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152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本章字数2w2,阅读时间较长,请各位合理安排时间

 

 

 

霍雨浩利用模拟魂技略微改变了一下自己的相貌,跟着人流出了城,朝着北城门的方向绕去。

 

精神探测开启,朝着空中横扫。很快,霍雨浩就发现,北城外的空中,高空探测魂导器的数量大幅增加。

 

只是简单地扫视一圈,霍雨浩就惊讶地发现,在北城外,各种高空探测魂导器的数量竟然超过了一百个。

 

看来,这支军队中真的有魂导师团存在,不然不可能有这么多魂导器。

 

有了这个发现,也就更加坚定了霍雨浩要深入探察一番的决心。

 

看看天色,霍雨浩一点都不着急,等晚上暗下来再去探察,那些高空探测魂导器根本就没被他放在眼里。灵眸武魂魂核凝聚而成,令霍雨浩的精神力再上层楼,不但强度有所提升,而且能够通过魂核来进行恢复。再加上他这次深度冥想中,对冰之本源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身温度掌控也比以前强得多。除了波动探测魂导器之外,还真没有什么其它魂导器能够探察到他的存在。

 

盘膝静修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从远处就能隐约看到,那支日月帝国军队中已是炊烟袅袅,到了晚饭的时间。

 

模拟魂技全开,霍雨浩仿佛融入了空气一般,迅速朝着北方军营方向靠近。

 

精神力呈扇形散布开来,朝着那大营方向蔓延了过去。对于波动探测魂导器,霍雨浩现在其实也不太担心,因为任何波动探测魂导器所能探测的距离,都不可能和他的精神探测相比。因此,他只要先进行探察之后,再规避就没问题了。

 

很快,霍雨浩就发现了一些波动探测魂导器的位置,并且将其一一记下。

 

霍雨浩的精神力继续向军营内部延伸,很快他就发现了一批和外围不同的帐篷。

 

这些帐篷的体积比外围军营帐篷要小了不少,每一顶帐篷占地面积大约只有五、六平方米,这种大小的帐篷,分明只是单人的,但其品质却远远不是外面那些帆布帐篷所能相比的,竟然全都是用熟牛皮制成。

 

熟牛皮坚韧,再刷上桐油,可避水、火,绝对是上等的帐篷。如果只是一两个,霍雨浩也不会觉得奇怪,但精神探测扫描过去,他却发现这样的帐篷竟然有数百个之多,排列整齐,每一顶帐篷都是暗红色的,上面还有淡金色的暗纹。

 

仔细观察,霍雨浩发现,那淡金色的暗纹竟然是凤凰图案。

 

看到这里,他已经隐约猜到这只军队的核心是什么了——日月帝国四大兽王级魂导师团之一,火凤凰魂导师团。

 

火凤凰魂导师团来到如此北方的地方,莫非有什么战略目的?

 

不过霍雨浩发现,这军营内的布置虽然严整,却并没有布置魂导器阵地,换言之,日月帝国的这支军队至少没有在这里进行战斗的计划。

 

他们的目标会是什么呢?

 

想到这里,霍雨浩借着傍晚昏暗的光线,迅速向军营内潜入,绕过几个波动探测魂导器,钻入军营之中。

 

绕过外围军营,霍雨浩朝着那些暗红色的帐篷贴近过去。同时,精神探测强度也在持续增强,感受着周围一切有可能出现的变化。

 

如果是一支普通军队,当然不可能威胁到他。但是,这里有火凤凰魂导师团在,情况可就完全不一样了。这火凤凰魂导师团必然有九级魂导师存在,而且,这种高阶魂导师团的魂导器联动战法,别说是霍雨浩,就算是超级斗罗也要为之忌讳。所以,由不得他不小心。

 

霍雨浩一边前进,一边通过精神探测发现,在这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帐篷群核心位置,有一座大帐。同样是暗红色的帐篷,但却和帅帐一样巨大,上面更是有着明显的金色凤凰图案。

 

更令霍雨浩吃惊的是,当他的精神探测蔓延过去的时候,才接近这座大帐不远,他就感觉到了不对,立刻停止了对这座大帐的探测。因为他发现,在这大帐周围,竟然隐隐有一层精神屏障存在。

 

如果不是他凝聚了魂核,精神探测的敏税程度大大提升,恐怕还很难发现这一层精神屏障的存在。再向内探测的话,很可能会被发现。

 

