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154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本章字数1w7,阅读时间较长,请各位合理安排时间

 

 

 

 

三天过去了,冰熊王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霍雨浩这才带上他再次启程,直奔龙城而去,去找南秋秋汇合。

 

龙城这边并没有受到任何日月帝国军队的影响,一切照旧,魂导科技渗透仍在进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天魂帝国的贵族和民众们。

 

霍雨浩带着化身人形的冰熊王返回布店。

 

南秋秋早就等着急了,见霍雨浩回来了,脸上的担忧顿时转变为欣喜。

 

“你还知道回来啊,这一走就是这么多天,连个消息都没送回来。”南秋秋双手叉腰,一脸气愤地朝着霍雨浩道。

 

霍雨浩向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低声解释道:“这些天我一直都在极北之地,怎么给你送消息回来?还有别人呢。你冷静点。”

 

南秋秋这才发现,在霍雨浩身后,还跟着一个圆滚滚的家伙,滚圆的肚皮已经抢先一步进了院子,然后才看到他那笑眯眯的圆脸。

 

“他是谁?”南秋秋疑惑地问道。

 

还没等霍雨浩介绍,冰熊王已经快速上前几步,向南秋秋恭敬地道:“这位是外婆吧。外婆你好,我是小白。”

 

“外、外婆……?”南秋秋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霍雨浩也是眼前一黑,忍不住在冰熊王的头上拍了一下,“这个不是你外婆,别乱叫。你外婆不在这儿。”

 

小白一缩脑袋,委屈地道:“外公,我看这姑娘挺好看的,就以为是外婆了。原来不是啊!”

 

南秋秋看了看身体圆圆的小白,又看了看霍雨浩,“这什么情况啊?你怎么出去半个月,就领回来这么一个大胖孙子?”

 

霍雨浩苦笑道:“远房亲戚,我辈分高。”

 

远房亲戚?南秋秋明显不相信,看着霍雨浩的目光十分怀疑,那眼神分明在说:你骗小孩呢?

 

霍雨浩生怕她刨根问底,赶忙转移话题,“秋秋,我已经查清楚那支军队的目标了,他们到极北冰原边缘是为了开采稀有金属矿脉,现在虽然退走了,但难保以后不会再来。我们必须尽快把这个消息传回去。”

 

南秋秋点了点头,道:“好,那我们现在出发回去吧。”

 

霍雨浩道:“秋秋,我暂时还不能回去。我写封信,你交给大师兄,让大师兄亲自交给玄老。给王冬带个口信,让他到天斗城来找我。”

 

“天斗城?让王冬去天斗城找你?你要去干嘛?”南秋秋奇怪地问道。

 

“你把口信带到就好,他会明白我的意思。还有一件事,我会用容器储存一块冰极神晶,你也带回去,交给轩老师,让轩老师查验一下,看看是否适合炼制魂导器,适合炼制什么样的魂导器。这可也有你一份哦。”

 

冰极神晶数量不少,出自地龙门,要是制作出什么魂导器来,自然有南秋秋一份。当然,肯定是没有冰灵的冰极神晶。这并不是霍雨浩小气,而是因为没有极致之冰武魂,根本驾驭不了冰灵。没有冰灵的冰极神晶,只是最顶级的稀有金属,用一些办法,还是能够制作的。

 

听到要拿冰极神晶交给轩老师制作魂导器,南秋秋顿时就来了兴趣,也没再继续追问霍雨浩去天斗城干什么,“保证完成任务。”

 

霍雨浩写了封信,然后将一小块冰极神晶一起交给南秋秋让她先带回去,之所以没有把所有的冰极神晶都交给她,是因为怕怀璧其罪,不安全。

 

他一直将南秋秋送出龙城,目送着她离开之后,才掉转身形,带着冰熊王一起,前往天斗城。

 

一直到傍晚,他们才来到天斗城城门外。

 

霍雨浩和冰熊王跟随着排队队伍来到天斗城南城门,接受例行检查。

 

城门处日月帝国的士兵手里都拿着探测魂导器,只要扫上一下,就知道是不是魂师了。不是魂师,问几个问题就会放行。

 

魂力探测魂导器对一般魂师有用,对霍雨浩这种擅长隐匿的大行家,基本一点作用都没有。至于冰熊王,他隐匿的能力甚至比霍雨浩更强,也更直接,将魂力内蕴于魂核之中,身上那一层厚厚的脂肪就隔绝了一切魂力探测的波动。

 

天斗城内,依旧十分繁华。但进城之后,霍雨浩通过精神力扫描,还是能够发现许多战斗的痕迹,尤其是在城墙周围。

 

显然,当初日月帝国进攻天斗城的时候,双方经历过一场恶战。

 

天斗城是我唐门的发源地啊!

 

一想到这里,霍雨浩就不禁攥紧了拳头。小雅老师,未来我一定会把咱们唐门的发源地夺回来的。

 

思绪至此,霍雨浩想,等这次回唐门以后,也到了去救回小雅老师的时候了。

 

圣灵教,必须彻底铲除!

 

进城后,霍雨浩一直向城内走去,在较为繁华的地段找了一家旅店住了下来。

 

想要在天魂帝国、日月帝国境内寻找唐雅和马小桃谈何容易?他倒是没指望在这里能够直接找到,但在天斗城这样的大城市里,打探消息就容易得多。

 

他可以肯定,在这天斗城内,一定会有高阶邪魂师存在。圣灵教不会放过掌控这种大城市的机会,就算不能完全掌控,也一定会插手其中。

 

住下后,霍雨浩带着小白先吃了点东西。不过,这一吃饭,可把霍雨浩给难住了——小白的饭量实在是太恐怖了。

 

想想他那如山岳一般的本体,这一顿要吃多少东西才能饱足啊?

 

要是在饭店内让他放开了吃,不引起怀疑才怪。

 

幸好小白自己身体积蓄的能量十分庞大,就算不吃饭也能坚持很多天,这就给了霍雨浩充足的时间去想办法。

 

夜幕降临以后,霍雨浩带着小白出了酒店,当务之急是要先解决这个大胃王的食物问题。同时,他也要观察一下目前天斗城内的情况。

 

天斗城空中布置着各种各样的探测魂导器,霍雨浩也不敢表现的太明显,一边在路上走着,他的精神探测悄然向外释放。

 

夜晚的天斗城依旧繁华,街道上熙熙攘攘,很难看出这是一座刚刚经历过战火不久的城市。

 

天斗城的主街上到处都在装修,一些工人正在安装魂导灯光,无疑,日月帝国正在进行着他们的魂导科技渗透战略。

 

一直到深夜,霍雨浩才带着小白返回酒店。近两个时辰的探察,他想要知道的消息已经有了一些发现。

 

“外公,我饿。”冰熊王小白一脸委屈地向霍雨浩道。

 

霍雨浩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无奈地想:养一只熊真是不容易啊!

