线局势如何?”宋老向维娜问道。

 

维娜公主的脸色有些苍白,“天灵城、滨州城、安城接连沦陷,日月帝国出动了至少五个魂导师团,三座城市军事设施被毁,我方魂师军团伤亡较轻,但资源损失,不可估量。奇怪的是,日月帝国却又偃旗息鼓,封锁了我们的侦察,没有继续进攻的打算。目前最困难的也是侦察,在探测魂导器方面,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实在太大。”

 

霍雨浩心中暗叹一声,不止是侦察上的差距,魂导器方面的差距也很大啊。

 

维娜公主的气色着实不怎么好,双眼微红,显然是疲劳过度导致。自己的祖国大片领土沦陷,身为皇室重要成员,她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尤其是天斗城破城之时,天魂帝国皇室损失惨重,就连天魂帝国皇帝陛下都是亲自上阵,受了重伤。

 

维娜公主向宋老道:“宋老,我父皇本来是要亲自出迎的,但他伤势未愈,所以才派我前来,实在是怠慢了。”

 

宋老摆了摆手,“现在就不必说这些客气话了。大家同仇敌忾,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学院也一直得到天魂帝国在资源方面的支持,在战场上帮你们也是应该的。公主殿下应该知道我们的计划吧?”

 

说到这里,宋老看着维娜的眼神也变得锐利起来。

 

维娜公主轻轻地点了点头,却没有再多说。

 

宋老口中的计划,自然是史莱克学院所打造的三支魂导师团。目前这个消息只有原属斗罗大陆三国最高层的核心成员才知道。宋老这么一问,也是在确定维娜公主在天魂帝国中的地位。

 

众人朝着南城徐徐落去,现在的南城已经完全被改造成了一座要塞。霍雨浩甚至在城头上看到了唐门出产的诸葛神弩炮,数量相当不少。看起来,天魂帝国当初从唐门购买的诸葛神弩炮,只要还是完整的,就都在这里了。

 

南城已经看不到普通民众了,到处都是士兵。

 

维娜公主道:“南城的平民都已经撤退到了后方安全地带,现在这里已经完全改成了军事堡垒,这也是我们最后一道屏障了。”她不禁轻叹一声,眼中流露出一丝悲意。


南城之后,就是天魂帝国的平原地带,一马平川,一旦失守,日月帝国将再无阻力。

 

在几个月前,谁能想到,天魂帝国竟然会在短短时间内落得如此凄惨的结局?

 

进入南城,维娜公主亲自给史莱克学院众人安排了住处,暂时先让他们在南城住下来,然后她亲自引着宋老和言少哲去见目前三国军方在这边的高层。

 

冰熊王小白当然也跟着霍雨浩来了,但小白毕竟是凶兽,天魂帝国前线又有本体宗强者,为了避免麻烦,霍雨浩还是让小白到他的亡灵半位面去休息,还给小白留了充足的食物。

 

在房间内休息了一会,霍雨浩和王冬推开房门,呼吸了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

 

史莱克学院众人被分配在了一个小院子中,所以出了房门,自然就到了院内。

 

“雨浩,王冬,你们来吃些东西吧。”叶骨衣的声音响起。

 

“骨衣,你的进步不小啊!”霍雨浩微笑着道。从叶骨衣此时身上散发出的魂力波动,他清晰地判断出,叶骨衣的魂力修为应该接近七十五级了。叶骨衣那段时间的闭关,效果看来相当不错。

 

叶骨衣笑着道:“和你还是差的很远,我的目标可是你。”

 

霍雨浩也笑了,“加油,你可以的。”

 

“你们说什么呢?”南秋秋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几步来到叶骨衣身边,看着霍雨浩道:“我进步也不小,你怎么从来没夸过我?”

 

霍雨浩笑着逗她,“你进步不小吗?我怎么没看出来,感觉你整天都游手好闲的。”

 

“你!哼!”南秋秋拽过王冬,气哼哼地道:“王冬你说,我进步小吗?”

 

王冬憋着笑,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咱们秋秋还是很厉害的,进步巨大。”

 

南秋秋满意地点点头,瞥了霍雨浩一眼,“听见没?你男朋友说我进步大。我不要以你为目标了,从现在开始,我要以王冬为目标。”

 

霍雨浩看了看天上,轻飘飘地道:“天上怎么有头牛在飞?哦——我知道了,是秋秋吹上去的。”

 

这下,王冬和叶骨衣都没憋住,笑出了声。

 

南秋秋气的跺脚,“啊啊啊——霍雨浩,我要打你!”

 

正在这时,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敲的是院门。

 

南秋秋瞪了霍雨浩一眼,这才走过去开门。

 

看到门外这人,霍雨浩不禁流露出惊讶之色,来人可不正是今天去接他们的维娜公主么?

 

“公主殿下?”南秋秋也是吃了一惊。

 

维娜微笑道:“我可以进来吗?”

 

“请进。”南秋秋赶忙让开门口的位置。

 

维娜走进院子,自然就看到了霍雨浩。看到他,维娜脸上流露出一丝喜色,“雨浩,正好你在,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霍雨浩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惊讶地道。

 

维娜公主点了点头,道:“是啊!我们能到你房间谈谈吗?我有点事情。”

 

霍雨浩迟疑了。

 

王冬掐了一下霍雨浩的手,霍雨浩吃痛,对维娜道:“公主殿下,不知你是否介意王冬在场?”