不愧是兽王级魂导师团,帅帐的防御竟然如此严密,连精神防御屏障都有。

 

霍雨浩当然不会因此而气馁,悄然前行,不断朝着那帅帐靠近,只有到了这帅帐周围,才有可能探听到最为可靠的消息。

 

同时,他的精神力也进入其它帐篷中去探察。这火凤凰魂导师团的成员果然都是女性魂导师,实力都相当不弱,最起码也有四环以上的修为,五环、六环也有很多,甚至不乏七环的存在。

 

小心前行,霍雨浩又绕过了几个波动探测魂导器,最终在距离那大帐三十米外停了下来,这里己经是那精神屏障的探测极限,再继续向前,肯定会被发现的。

 

再靠近会被发现,可不靠近又探查不到确切的消息。霍雨浩不禁眉头微皱,找了个角落蹲了下来,精神探测围绕着帅帐横向展开,探查着周围的动静,寻觅机会。

 

很快,他的机会来了。

 

几名身穿红色皮甲的女性魂导师朝着帅帐这边走来,她们身上的皮甲都十分贴身,一看就是品质上乘的存在,每个人都是量身打造。

 

和霍雨浩的忌惮不同,她们旁若无事地直接朝着帅帐走去,就那么穿过了精神屏障。

 

霍雨浩的精神力一直将附近完全覆盖,所以感受十分深刻,当这几名火凤凰魂导师团的魂导师们穿过精神屏障的时候,她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层淡淡的光晕亮起,这层光晕十分微弱,但上面却有着明显的精神波动,当她们穿入精神屏障的时候,正是这一层光晕与那精神屏障形成了十分巧妙的契合波动,然后她们就那么走了进去。

 

在魂导器的研究和制作方面,日月帝国确实是远远凌驾于原属斗罗大陆三国之上啊!霍雨浩在心中暗叹一声。眼前这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研究,但细节处显实力,这一套精神屏障虽然并不能起到战斗作用,可它却十分实用。

 

既然如此,应该是那些魂导师身上拥有着什么特殊的魂导器,能够散发出精神波动才对。也就是说,自己只要也得到一件这样的魂导器,然后再等有人前来的时候一起混进去,就能够瞒过那精神屏障了。

 

想到这里,霍雨浩立刻就行动起来。他迅速绕过几座帐篷,依旧是在模拟魂技的保护下朝着左侧快速潜去。

 

很快,他就找到了一名在军营旁边不远处,不知道要去干什么的火凤凰魂导师成员。

 

为了确保能够迅速得手,霍雨浩还特意选择了一名四级魂导师。

 

冰属性魂力配合模拟魂技,巧妙地控制着自身体温,几个闪身,他就到了那名女性魂导师背后,一掌轻敲,砍向对方脖子。同时,精神幻境领域瞬间开启,将自己和这名女性魂导师笼罩其中。从外界看,或者是高空探测魂导器侦察也好,这名女性魂导师看上去没有任何变化,依旧继续朝着远处走过去。

 

手掌切中这名女性魂导师的脖子,霍雨浩顿时感觉到了不对。一股柔韧的魂力瞬间弹起,紧接着这女性魂导师身上就亮起了一道红色光芒,这红色光芒出现的十分突兀,但就在它出现的瞬间,刺耳的警报声刹那间在军营内响起。

 

红芒自然也不足以阻挡霍雨浩的右手,应声切中,四级魂导师倒地。

 

怎么回事?她身上不但有触发式防御魂导器,而且还有联动警报之类的魂导器?霍雨浩大吃一惊,这个时候可就容不得他犹豫了。

 

他一弯腰,就想要将这名四级魂导师抱起来带走,先离开这里再说。

 

被一支强大的魂导师团发现踪迹,对方有太多的办法可以对自己进行探察了。

 

但是,又一个令霍雨浩意外的情况发生了,当他的手接触到那被打晕的魂导师时,又是一层红光从她身上亮起,紧接着,这层红光仿佛得到了呼应似的,周围至少有数十道红光同时闪亮。

 

这红光不但将这名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四级魂导师保护其中,还将周围空间大面积笼罩覆盖起来。

 

联动防御魂导器被打晕了都还能发动?