 

幸好,他在刚才出去的过程中,已经找到了解决食物问题的办法。

 

霍雨浩再次带着小白出了酒店,这一次,他们完全是在霍雨浩的模拟魂技中隐藏着身形。

 

“外公,你这能力真好,最适合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了。”小白很是亢奋地道。

 

霍雨浩无语地道:“会不会说话啊!什么叫偷鸡摸狗。外公带你去吃饭。”被小白叫习惯了,他现在也认命了。

 

出了酒店之后,霍雨浩认准一个方向前行,穿街绕巷,一直来到南城靠近城门的方向,霍雨浩一拐弯,进入了一片巷子之中。不远处,一个巨大的建筑已经呈现在他眼前——粮仓。

 

对于任何城市来说,粮仓都是必不可少的,供给城市内民众们的饮食,还有军队的饮食。

 

像天斗城这样的大城市,至少也要有十个粮仓保持着满仓状态,才能维持人们日常生活需要,同时也兼顾战争发生时使用。

 

想要满足冰熊王的胃,霍雨浩能想到的也只有粮仓了。

 

粮仓的守卫自然很严,不过,守卫森严也是针对普通人来说,对于霍雨浩和冰熊王这等强者来说,自然不算什么。

 

在模拟魂技的守护下,一人一熊已经大摇大摆地进入了粮仓外围。在精神探测的规避下,霍雨浩带着小白躲过了那些探测魂导器,来到一个不容易引起注意的角落。

 

熊那可是肉食动物,对于粮米自然是没什么兴趣的,但那些肉干、鱼干却立刻就引起了小白巨大的兴趣。

 

小白丝毫没有客气,张开大口暴风吸入。

 

一刻钟后,小白打了个嗝,拍了拍自己圆滚滚的肚皮,满足地道:“外公,我吃饱了。人类的东西真好吃啊!”

 

极北冰原最缺乏的就是食物,就算魂兽之间再和平,相互间也难免会出现战斗,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为了吃。

 

冰熊王小白这个层次的强者自然不缺吃的,但每天都吃着差不多的东西,早就腻烦了。

 

来到人类世界,见识了人类世界的热闹纷繁,已经让小白十分心动,没想到这人类做的肉干、鱼干味道更好,这让小白更加开心了。

 

霍雨浩无奈地摇了摇头,用自己的储物魂导器将剩下的肉干也全部收走,有了这些食物,至少可以让小白再吃上四、五顿了。

 

悄悄出了粮仓,霍雨浩带着小白朝着天斗城中心的方向前行。

 

他们走了没一会儿,霍雨浩发现了一些情况,嘴角不自觉地微微扬起,对小白道:“小白,你不是好奇谁是你外婆吗?”

 

小白点了点头,“是啊外公,外婆一定很好看吧。”

 

霍雨浩默默地点头,心中暗想:你外婆是挺好看的,斗罗大陆第一好看。

 

“我们先不走,在这等一会儿。”

 

“好的外公。”对于霍雨浩说的话,小白可以说是言听计从,霍雨浩叫他往东,他绝对不会往西。偶尔有不听话的时候,霍雨浩就搬出雪帝,小白瞬间就老实了。

 

没过多久,一道身影快速接近,在看到霍雨浩身边多了一个人时,那道身影明显愣了一下。

 

“冬,快过来,等你呢。”霍雨浩还是没忍住催促了一下。

 

王冬压下心头的疑惑,来到霍雨浩身边,“秋秋回到唐门后告诉我,让我到天斗城来找你,我就赶过来了。”他看了一眼霍雨浩身边的冰熊王,有些警惕地道:“这位是?”

 

霍雨浩笑着对小白道:“小白,还不叫外婆?”

 

“啊?”小白愣了一下,看着眼前这个站在自己外公身边,长相确实十分好看的男子,还是按照霍雨浩说的去做,轻轻地叫了声“外婆”。

 

王冬被这一声“外婆”叫懵了,看向霍雨浩,“雨浩,什么情况啊?你怎么、怎么出去一趟,孙子都有了啊……”那尾音分明带着几分委屈。

 

霍雨浩没忍住笑出了声,“瞧你那样,是这样的……”

 

他把极北冰原上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王冬,王冬这才了然,原来是雪帝带回来的。

 

“那这么说,雪帝恢复记忆了?”王冬问道。

 

“嗯。”霍雨浩点了点头。

 

接下来他和王冬打算去天斗城皇宫看看,于是霍雨浩就先把小白送到了亡灵半位面,设置了一个结界。这个结界可不是为了保护小白的,而是为了保护亡灵半位面里的亡灵生物,以小白的能力,普通亡灵生物根本不是他的对手,霍雨浩还怕小白待不住,去找那些亡灵生物的麻烦呢。

 

眼看着霍雨浩把小白送走,王冬才道:“你这辈分可真够大的,都成爷爷辈了。”

 

霍雨浩笑着道:“可不是么。我是爷爷辈的,你也是。”

 

王冬也笑道:“瞬间感觉自己变老了。”

 

刚刚有小白在,王冬不好意思和霍雨浩太过亲近,现在没有其他人了,王冬立刻恢复本性,揽着霍雨浩的腰将日思夜想的人拉进自己的怀抱。除了霍雨浩前往日月帝国交流学习的那两年,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了。

 

他这不抱不要紧,一抱他就感觉到了一些不对,他吸了吸鼻子,小声地说:“雨浩,你身上有其他女人的味道。”

 

霍雨浩抬起手闻了闻衣袖上的味道,“没有吧,可能是秋秋的味道。”

 

“不是,不是秋秋。就是有其他女人的味道。”王冬执着地道。

 

霍雨浩百思不得其解,他最近接触过的女孩子就只有南秋秋啊,突然间,霍雨浩想起来一个人。

 

他刚想跟王冬解释,就看见王冬微努着嘴,眼角下垂,眼尾有些泛红,看上去真是楚楚可怜。

 

霍雨浩瞬间就慌了,忙哄道:“哎哟我的小祖宗,你别多想,你说的那个女人应该是橘子,我之前……”

 

当下,霍雨浩没有丝毫隐瞒地将他和橘子之间发生的事情全都告诉了王冬,他本来也就没有打算瞒着王冬,刚刚之所以没说,自然是因为他一时之间没想起来……

 

听完霍雨浩的话,王冬再次紧紧地抱着霍雨浩,轻声道:“你的女人缘也太好了点。”

 