 

维娜愣了一下,看了一眼王冬,王冬面上仍带着礼貌的微笑,维娜轻笑道:“是我失礼了。不介意,二位一起吧。”

 

霍雨浩请维娜公主坐下,自己和王冬则坐在对面的椅子上。

 

“抱歉,公主殿下,没什么可款待你的。”霍雨浩歉然道。

 

维娜摇了摇头,轻叹一声,“我现在哪还有心情在乎这些。”

 

霍雨浩开门见山地道:“还不知公主殿下前来,所为何事?”

 

维娜抬头看向霍雨浩,“替一个人,带句话。”

 

一个人?霍雨浩心中隐隐升起一丝期待,“什么人?”

 

维娜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她应该是位女性。当初天斗城破的时候,傲天为了救我,被三名邪魂师围攻,我以为他再也回不来了。可没想到,傲天虽然身受重伤,但却活着回来了。待他醒来后,他告诉我,是一名女性邪魂师救了他。这次日月帝国奇袭天灵城,我也在,混乱之中,那名邪魂师告诉我,让我给史莱克学院的霍雨浩带句话。”

 

“什么话?”霍雨浩立刻紧张地道。

 

“到天灵城外的军营去找他们。”

 

霍雨浩和王冬对视一眼,一下就明白过来,“他们”指的就是小桃姐自己和小雅老师啊!

 

霍雨浩感激地道:“公主殿下,谢谢你,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维娜嘴角扯出一个笑容,“我只是还恩罢了。雨浩,维娜还有一事相求。”

 

“公主殿下,请说。”

 

维娜再也维持不住端庄的姿态,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哽咽道:“请二位救救天魂帝国吧!”

 

王冬递给她一张纸巾,霍雨浩倒了杯水给她,待维娜的情绪稳定了一点,霍雨浩才道:“公主殿下,你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力所能及之下,我们一定帮你。”

 

“谢谢。”维娜哽咽着点了点头,“对不起,我失态了。这段时间,我身上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日月帝国来的太突然了,他们完全封锁了我们的侦察。当初,在拥有了本体宗作为护国宗门之后,我甚至一度沾沾自喜,认为我们天魂帝国的整体实力甚至在星罗帝国之上。可谁曾想到,日月帝国的魂导器竟然已经强大到了如此程度。当我眼看着那一次次大爆炸撕碎了我们的防线,眼看着那一位位辛苦修炼多年才成就高阶的魂师们被魂导器撕成碎片,而敌人却在强大的联动防御护罩内安然无恙时,我才明白自己过去的想法有多么傻。”

 

说到这里,维娜的眼神有些迷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她经历了太多、太多。

 

霍雨浩沉声道:“公主殿下,本体宗的损失究竟有多大?”

 

维娜的身体略微僵持了一下,通红的双眼看向霍雨浩。

 

霍雨浩忙道:“不方便的话,就算了。”

 

维娜苦涩一笑,凄然道:“没什么不方便的。我们本体宗,一共有十一位封号斗罗,目前已经战死三位,包括我的老师在内,还有四位重伤,暂时都不能参与战斗。本体宗弟子,伤亡更是超过了三分之一。”

 

闻言,霍雨浩和王冬都是大吃一惊,本体宗的实力他们都很清楚,除去圣灵教,本体宗在大陆众多魂师宗门中也是排名前三的存在。

 

霍雨浩震惊地道:“伤亡竟然如此惨重?”

 

维娜点了点头,“日月帝国在攻击天斗城的时候,曾经针对我们进行了一场斩首行动。他们趁夜突袭,利用一种特殊的魂导器干扰了我们的对空探测魂导器,然后两个魂导师团突然出现在天斗城上空,凭借着高空探测魂导器的锁定,对我们这边的强者进行攒射狙杀。就是那一次,导致我们损失惨重。与他们同行的还有众多邪魂师强者,如果不是老师拼着重伤勉强将他们赶走,恐怕皇室将无一幸存。”

 

霍雨浩和王冬都沉默了。日月帝国在魂导器上的优势,令他们的战术千变万化。干扰魂导器?完全是在利用工业上的差距啊!

 

良久,王冬斟酌着开口,“公主殿下,有些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维娜擦干眼泪,轻声道:“请说。”

 

“天魂和斗灵自分裂以来,国力早就大不如前,如今日月帝国的魂导科技更是远超原属斗罗大陆三国,这是不争的事实。当然,我并非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眼下这种战况,我建议公主殿下可以联络斗灵帝国皇室,让两国合并,重现当年强大而辉煌的天斗帝国。只有整合两国的兵力、资源、高端战力,与星罗帝国同仇敌忾,方有希望。”

 

维娜微微愣神,苦笑道:“只要能救帝国于水火之中,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可就算我国愿意,斗灵帝国皇室也未必肯啊!”

 

霍雨浩道:“一个国家强大与否,与这个国家的凝聚力也有很大关系。王冬的建议,我认为是十分可行的。天斗帝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天魂和斗灵的很多民众至今仍在怀念当初强大的天斗帝国。若真能重现当年的天斗,无疑会极大地鼓舞士气,让民众凝心聚力,举国同心。至于斗灵帝国皇室,他们只需要明白一个道理,一旦天魂帝国灭国,斗灵帝国也难逃覆灭的命运。”

 

维娜轻轻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我会去尝试的。也希望二位在天魂有难的时候,能够拉我们一把。未来,贵院和你们有任何需要,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你们。”

 

霍雨浩微微颔首,“一定。”

 

霍雨浩和王冬一直把维娜送出院门,这才折返回去。

 

直到维娜走了,贝贝才从旁边走了过来,道:“走吧,商量一下我们的行动。”

 

二人同时答应一声,“嗯。”

 

 

 

tbc


评论(181)

热度(204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