 

霍雨浩心中十分郁闷,必须要走了,不然麻烦就大了。

 

顾不得再去抓人,他迅速弹身而起,整个人宛如箭矢一般向外冲去,眼看就要撞上面前的红光,霍雨浩冷哼一声,左手抬起,向前拍去,强烈的寒意瞬间爆发。

 

面前的火红色光罩剧烈地颤抖了一下,明显变得脆弱。霍雨浩右手一挥,暗金恐爪强横无比的攻击力展现出来,硬生生地从那屏障处撕开了一道裂缝,他自己瞬间冲出,骤然向高空中升去。

 

虽然在空中也可能被发现,但他已经不得不这么做了,因为有大量的波动探测魂导器正朝着他先前所在的方向扫描过来。而且,更多的红光已经在火凤凰魂导师团内亮起,联动防御魂导器大阵正在全面展开。

 

霍雨浩暗暗庆幸,如果自己的动作再慢一点,刚才那联动防御魂导器大阵就会变得更加强盛,到时候能不能冲的出来还不好说,只能被对方瓮中捉鳖啊!

 

他立刻朝着高空飞去,既然被发现了,总不能白来一趟。

 

下面的波动魂导器正在纵横交错地扫描着,也有向空中扫描过来的。

 

霍雨浩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总要毁掉一批这高空探测魂导器,给日月帝国带去一些损失,这样一来也方便他之后的跟踪。

 

但是,还没等他飞到高空探测魂导器的高度,脸色骤然一变。因为当他将精神探测向上延伸,寻找那些高空探测魂导器准确位置的时候,天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正在快速移动着,而且以一种奇怪的阵型在排列。

 

不好!

 

心头没来由的一阵悸动,霍雨浩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应对,不再继续向空中飞去,而是朝着左侧全力加速,爆发出全部速度。

 

果然,他这边才一动,天空中,一张无形的大网就已经落了下来。

 

这张大网正是由上百台高空探测魂导器来完成的,释放出的竟然全都是波动探测的魂力波动。这些魂力并不强,但却如丝如缕、细细密密,从天而降,几乎笼罩了整个军营上空。

 

霍雨浩之前之所以感觉到不妙,就是因为那些原本在千米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已经下降到了五百米左右的高度。

 

集体下降,肯定是要有所作为的,所以他才在第一时间作出应对。果不其然,这些高空探测魂导器竟然也装备了波动探测的能力,这一张令他无所遁形的大网笼罩下来,霍雨浩就算再有能力,也没办法闪避。

 

波动降临,自然是不可能给他带来任何伤害。但是,霍雨浩立刻就觉得头皮一阵发麻,毫无疑问,他已经被锁定了。

 

下方,一道道强烈的红光骤然亮起,紧接着,超过五十道刺目红光骤然升空,直奔霍雨浩所在的方位射来。这些火红色光芒几乎覆盖了以他身体为中心,方圆数百米的所有区域,想要闪避都无从做到。

 

这是高温的灼热射线,起码也是五级以上的魂导器。这种射线对于霍雨浩来说自然无法产生什么伤害,但却绝对是火凤凰魂导师团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发出的攻击。目的也很简单,就是要迟滞霍雨浩的行动,然后再调集更强的攻击将他打下来。

 

这边灼热射线发射出来,下方军营中已经有数十道身影升空而起,从他们身上释放出的煊赫气势就能感觉到,至少都是七级以上的魂导师,其中还有一位九级魂导师,正在用最快速度朝着霍雨浩这边飞来。

 

不至于吧……霍雨浩心中那叫一个郁闷。

 

一层冰碧色光晕瞬间从他身上施展开来,身上七个魂环光芒闪耀。

 

雪舞极冰域被他控制在极小范围内迸发而出,所有的灼热射线进入到这个范围内,立刻化为乌有,数十道灼热射线只是给空中增添了大片的水雾而已,却丝毫迟滞不了霍雨浩的身影。

 

速度全开,霍雨浩化为一道流光,朝着斜下方飞去。

 

此时的他已经被波动探测魂导器给锁定了,当务之急就是要先从这波动探测魂导器覆盖的范围冲出去,否则的话,就算他长了翅膀,也飞不出一个顶级魂导师团的追踪啊!

 

魂力全开的同时,霍雨浩额头上,命运之眼也已经开启,魂核疯狂旋转,庞大的精神力宛如井喷一般以他的额头为中心向外迸发而出。

 

这些精神力释放后,立刻在空中形成了一片精神风暴。

 

碎灭之光!