霍雨浩无奈地笑道:“你放心,我会跟橘子保持距离的。”

 

“我没有不放心……”王冬将脑袋埋在霍雨浩颈间,闷闷的声音传来,“我只是,只是太在乎你了。我知道你有分寸,可是一想到橘子也喜欢你,我就不想让你和她见面。雨浩,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冬,你一点都不自私。人都是有私心的。我也不希望你和你的那些追求者见面,我想要你的眼睛里只有我,没有别人。”霍雨浩耐心地道。

 

王冬放开霍雨浩,脸上重新绽开笑容,“我的眼里本来就只有你。”

 

霍雨浩也笑了,他觉得王冬有些时候真的很小孩子脾气,不过意外地好哄,小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吃醋的时候也是,那委屈的模样看得霍雨浩心都要化了。

 

可在外人面前,王冬又是一副成熟稳重、生人勿近的模样,他那张狂的、外放的、无可挑剔的容貌,配上他那冰冷的神色,更显得他整个人都凌厉了几分,一般的女孩儿根本不敢上前搭讪。

 

霍雨浩真是爱极了这样的王冬,王冬在自己面前是不一样的。

 

“我在路上留意了蓝银皇的踪迹还有小桃姐和小雅老师的消息,但是都没有收获,我估计小桃姐和小雅老师此刻应该不在天魂帝国境内。”王冬将自己的猜想告诉霍雨浩。

 

霍雨浩道:“这个事情急不来,总能找到的。我们现在去一趟皇宫,看看会不会有收获。”

 

“好。听你的。”

 

二人悄悄来到皇宫附近不远处,他们没有试图直接进入皇宫,而是来到了一处较为阴暗的街道,皇宫内高手如云,防卫肯定也是最严密的。

 

“我用精神体进去看看,你在这儿等我。”霍雨浩道。

 

王冬点了点头,答应一声。

 

精神力集中,精神体悄悄进入皇宫,很快霍雨浩就锁定了靠近他这一边的一片湖泊。这湖泊很明显是人造的,湖水清澈见底,大约只有两米多深,湖畔种植着各种珍稀的花草植被,应该是皇宫内的一处花园。

 

皇宫内都有士兵巡逻,但在这偏僻的角落处,巡逻的频率就要低得多,毕竟,这里有大量的魂导器监测,士兵巡逻主要针对一些重要的地方。

 

精神体仔细观察着湖畔周围的情况,一直到霍雨浩确认湖畔周围没有任何问题之后,精神体回归,霍雨浩带着王冬悄然越过宫墙,进入到了皇宫之中。

 

皇宫宫墙几乎全都在波动探测魂导器和热能探测魂导器的覆盖下,霍雨浩选择进入的机会,刚好是波动探测魂导器一波扫过。这里的波动探测魂导器是横向扫动进行探测的,若非霍雨浩有精神探测,肯定无法发现其规律。而现在,这个规律就被他完美利用。

 

二人几个起落就冲到了湖畔边,悄然融入湖水之中。进入水下,霍雨浩的双眸中渐渐散发出淡淡的蓝色,身体周围的温度也开始迅速降低。

 

这片湖泊的面积大约有五百平方米左右,在霍雨浩的控制下,很快,湖水下层就开始结冰了。

 

如果是正常低温中,结冰肯定是从水面开始,然后向水下蔓延。但是,在霍雨浩的强行控制下,冰从湖底下方开始凝结,而且牢牢凝固在湖底,这就让低温从下向上开始。半晌之后,水底已经多了一层厚厚的冰层,一直到距离水面还有不到十公分的地方,冰才停止了凝结。

 

王冬看着霍雨浩驾轻就熟地进行着这一切,心中不禁赞叹霍雨浩的控制之精确,这次去往极北冰原,霍雨浩对第二武魂的能力显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

 

没有急着离开,二人匍匐在冰面上,霍雨浩左手按在水下,右手则是拉着王冬的手,一边补充着魂力,一边持续不断地将冰爆术注入到水下冰面之中。

 

足足持续了一刻钟,霍雨浩才停了下来。

 

霍雨浩将整片冰面都注入冰爆术后,对王冬道:“冬,我去把人引出来。”

 

王冬自然明白霍雨浩的意图,“好,我在附近等你。”

 

霍雨浩悄悄地向皇宫深处潜入,每前进一段时间,他就会停下来仔细探测一阵,然后再继续前行。他现在最怕的就是那种无形无相的精神屏障,精神屏障这种东西,就算是他,也要在距离很近的情况下才能够发现。而一旦他的精神力碰触到精神屏障,如果操控者实力够强的话,甚至会直接捕捉到他的方位。

 

幸好精神屏障这种东西不常见,一路行进,霍雨浩已经潜入了三分之一左右的距离,依旧没有发现精神屏障的存在。

 

停下脚步,霍雨浩在两座宫殿之间一个光线昏暗的地方站定身体,略微调息了一下自己的魂力,同时也调整了一下精神力,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下一瞬,霍雨浩的精神探测骤然全开,以他的身体为中心,向外蔓延开来,几乎是几次眨眼的工夫,就将整个皇宫全部笼罩在内。

 

他身在皇宫内部,反而是最不容易被对方锁定位置的。而他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为了打草惊蛇。

 

同时,他也要看看,在这皇宫内,日月帝国到底有没有布置精神屏障。如果有,那么布置了精神屏障的地方一定是最为重要的,在那里不是住着重要的人物,就是有重要的东西。至于被发现,他并不怕,有王冬在,他们完全可以安全退走。

 

精神探测瞬间张开,令整个皇宫全都呈献为立体状出现在霍雨浩大脑深处,他双眼微眯,认真地感受着一切细微的变化,并且通过自己强大的精神力,将皇宫的立体图像完全烙印在自己记忆深处。

 

果然,正如霍雨浩判断的那样,当他精神探测全面张开的下一瞬,至少有三个地方,出现了精神力相互碰触的情况。也就是说,在那三个地方,都有精神屏障的存在。这三个地方,全都集中在皇宫最中心地带。

 

但是,没有任何警报声出现,皇宫依旧十分安静,仿佛那些被触动的精神屏障没有任何作用似的。

 

霍雨浩却没有任何侥幸心理,探测三秒之后,他瞬间切断了自己的精神探测,与此同时,精神干扰领域迅速开启,并且利用自己的精神力实体化,留下一缕精神力维持着精神干扰在原地,自己则是一个瞬间转移,迅速出了五十米,然后朝着预定好的方向迅速逃离。

 

通过刚才这短暂的精神探测,他已经发现了很多东西。

 

果然,就在霍雨浩瞬间转移离开后的数秒之后,两道漆黑的身影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他先前所在的位置,一张黑色大网从天而降,带着淡淡的腥臭味儿,瞬间笼罩了霍雨浩留下的那一缕精神力。

 

精神力瞬间消散,在空中消失无踪,精神干扰领域也随之消失,一切都恢复了黑暗。

 

“咦?”一声轻咦声响起,紧接着,两道身影落地。

 

“怎么回事?没人?”苍老的声音沉声道。

 

另外一人也是心中疑惑,“不应该啊!我刚才感觉到,释放出精神力进行探察的人就在这个方位,我的感知是不会错的。这个人的精神力很强,恐怕是精神系的封号斗罗。真没想到,这天魂帝国余孽之中居然还有这样的强者。不过,他很敏感,在发现了我们的精神屏障后立刻就跑了。不过,他想逃也没那么容易。”

 

说话的这个人声音十分尖锐,却听不出来性别,瘦小的身影完全隐藏在黑色斗篷中。而在他身边的另一人,却是身材高大的老者,阴冷的目光在夜色下依旧烁烁放光。

 

在他们的胸口处,都有着一团白色火焰图案。

 

“走,我顺着他的精神气息找。他跑不了。”瘦小黑衣人冷哼一声,一层深紫色的光晕就从他身上释放开来,这层深紫色光晕就像水波纹一般向外扩散,在扩散的过程中,霍雨浩先前离开的那个方向,出现了淡淡的波纹。

 

“嗯?这家伙似乎还有类似瞬间转移的能力,五十米外才发现踪迹。可惜他是遇到了我。走,追他。”一边说着,那瘦小黑衣人立刻腾身而起,闪电般冲入空中,朝着霍雨浩离开的方向追去。

 

而那老者则是紧随其后,脚尖点地,身上散发出强烈的白光,九个魂环也从他脚下升起。

 

他这九个魂环的颜色很怪异,两黄、两紫、五黑,按说是正常魂环颜色配比,但在每个魂环上却都有一层灰蒙蒙的色彩,令原本鲜艳的魂环光晕变得暗淡了许多。

 

毫无疑问,这位老者乃是一名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而那瘦小黑衣人身体周围,却有着一层扭曲的光晕,里面也有黄色、紫色、黑色,但却看不清他的魂环究竟是几个。

 

两道身影迅速朝着一个方向追去,很快,他们就追到了之前霍雨浩二人曾经隐藏身形的湖畔。

 

霍雨浩来到小湖上方,再向前,就要进入皇宫外围的各种探测魂导器笼罩范围。后面追他的两个人,他自然也发现了。这两个人的速度极快,那名老者显然是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至于那瘦小的黑衣人,霍雨浩的精神探测也无法探察清楚,但从其魂力波动以及精神力波动感受,就算不是封号斗罗,至少也是高等级的魂斗罗。

 

邪魂师?霍雨浩嘴角处浮现一抹冷笑,他笔直地朝着皇宫院墙方向冲了过去。

 

“滴滴滴!”刺耳的警报声几乎一瞬间响起,整个皇宫这才有了动静。天空中,一道道光芒若隐若现,高空探测魂导器朝着这边扫描过来。

 

不仅如此,一道道魂导射线从宫墙上冒起,全都朝着这边扫荡过来。

 

霍雨浩脸上流露出一丝冰冷神光,背后魂导推进器亮起,模拟魂技全开,身形在虚幻中瞬间消失。

 

两道身影此时正以高速追来,就在他们飞到那小湖湖面上空,也是霍雨浩遁走的路线上时,剧烈的轰鸣响起。

 

“轰隆隆——”

 

整个湖中就像埋藏了无数魂导炸弹一般,恐怖的大爆炸几乎令整个天斗城都能够听到。剧烈的轰鸣中,那五百多平米的湖泊变成了最恐怖的炸弹,无数冰片飞溅,巨大的爆炸力几乎将湖水凝结成的坚冰全都带上了天空。

 

这爆炸来的实在是太突然了,在它发动之前,没有任何预兆。当恐怖爆炸出现的时候,那瘦小黑衣人和老者猝不及防之下都是大吃一惊。他们都是纯粹的魂师,可不是魂导师,身上没有任何触发性防御魂导器。剧烈的爆炸出现,他们来得及做的,就是下意识催动魂力进行抵挡,两人的身体几乎是瞬间就被送向了高空。

 

那恐怖的爆炸力宛如井喷一般向上奔涌,而湖泊的面积也几乎瞬间就扩大了五倍,周围大片建筑在那恐怖的爆炸力下遭殃,甚至连宽厚的宫墙都被炸塌了一大片。

 

那名瘦小魂师身体周围的扭曲光芒在恐怖的爆炸下完全消失,露出了身上的八个魂环,他几乎是人在空中,就已经鲜血狂喷。

 

霍雨浩之前在逃走的时候,故意选择了贴着湖面飞行过去,而这瘦小黑衣人为了追踪他的精神波动,自然要一直循着他逃走的路线而来。所以,两人几乎是在爆炸中心点,并且是完全在爆炸核心被那冰爆术送上高空。

 

封号斗罗级别的老者还好些,虽然猝不及防,但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实力,他还是在一瞬间化解了绝大多数的冲击力。而那瘦小的黑衣人就没那么好运了,他本身只是魂斗罗级别的强者,而且还是精神系,自身防御能力并不强。因此,在这猝不及防的大爆炸之下,立刻就受到了重创,两条腿直接被炸断,体内魂力也是一片混乱。

 

剧烈的痛苦令这瘦小的黑衣人气息一下就变得紊乱,身在空中就已经发出了凄厉惨叫,鲜血几乎是同时从七窍喷出,也幸好他修为够强,才没有被炸的粉碎。如果他只是一名魂圣的话,面对霍雨浩的蓄力冰爆术,恐怕早已丢了命。

 

那位封号斗罗级别的老者也同样被炸的灰头土脸,他虽然没有筋骨折断,但身上的衣服也是被炸的破破烂烂,人在空中,一口鲜血喷出。

 

他和那瘦小黑衣人都是邪魂师,邪魂师受到自身邪恶力量的影响,一向都很自我。在这种时候,他自然顾不上那瘦小黑衣人,一边在空中稳定着身形,一边迅速释放出一个防御魂技,整个人都隐藏在了一层灰色浓雾之中,迅速后退。

 

瘦小黑衣人自然没那应变能力,身受重创的他,此时身体己经从空中向下坠落,他慌乱地勉强催动魂力想要控制住身体,却力有未逮。正在这时,他突然感到全身一寒,这种寒冷并不是因为外界的温度,而是来自于他的感知。

 

身为魂斗罗级别的精神系邪魂师,他的感知一向极为敏锐,这种感觉到来的瞬间,他立刻意识到不妙,撕心裂肺一般地大喊,“救我!”