 

霍雨浩这一记碎灭之光以魂核之力爆发,几乎覆盖了直径五百米范围,这自然不是针对于任何魂导师的,而是针对于空气和波动探测魂导器。

 

精神力也会产生波动,在碎灭之光的作用下,这个范围内的一切波动瞬间变得紊乱起来。

 

霍雨浩知道,想要冲出所有波动探测器形成的大网,一时间肯定是做不到的,空中那些高空探测魂导器正根据着他逃跑的方向追过来。

 

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对手无法锁定他的具体位置。直径五百米之内,至少也还有个闪转腾挪的空间。

 

果然,碎灭之光一出,原本应该接踵而来的地面第二轮攻势顿时哑火。

 

霍雨浩要利用的,也就是这短暂的时间。

 

身体之前还向斜下方飞行的他,背后已经迅速穿好了飞行魂导器,在空中只是略微稳定了一下身形后,立刻扶摇直上,宛如炮弹一般,朝着空中飞射而去。

 

向下?那是天罗地网,地下是一个精英魂导师团的兵力,空中更有着高空探测魂导器形成的波动探测大网覆盖,那真是插翅难飞。唯一的出路,就只有向上。只有冲出那张波动大网,才有逃生的可能。而且,下方向空中释放的攻击,在距离的作用下也会有一定衰减。霍雨浩自己就是七级魂导师,对于魂导器的了解还是十分深刻的。

 

身体扶摇直上,高空探测魂导器就在空中五百米左右的位置,在碎灭之光的影响下,霍雨浩先前所在区域处于一种无法探测状态,而霍雨浩在冲起的同时,又开启了自己的精神干扰领域。

 

精神干扰领域虽然没有碎灭之光效果那么好,但也有一定的迷惑作用。骤然冲起,他在攀升百米后,才再次被发现。而且,因为精神干扰领域的存在,就算是发现了他大概的位置,也没办法完全锁定。

 

霍雨浩依旧全力加速,根本不去看正在朝着自己追过来的高阶魂导师们。一般的魂导器攻击想要伤害到他根本不可能,而高阶魂导器如果不进行锁定的话,威力也有限。毕竟,像死神魂导器那样能够范围攻击、攻击力又极其恐怖的存在还是极少数的。

 

日月帝国显然已经发现了他的目的,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开始升空,朝着更高的空中飞去。

 

霍雨浩哪肯给他们这样的机会,此时,他已经距离这些高空探测魂导器只有百余米了,在飞行升空的过程中,他已经在背后穿戴了另一种魂导器。

 

光芒骤然喷吐,强烈的魂力波动中,霍雨浩的身体骤然加速,宛如炮弹一般朝着空中激射而去。在激射的过程中,他的身体已经蜷缩在一起,本身就像是一颗炮弹似的。

 

不远处追来的火凤凰魂导师团的魂导师们都吃了一惊,这是魂导推进器?可是,这个人所使用的魂导推进器也太霸道了吧!这种强度的冲击力,身体能承受得住么?

 

他们又哪里知道,霍雨浩在释放魂导推进器之前,已经先释放出了冰皇护体保护住自己的身体,再加上他本身的身体强韧程度早已堪比封号斗罗,虽然也有不小负荷,但却没有那些魂导师猜测中那么剧烈。

 

百米距离转瞬即至,霍雨浩眼中冷光一闪,右腿在空中作出了一个虚跺的动作。紧接着,八角玄冰草光影在他背后浮现出来,一圈冰蓝色的光环从霍雨浩身上向外扩散开。

 

高空之中,气温本就比地面要低得多,当那一圈冰蓝色光环向外扩散的时候,方圆数千平方米范围内,所有的水汽和冰元素都以惊人的速度朝着这个方向凝聚而来。

 

这是八角玄冰草带给霍雨浩的右腿骨的两大魂技之一,八角冰源凝,专门用来凝聚冰元素,是一个辅助魂技。就算是辅助魂技,那也是十万年层次的存在。

 

空气中的冰元素飞速凝结,那些急速升空的高空探测魂导器受到气温和冰元素的影响,升空速度略微一缓,空气中的温度也以惊人的速度下降着。

 

紧接着,霍雨浩的右腿突然亮了起来,那是夺目的冰蓝色光芒,背后的八角玄冰草虚影也骤然胀大,然后化为无数冰蓝色光影四散纷飞,消失无踪。

 