 

那迅速远遁的老者此时才刚刚出了爆炸余波的范围,听到他的呼唤,心中反而恼怒。都是这家伙带的路,才遭受到了这样的埋伏,不就是从天上摔下来么,难道你一个魂斗罗还能摔死不成。叫的那么大声,就算是伤势不轻,也不会致命的。他一点去救人的心思都没有。

 

但也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吃惊地看到,在那瘦小黑衣人不远处的空中,黑暗的天空似乎轻微扭曲了一下,紧接着,那瘦小黑衣人全身都燃起了金色的火焰,一道金芒一闪而过,瞬间就贯穿了那瘦小黑衣人的头颅。

 

那瘦小黑衣人正在向下坠落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金色光焰灼烧,直到身体完全消失殆尽。

 

不好!封号斗罗老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迅速闪身,就朝着空中冲去。

 

远处似乎有一道身影扭曲的光芒闪过,下一刻,一切又重新归于平静。

 

“混蛋!”封号斗罗老者怒吼一声,大片的灰色浓雾追着那扭曲身影消失的方向疯狂射去,所过之处,空气不断传来爆裂的声音,但他的攻击显然是徒劳的。

 

当那瘦小黑衣人被击杀的瞬间,他就意识到,对方的目标本来就是那瘦小黑衣人,原因很简单,黑衣人擅长精神能力。

 

从始至终他们都没有看到过敌人的样子,但是,毫无疑问,这个敌人一定是一位精神系魂师。在封号斗罗老者看来,对方必然是一位拥有精神系武魂的封号斗罗,自己并不是这个敌人最大的威胁,所以才会选择先击杀擅长精神力的魂斗罗。

 

精神系武魂在魂师界本来就是少之又少,整个圣灵教都没有几位擅长精神能力的,但就在这短短几年时间内,已经死了五位。这些精神系武魂的邪魂师虽然脾气一个比一个怪,但他们却都是圣灵教中极为重要的存在。这位已经有八十七级魂力的精神系魂斗罗就这么死了,还怎么去抓那个敌人?

 

这位封号斗罗老者不知道的是,他以为的敌人,实际上不止一个。

 

强烈的冰爆术所引动的庞大魂力波动,不但炸毁了宫墙内部这个区域的各种探测魂导器,甚至因为那强烈的魂力波动,连天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都受到了干扰影响。

 

借着这个机会,霍雨浩和王冬悄然隐藏于黑暗之中,一直到霍雨浩判断他们已经到了安全地带,这才停了下来。

 

霍雨浩想起刚刚那名精神系魂斗罗死时的情形,不禁将目光转移到王冬身上。

 

他确实一直施展着模拟魂技,可出手杀死那名邪魂师的却不是他,而是王冬。

 

感受到霍雨浩的目光,王冬主动解释道:“右腿骨技能,圣光结界,就是刚才燃烧的金色光焰。至于贯穿邪魂师头颅的那道金芒,也是右腿骨技能,和光之破魔很像,我就叫光之辟邪了,对黑暗、邪恶等元素、武魂拥有者造成的伤害加倍。”

 

霍雨浩恍然道:“原来如此,你的魂技太适合对付邪魂师了。”

 

王冬轻笑道:“其实我们俩配合的话,那名封号斗罗级别的邪魂师也不足为惧。不过那样势必会费一番功夫,等日月帝国其他强者来了,就不好办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显然很赞同他的说法,但转念一想,霍雨浩又有些颓然,“我们杀了一名魂斗罗邪魂师,肯定会引起他们的警惕,日月帝国肯定会加强对皇宫的监控,我们想要再进去就太难了。不过这次探察皇宫,我没有发现姐姐和小雅老师,以她们在圣灵教的地位,既然不在皇宫之中,显然也不会在天斗城了。”

 

王冬思索片刻,道:“雨浩,要不我们抓一个邪魂师来问问吧?”

 

霍雨浩眉头微皱,“这个方法虽然有些笨,但我们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试试吧。”

 

决定了以后,霍雨浩和王冬就先回到酒店,等明天天亮再行动。

 

第二天一早,霍雨浩把小白从亡灵半位面放了出来,让他和王冬一起待在酒店,霍雨浩自己则是去皇宫附近打听消息。

 

霍雨浩走了后,留下一人一熊在酒店房间内大眼瞪小眼。

 

王冬和小白也不熟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干脆不说话。

 

小白算是个话痨,可他看了看王冬,觉得王冬冷冰冰的,肯定不好说话,还是外公面相和善。这么想着,小白有些想念霍雨浩了。

 

良久,还是小白耐不住寂寞,主动开口道:“……外、外婆,你有吃的吗?”

 

被叫“外婆”的某人眼前一黑,无奈地道:“不要叫我外婆。”

 

“可是外公教我这么叫你的。”

 

“……”

 

王冬妥协了。他从储物魂导器里拿了一些吃的递给小白,“你不是要吃的吗?给你。”

 

小白顿时两眼放光,开心地接了过去,边吃边说:“谢谢外婆!”

 

“……”王冬觉得,等霍雨浩回来之后,有必要让他教小白改一下称呼。

 

走在街道上,霍雨浩混进了那些看热闹的民众之间,几番打听之后,知道皇宫戒严了。不过真正戒严的就只有当时他和王冬待过的那条街道,因为那里的城墙被炸毁了,现在正在进行修复。天斗城也并没有因为昨晚的事情进行全城戒严。

 

不过霍雨浩清楚,没有全城戒严并不代表日月帝国不重视昨晚的爆炸,他们一定会针对自己展现过的精神力而有所防备。

 

霍雨浩刚回到酒店,就发现一人一熊都在看着他,眼睛里似乎闪烁着光芒,好像自己回来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

 

“外公,你终于回来了!你让我待的究竟是什么地方啊?真是太好玩了。那些骨头架子真有意思,不过它们为什么看到我就跑啊?”小白兴致勃勃地道。

 

霍雨浩简单跟他解释了几句,然后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霍雨浩知道小白比较粗神经,复杂的计划肯定记不住,就交给他一些简单的任务,至于复杂的事情,就交给自己和王冬。

 

王冬拉着霍雨浩的手腕,在他耳边小声道:“能不能别让小白叫我外婆,我听着好奇怪。”

 

霍雨浩憋住笑意,逗他:“不叫外婆叫什么呀?你不就是小白外婆吗?”