虚空中,一根根长达数米的冰刺毫无预兆地横空出世。从远处下方观看,最为震撼。仿佛在那刹那间,天空绽放出了一朵冰花似的。

 

这朵冰花覆盖了直径近千米的范围,覆盖面积之大,令下方正在飞速追来的火凤凰魂导师团的魂导师们都下意识地减缓了速度,一个个脸色大变。

 

魂师在修炼和附加魂环的过程中,一般来说,总会给自己附加一个范围型的魂技,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范围魂技会起到很好作用。可是,眼前这个范围型魂技,却几乎是这些出身于日月帝国的魂导师们生平仅见。

 

直径一千米,那是什么概念?直径一公里啊!直径一公里范围内,完全被密密麻麻的冰刺布满,这样的攻击范围是他们难以想象的。

 

天空中这朵瑰丽的冰花绽放之中,霍雨浩的身形也随之消失不见。但是,那些飞行在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却并非如此。

 

一根根粗大的冰刺,狠狠贯串了它们的金属外壳,刺耳的爆鸣声、破碎声、爆炸声,此起彼伏地响起。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高空探测魂导器都在这个范围,但为了抓住霍雨浩,之前绝大部分高空探测魂导器都朝着这边集中了过来。

 

上百个高空探测魂导器,就在刚才这一刹那,至少被毁掉了六成以上,原先的封锁线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了。

 

这样的好机会霍雨浩又怎会放过,迅速变向,朝着更远处的高空斜斜地飞了出去。

 

“八角,没想到啊!你这魂骨附带的魂技这么猛。”霍雨浩一边飞着,一边赞叹。

 

八角玄冰草在他的肩膀上晃了晃,又在霍雨浩周围形成一层保护屏障。

 

刚才这一击足足消耗了霍雨浩超过三成的魂力,但他很清楚,如果单纯只是自己用三成魂力发动的攻击,是绝对不可能造成如此大面积杀伤力的。而刚才这一击,完全是依靠八角玄冰草魂灵的辅助才能够完成。

 

八角一共附加给了霍雨浩两个魂环和一个魂骨,第六魂环附带的魂技名为极限冰增幅,能够让霍雨浩自身的极致之冰威力大幅度增加。本来十万年魂环应该附带两个魂技,但八角玄冰草本身是植物系魂兽,天赋魂技数量比动物魂兽少,右腿骨中又附带了两个魂技,就没有多余的魂环魂技附加给霍雨浩。

 

而先前产生作用的另外两大魂技都来自于右腿骨,一个名为八角冰源凝,这个魂技配合极限冰增幅,效果巨大,也是霍雨浩后来那一击能够囊括如此庞大范围的重要原因。至于最后那些宛如冰花绽放一般的庞大冰刺群,就来自于右腿骨的另外一个魂技,叫做八角万向刺。

 

一击建功,悍然毁掉了火凤凰魂导师团超过六成的高空探测魂导器,霍雨浩之前被追的灰头土脸的郁闷一扫而光。

 

没有了波动探测魂导器的锁定,在模拟魂技的保护下,想要发现霍雨浩实在是太难了。下面的火凤凰魂导师团的众位高阶魂导师们尝试着进行了两轮范围攻击无果后,也只能收兵回营。

 

霍雨浩这边开开心心地走了,火凤凰魂导师团那边,气氛却是极其压抑。

 

霍雨浩此刻哪能想到,之前他想尽办法都没能进入的那座暗红色帅帐之中,此时端坐在主位上的,是他如此熟悉的人。

 

 

一身火红色甲胄的橘子高坐于主位之上,脸色却是十分阴沉。

 

自发动战争以来,她还从未吃过这么大亏。外面的战况刚刚传来,当她听说高空探测魂导器一下损失了超过六成的时候,愤怒地站起身,猛拍了一下桌案。

 

下面站着许多火凤凰魂导师团以及这支军队的高层,但此时却都是战战兢兢,一个个全都低着头,不敢吭声。

 

“谁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橘子怒声道。

 

一名身穿红色甲胄,看上去四十多岁的女子上前一步,道:“团长,敌人似乎只有一个,但实力却特别强大。”

 

“说具体点。”橘子冷冷地道。

 