 

“可是叫外婆真的好奇怪啊。”王冬小声地辩解。

 

霍雨浩轻轻拍了拍王冬的手背,跟小白道:“小白,你以后别叫王冬外婆了,叫外公吧,就跟叫我一样。”

 

“哦,好的。”小白答应一声。虽然王冬看上去不太好说话的样子,但是跟霍雨浩一样,会给自己好吃的,小白觉得有两个外公也挺好的。

 

两天后。

 

傍晚时分,正是天斗城最热闹的时刻。霍雨浩和王冬找了一家离皇宫较近的餐馆,点了一些食物,在餐馆内坐了下来。

 

也就在这个时候,一道身影悄悄来到皇宫侧面的宫墙外,他身体周围的光线自然扭曲,完全进入了与空气同化的隐身状态,只是在移动的时候,借着不多的天光,隐约能够看到空气中有一丝扭曲的光纹闪过。

 

如果他此时显现出身形来,见过他的人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他一样也是霍雨浩。准确来说,是精神之体的霍雨浩。

 

霍雨浩腾身而起,精神探测悄然开启,朝着宫墙内探查了进去。果然如他所料,皇宫内的防御布置依旧和之前没什么区别。

 

找到波动探测魂导器的空隙,霍雨浩悄然潜入皇宫,朝着皇宫深处而去。

 

霍雨浩一直向内,一切都很顺利,他的精神探测始终控制在距离自己一百米左右的范围内,没有进行大范围的探测。

 

一直到距离皇宫中心地带还有五百米左右的地方,他停了下来,悄悄隐藏在一处阴暗角落之中。也就在这时,空气中渐渐有了一丝风的波动,紧接着,天空中竟然开始有雪花飘落。

 

刚开始的时候,还只是几片雪花,渐渐的,大片、大片的雪花在狂风的吹袭下,宛如刀片一般在空中呼啸,只是一会儿的工夫,整个皇宫几乎完全在暴风雪的覆盖之下。

 

此时,在皇宫附近不远处路过的民众都被这一幕惊呆了,他们还是第一次看见,皇宫竟然被暴风雪覆盖了。要知道,暴风雪这种极端气候,只会出现在极北之地。天斗城虽然较为靠近北方,冬季也会下雪,但绝对不可能出现暴风雪。

 

这暴风雪的威力十分强劲,雪花刮在皇宫的建筑物上,不时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皇宫内已是一片混乱,很多正在巡逻的士兵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伤到,皇宫范围内的气温也因为暴风雪的出现开始急剧下降。

 

一道道身影不断从皇宫内冲了出来,有魂师、更多的是魂导师。一些聪明的魂导师立刻意识到问题可能出现在空中,一时间,纷纷起飞,想要升入空中去进行探察。

 

但是,当他们真的飞到空中之后,很快就遇到了大麻烦。越高的空中,暴风雪就越是强烈,狂风吹拂,他们的飞行魂导器根本就无法支持他们飞上去,不少魂导师更是直接被吹了下来,摔的惨不忍睹。

 

三道身影几乎是不分先后地出现在了皇宫较高建筑物的屋顶上,其中一人正是霍雨浩那天见过的封号斗罗级邪魂师。除了他之外,另外两名魂师看上去就要正常得多,三人身上全都闪烁着九个魂环。

 

这可是三位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啊!

 

霍雨浩此时依旧隐藏在阴暗的角落中,但他的精神探测一直观察着周围的变化。

 

毫无疑问,这场暴风雪来自于冰熊王小白,施展的方法也和当初在极北之地时大同小异。

 

冰熊王先是悄悄地离开了天斗城,然后按照霍雨浩的吩咐,从天斗城高空探测魂导器探察不到的地方起飞,飞到超过四千米以上的高空,完全脱离高空探测魂导器探察的范围,然后再飞到皇宫上空,降下了这场冰熊暴风雪。

 

这就是顶级强者的实力,冰熊王虽然还到不了极限斗罗那个层面,但他的强大,至少相当于一位九十六、七级的超级斗罗。而且,以他对冰雪的控制能力,虽然还不像冰帝、雪帝那样能够达到极致之冰层面,但也足以让暴风雪的最低温达到零下一百度。

 

“廖团长,这是怎么回事?”邪魂师老者沉声问道。

 

三名封号斗罗中,站在最中央的那位,赫然是日月帝国四大护国之手之一的恐爪魂导师团团长廖梦凯。

 

廖梦凯轻哼一声,态度实在不算好,“我怎么知道?”

 

他一向不喜欢这群充满血腥味道的邪魂师,奈何皇室如今与圣灵教合作,他就算不满,也别无他法。

 

战争如今处于停滞状态,廖梦凯及恐爪魂导师团被元帅橘子安排到天斗城,负责天斗城的各项事宜,也为接下来的行动做好准备。

 

本来廖梦凯就不喜欢这些邪魂师,如今圣灵教在日月帝国内部也越来越嚣张,圣灵教教主要求,日月帝国占领的任何大型城市,都要设立副城主一名,由圣灵教魂师出任。

 

对此,日月帝国高层开始时是表示严厉反对的,尤以各大魂导师团团长为首。可圣灵教的实力太强大了,尤其是两大极限斗罗的存在,对于这次战争有着巨大的作用。因此,徐天然也没办法,最终不得不妥协。

 

徐天然内心深处的战术其实很简单,利用圣灵教不断扩张日月帝国领土,而随着战争的推移,圣灵教的教众实力必然会被不断消耗。

 

圣灵教乃是邪魂师组织,邪魂师本身确实强大,但同样的,强大的邪魂师也有他的问题,那就是补充不易。

 

圣灵教能有今天的规模,那是数千年暗地里积累起来的,可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一旦他们的伤亡数量过大,圣灵教的整体实力势必会被持续削弱。

 

而随着占领的疆土越来越大,日月帝国的国力只会越来越强,更多的魂师、魂导师为日月帝国皇室所用。到了那时候,此消彼长之下,徐天然自然就不怕圣灵教翻天。两大极限斗罗实力是强大,但他们的年龄都已经超过了两百五十岁,这已经十分接近人类极限,说不定什么时候,这二位就会寿终正寝。徐天然真正忌惮的,实际上也就是这两位极限斗罗而已。

 

现在天斗城的情况就是徐天然向圣灵教妥协的结果,有恐爪魂导师团团长廖梦凯坐镇的同时,还有一位圣灵教的封号斗罗长老。

 

这位长老封号睡魇,是罕见的擅长幻术的魂师。他的武魂是魇魔,一种实际战斗力很弱,但幻术能力特别强大的魂兽。

 

当初,这位睡魇斗罗为了修炼,利用梦魇屠杀了一整个村子,从而引起公愤,被众多魂师强者追杀,但因为他的幻术太过强悍,最终不但突围而出,还杀死了不少追杀他的魂师。从那以后,他就销声匿迹,不见踪影,实际上是被圣灵教收编。