“是。来犯之敌应该是前来侦察的,他拥有能够隐身的能力或者是魂导器。进入我们军营之后,似乎想要对帅帐进行探察。后来对我们的一名魂导师进行攻击,引发了联动魂导器,我们立刻展开对他的包围和攻击。但此人却极其滑溜,实力也相当强悍,直接冲出了我们最初的包围圈,想要向空中逃窜。我们为了能够准确锁定他的方位,压低了高空探测魂导器,进行波动探测网的探察,很快就找到了他的位置。”

 

说到这里,这位身穿红色铠甲的女子略微停顿了一下后,才有些艰难地继续道:“本来我们都要得手了,可谁知此人身上突然释放出了一种魂技,令我们暂时失去了对他的锁定,然后他就以惊人的速度升空而起。我们的人追上去的时候,他已经冲到了高空探测魂导器同样的高度,释放了一个直径达到千米开外,覆盖面积极大的冰属性魂技,漫天冰刺毁掉了我们众多高空探测魂导器。没有了波动探测网,他再次隐身,我们尝试范围攻击,无果,让他跑了。”

 

橘子一开始还面容冷峻地听着汇报,当听到来犯之敌会隐身之时,她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语气也不似先前那般愤怒。

 

“不用追查了。”橘子淡淡地道。

 

“元帅的意思是?”身穿红色铠甲的女子试探着问道。

 

“他还会再来的,我自有办法。你们都下去吧。”橘子面上仍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但她的尾音微扬,昭示着她此刻的心情并不平静。

 

“是。”诸位高层答应一声,便恭敬地退出了帅帐。他们对这位元帅有着绝对的信任,橘子在这次东征之战中表现出的智慧早已彻底征服他们。

 

凭借着橘子的作战方案,日月帝国几乎以最小的代价占领了天魂帝国北部全境,对斗灵帝国的援军给予沉重性打击。在明斗山脉被星罗帝国夺回后,与星罗帝国的那一战更是重创了白虎公爵。如今日月帝国可以说与原属斗罗大陆三国均交过手,结果无一败绩。

 

这样辉煌的战绩,开疆拓土的功劳,橘子占据了很大成份。

 

橘子现在已经被誉为日月帝国百年不出的军事天才,皇后的光环已经远远不如她那元帅的光环闪亮。而橘子手中的权力也越来越大,除了日月皇家魂导师团之外,其它四支兽王级魂导师团都是直接由她统管,整个东征大军,她更是三军统帅。

 

徐天然唯一信任的人就是橘子,因此,他也放心地让橘子总揽大权。

 

橘子也没有让他失望,在占领了天魂帝国北境后,魂导科技渗透之法再次得到了徐天然的大力支持。此计谋实在是妙,徐天然自问他自己是想不到此计策的。

 

正如霍雨浩所猜测的那样,此次橘子带领这支两万人的军队悄悄来到天魂帝国东北部,目的其实是为了探察北部的一处矿藏。

 

橘子得到天魂帝国这边的人汇报,在天魂帝国北部,极北冰原边缘地带,有着一大片矿脉,其中出产十几种稀有金属。

 

她之前已经派人进行探察,确有其事。而这一片矿脉却接近斗灵帝国北疆,位置上处于天魂帝国和斗灵帝国中央地带。

 

在日月帝国发起战争之前,天魂帝国和斗灵帝国刚刚探查到这片矿脉的存在,还没来得及开采,战争就已经开始。

 

所以,想要对这片矿脉进行开采,很可能会和斗灵帝国发生冲突。

 

随着魂导师站上战争历史舞台后,毫无疑问,稀有金属成为了最重要的资源。这样重要的资源,放在任何人手上徐天然都不放心。在和橘子商量之后,徐天然决定让橘子带领火凤凰魂导师团亲自前来,负责开采这片矿脉。

 

除了这两万人的军队之外,后续还有一支数量庞大的开采队伍会抵达此地。但因为是在靠近极北之地进行开采,天气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开采进度,还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准备。所以,橘子就先行一步,将此地占据,然后再徐徐图之。

 

有些时候,命运就是如此神奇。如果霍雨浩和南秋秋在之前就离开了,自然不可能知道这边发生的事情。霍雨浩的一次深度冥想,正好让他适逢其会。

 

橘子一个人站在帅帐内,自言自语:“雨浩,你可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啊!六成的探测魂导器,就算是我也承受不起这样的损失啊!”