 

现在的睡魇斗罗,杀戮反而不如早年修炼时那么重,到了他这个层次,普通人甚至是低阶魂师死于梦魇中的怨念,已经不足以对他的修为提升提供帮助。需要修为强大到一定程度的魂师,才有提升效果。精神力越强的魂师,死在他的梦魇幻术之中后,产生的怨念也就越强大,这种怨念对他才有实质性的提升好处。

 

“廖团长,这天斗城由你负责,你怎么会不知道?”睡魇斗罗阴沉着脸道。

 

廖梦凯理都没理他,自顾自地升空,想去查探一下情况。此等现象绝不是魂导器造成的,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强大的魂师。

 

霍雨浩通过精神探测,一直关注着三大强者的举动。他发现,日月帝国的魂导师和圣灵教的邪魂师之间,关系似乎并不好啊。看来,以后对付日月帝国,可以利用这一点。如果日月帝国内部不稳的话,自然没有精力对外征战。

 

虽然廖梦凯升空了,但霍雨浩一点也不担心,以冰熊王小白的实力,可不是廖梦凯能够撼动的。

 

小白的第一步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应该已经在撤离过程。接下来霍雨浩要做的,就是利用精神体吸引邪魂师,将邪魂师引到自己的本体和王冬埋伏好的地方。

 

此时,皇宫内依旧处于混乱之中,造成混乱的并不是暴风雪的直接杀伤力,这里毕竟是天魂帝国皇宫,建筑坚实。真正引起皇宫内骚乱的,是越来越低的温度。零下三十度以后,对魂师也有一定的影响,影响相当不小,普通士兵更是寸步难行。

 

在这种情况下,整个皇宫内的魂力波动、精神波动都是混乱的。霍雨浩的精神探测再次张开,避开了房顶上那两位封号斗罗级别强者,朝着人多的地方扩张开去,他要先选择一个目标,才好下手。

 

邪魂师的魂力波动和正常魂师是截然不同的,气息也不同,想要找到邪魂师并不困难。霍雨浩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一位魂圣级别的邪魂师,这种级别已经是高阶存在,能够知道的秘密已经不少。

 

果然,他的精神力扩散开来后,很快就找到了目标,混乱中,有几名邪魂师聚集在一起,距离他不过四百米距离。

 

这四名邪魂师明显是以其中一人为首,另外几人的修为都较弱。最强的这人,正是一名魂圣。其他几名邪魂师,都是四环、五环的修为。总共五个人。

 

就是他了。霍雨浩双眼微眯,立刻展开了行动。

 

一闪身,他就悄悄朝着那个方向摸去,很快接近了那几名邪魂师,眼中光芒一闪,一记灵魂冲击就朝着那些邪魂师中一名四环修为的释放了过去。

 

闷哼声中,四环魂宗邪魂师缓缓软倒,七窍出血,眼看是不活了。

 

“什么人?”为首的魂圣大喝一声,一闪身就冲了出来,正好看到掉头就跑的霍雨浩。

 

敌人!邪魂师一向自负,虽然死了一个人,但在霍雨浩故意释放出的魂环之下,呈现在他眼中的,是两黄、两紫、三黑的七环魂圣。

 

邪魂师一直都自信同级无敌,一看对方只是一名魂圣,虽然没摸清楚霍雨浩的实力情况,但这位魂圣级邪魂师还是加速朝着霍雨浩追了过去。

 

远处房顶上,两位封号斗罗也立刻就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但他们都没动。原因很简单,霍雨浩展现出的魂环数量。

 

对于绝大多数魂师来说,魂环是实力最直接的体现。一名标准的魂圣而已,而且还有己方邪魂师魂圣去追,哪需要他们动手,他们还要掌控大局,避免敌人之中的顶级强者出现。

 

霍雨浩逃跑的速度很快,而在暴风雪的影响下,所有探测魂导器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暂时无法锁定他。

 

睡魇斗罗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天空中那狂暴暴风雪的覆盖,实际上只是为了给霍雨浩制造一个可以逃走的空间。他们当然更猜不到,这么大规模的暴风雪,只是为了抓一名邪魂师,而并不是敌袭。

 

那位追在霍雨浩身后的邪魂师速度也很快,三颗散发着墨绿色火焰的骷髅头环绕着他的身体,那宛如鬼火一般的火焰在他身体周围向后喷射,不断增加着他的速度,眼看离霍雨浩的距离越来越近。

 

就在快到皇宫宫墙时,霍雨浩一个纵跃,人就窜了出去,精神体重新回到霍雨浩本体内。

 

冰熊王那边,霍雨浩已经用精神探测告诉他,让他先行出城,到城外去等自己和王冬。

 

背后的邪魂师追的很紧,他身体周围那三个巨大的骷髅头此时绿光大放,同样冲出宫墙,朝着霍雨浩追来。

 

霍雨浩冷笑一声,怕的就是你不出来,出了皇宫,探测魂导器就要少得多。他和王冬联手,还抓不走一名魂圣吗?霍雨浩就站在原地,也不跑。

 

那名邪魂师眼看霍雨浩不跑了,心中暗喜,右手朝着霍雨浩一指,伴随着一声凄厉的厉啸响起,他身体周围环绕的三个骷髅头中迅速飞出一个,直奔霍雨浩激射而去。

 

也就在这时,那名邪魂师脚下突然亮起一个灿金色的六芒星图案,无数蓝金色藤蔓横空出现,将邪魂师禁锢在原地。

 

霍雨浩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道巨大的碧绿色光柱从他躯干部位电射而出,正是冰碧帝皇蝎躯干骨赋予他的两大魂技之一,冰皇之怒。

 

王冬如今已是八环魂斗罗,他释放出的六芒星阵和蓝银藤蔓,魂圣邪魂师一时之间自然挣脱不开,这位自负的魂圣邪魂师在冰皇之怒下瞬间就变成了冰柱。

 

霍雨浩一抬手,拍在冰柱上,模拟魂技再次开启,将这冰柱直接装进了自己的储物魂导器之中。

 

储物魂导器是不能储存生命体的,但这魂圣邪魂师情况特殊,被霍雨浩的极致之冰冷冻之后,他一时半会儿是死不了的,先离开这里再处置他。

 

就在这时,王冬抓住霍雨浩的手,沉声道:“有敌人,很强。”

 

不只是王冬,霍雨浩也感觉到了不对。

 

原本因为暴风雪而导致一片混乱的皇宫在这一瞬突然安静了下来,而且安静的可怕。这种安静,是一瞬间声音全都消失的安静。

 

王冬紧紧握住霍雨浩的手,霍雨浩深吸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他们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等级别的强者,没什么好怕的。

 

突然,脚步声响起,一道身影出现在街道尽头,缓缓地向他们走来,这个人身上仿佛有着一层迷雾,哪怕是以霍雨浩和王冬这样的修为,都不看清他身上的一切,他们周围似乎是一片无尽的黑暗。

 

终于,他走得近了,一直来到距离霍雨浩和王冬还有十米外的地方,停了下来。

 

迷雾散了,霍雨浩也呆住了。这个人,他认识。如果说,在霍雨浩心中有一个大陆强者排名顺序的话,那么,眼前这个人,是目前还在世的强者中,排名前三的存在。

 

而拉着霍雨浩的王冬,此刻却是微不可察地松了口气。

 

“没想到会是你们。如果不是夕水将她在明斗山脉时的情形告诉我,我都不敢相信,你们竟然已经成长到了如此程度。”

 

苍老的声音中带着几分慈祥与和煦,就像是和朋友交谈一般。

 

霍雨浩淡淡地道:“我也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见到您。您好,龙前辈。”

 

这似乎掌控了周围一切,出现在霍雨浩和王冬面前,融入了黑暗中的,正是当今大陆目前已知仍在世的两名极限斗罗之一,黑暗圣龙,龙皇斗罗龙逍遥。曾经和龙神斗罗穆恩齐名,同时代的强者。

 

霍雨浩从来没有想过,会在天魂帝国遇到龙逍遥,因为在一切情报中,都没有出现过龙逍遥现身天魂帝国战场的消息。

 

看着眼前的霍雨浩和王冬,龙逍遥感叹道:“穆兄真是收了一对好弟子啊!一个已经是魂斗罗,一个距离魂斗罗层次也不远了。”他双手背在身后,遥望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请不要提我的老师,如果老师还在,一定会羞与你为伍。”霍雨浩冷冷地道。

 

龙逍遥皱了皱眉,“老一辈的事情,你们年轻人不清楚的。”

 

霍雨浩冷哼一声,“我是不清楚,我只知道你助纣为虐,与圣灵教为伍。我真不明白,到了你这个层次,为什么要为邪魂师所用。日月帝国一旦统一大陆,圣灵教只会更加猖狂。人间炼狱,就是你想要看到的结果吗?”

 

龙逍遥的脸色变了变,涩声道:“没你说的那么严重。你以为邪魂师天生就是邪恶的吗?”

 

话音至此,龙逍遥似乎陷入了回忆,眼神中暗含一丝痛苦之色。

 

片刻之后,他接着道:“实际上,每一位邪魂师几乎都是可怜之人,他们因为自身武魂的特殊性不为世人所容,在早期,他们不知道受过多少苦难,这才造成了性格上的偏激。我相信,如果日月帝国真的统一大陆,为邪魂师正名之后,一切就会变得不同,他们会自我约束。至于谁统治大陆,并不是我关心的事情。”

 

霍雨浩淡淡地道:“龙前辈,您说的确实有一定道理。但他们因为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就展开杀戮,用各种邪恶的方式提升自身,残害无辜之人。这难道就是对的吗?别人我不知道,就说死神斗罗叶夕水叶前辈吧,她根本就是人间魔王。”

 

“不准你评论夕水。”龙逍遥眼神一凝,霍雨浩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被一股大力遏制住似的,那恐怖的力量挤压着他的身体,仿佛要将他碾成粉末,但他却一声不吭,以沉默来反抗。

 

王冬眼看龙逍遥真的动手,眼神霎时冰冷,一圈红色魂环围绕着他的身体上下浮动,一股同样强势的力量向外迸发而出,抵抗着龙逍遥施加给霍雨浩的压力。

 

王冬冷声反问:“龙前辈,雨浩有说错吗?叶前辈的死神塔是如何炼制而成的,想必您比我们更清楚吧?死神塔里至少有上万条生命,他们被残杀之后,灵魂还要受人囚禁,作为攻击别人的手段。您说邪魂师可怜,这些无辜之人难道不可怜吗?”

 

面对王冬的质问,龙逍遥沉默了,这确实是事实,他无法反驳的事实。

 

轻叹一声,龙逍遥摇了摇头,“我早已没有退路。为了夕水,我愿意做任何事。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谨守自身不去杀戮。至于圣灵教都做了什么事,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夕水告诉过我,当大陆统一之后,会有新的秩序产生,到了那时,才有真正的和平。”

 

霍雨浩和王冬都没有再说话,三言两语就想动摇龙皇斗罗龙逍遥,不可能的。

 

“这个地方太吵,我们换个地方继续聊。”龙逍遥大手一挥,霍雨浩和王冬瞬间感觉到一股恐怖至极的魂力波动升起,他们没有试图反抗,任由龙逍遥把他们带走。

 

黑暗气流稳定下来,景物重新变得清晰,周围的一切早已不是天斗城皇宫旁的样子,而是一处荒郊野外。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黑暗圣龙龙逍遥凭借着他的力量,将自己二人直接带出了天斗城,来到这荒野之中。

 

这就是极限斗罗的实力啊!

 

或许,他还没有达到兽神帝天那种穿越空间的能力,但就算如此,能够在短时间内,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自己二人带到这里,已经令人难以置信。

 

看着二人平静的神色,龙逍遥微微点头,“不愧是穆恩的弟子,临危不惧,很好。”

 

霍雨浩淡淡地道:“在您面前,无非就是两个结果,要么死,要么活。没什么好怕的。可惜我们不在同一时代,不然的话,您未必就比我们强。”

 

“说得对。”龙逍遥笑了,“如果是在同一时代,我恐怕真的未必能够稳胜你们。你们是这个时代的天才,不过,我和穆恩也是我们那个时代的天才。现在回想起来,仿佛两百年近在眼前啊!看着你们,就好像看到了当初的穆恩和我。”

 

说到这里,他的神色不禁有些怅然。偶尔,他也会怀念那段纯粹的时光。

 

王冬此刻却没有再拉着霍雨浩的手,平静地对龙逍遥道:“龙前辈,您不妨直说吧,您究竟想要做什么?如果你想杀死我们,早在天斗城时就可以动手,又何必把我们带到这荒郊野外呢?”

 

龙逍遥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呆愣,然后笑道:“不愧是穆恩的弟子,说实话,我现在有点羡慕穆兄了,有这么优秀的两位弟子,此生无憾啊。”

 

王冬没有再说什么,静静地等待着龙逍遥的下文。

 

就在霍雨浩想开口询问之时,龙逍遥淡淡地道:“小家伙,我和你们做一个交易。”

 

 

 

tbc


评论(165)

热度(19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