 

 

霍雨浩回到布店,南秋秋还没睡,就在院子里坐着等他。

 

“你怎么去了这么久?”南秋秋皱眉问道。

 

霍雨浩道:“因为情况比想象中还要严重,外面这支两万人的军队中,隐藏着日月帝国的火凤凰魂导师团。”

 

南秋秋顿时吃了一惊,她怎么可能不知道火凤凰魂导师团?

 

南秋秋紧张地道:“他们要干什么?难道要毁了龙城?”以这么一支魂导师团的整体战斗力,如果蓄意破坏的话,毁掉一座城市还真不算什么。

 

霍雨浩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如果那样的话,他们也用不着费尽心力以魂导科技对龙城进行渗透了。”

 

南秋秋皱眉道:“那他们是为了什么?”

 

霍雨浩想到自己先前的猜测,“很可能是为了资源,但我也不敢确定,还得再看看。”

 

“那我们继续探察吧,总要摸清楚他们的目的。”

 

霍雨浩的眼神有些闪烁,道:“是要继续探察,不过不是我们,而是我。”

 

南秋秋顿时柳眉倒竖,“什么意思?你打算抛下我一个人去?”

 

霍雨浩语重心长地道:“秋秋,刚才外面的动静你听到没有?”

 

南秋秋愣了一下,“动静倒是没听到,但是隐约看到城外似乎有光芒闪烁,难道是你?”

 

霍雨浩点了点头,将自己之前的经历详细地讲述了一遍。

 

“以我的能力都是惊险脱逃,如果带上你,恐怕我们两个一个都跑不了。”

 

闻言南秋秋顿时瞪大了眼睛,“既然那么危险,我更不能让你一个人去了。王冬可交代过我,让我好好看着你,不能让你胡来。”

 

霍雨浩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她,显然不觉得王冬会给南秋秋交代这样的事情,南秋秋还没有自己靠谱呢。

 

南秋秋被他的目光看得有些心虚,辩解道:“你如果敢轻涉险地,我回去就跟他告状。”

 

霍雨浩不禁轻笑出声,“他只会支持我的决定,不会怪我的。”

 

莫名被塞了一嘴狗粮,南秋秋轻哼一声,“行行行,我不跟你去,行了吧。不过,既然他们已经发现过你,防御一定会更加严密,你还怎么侦察他们的目的?”

 

“我原本是打算直接探听消息,现在既然做不到,那就只能跟着他们。他们既然来到这么北方的地方,目的地一定已经不远。只要跟着他们,一定能够发现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你放心,有了之前的教训,我也会小心的。”

 

“好吧,那你去吧。我就在龙城等你,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南秋秋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还是不要增加他的负担了。

 

霍雨浩笑道:“秋秋果然是个明事理的好姑娘。”

 

“别来这套啊!对付我可没用。”南秋秋在身前比了个双手交叉的姿势。

 

看着她的动作,霍雨浩不禁失笑,有个可爱的伙伴在身旁真不错。也正因如此,他才不能带着南秋秋去冒险。

 

第二天一早,霍雨浩和昨天一样,在距离日月帝国军队不远处静静等待着,观察着他们的动向。

 

日月帝国军队没有任何动静,一天下来依旧十分平静,仿佛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霍雨浩也很有耐心,他一点都不着急,默默修炼等待着。别人都不急,他急什么?

 

他只是定时将自己的精神力进行单方向探测,在日月帝国军营中扫上一圈,确认火凤凰魂导师团还在,就继续自己的修炼。

 

转眼间三天过去了,日月帝国大军终于耐不住寂寞,开拔启程。

 

霍雨浩不得不承认这支日月帝国军队的优秀,军队开拔动静很小,而且军容严整,外围的军队先动,营寨拆除,辎重兵负责拆装,而士兵则结成整齐的队列,朝着北方行进。

 

很快,霍雨浩就看到了火凤凰魂导师团的队伍,火凤凰魂导师团的成员们也是步行,同样军容严整。

 

终于忍不住了吗?霍雨浩嘴角处流露出一丝微笑,悄然起身。他一点都不着急,不能跟的太近,否则很容易被发现,只要隔着几公里之外跟随就是了。以他的模拟魂技,距离足够远的情况下,天空中的高空探测魂导器是不可能发现他的。

 

想要完成这次的侦察,甚至是破坏这支日月帝国军队的任务,首先就要让对方松懈下来。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对方发现自己的存在。时间长了,对方自然会认为自己已经离开,那天逃走之后就没有再回来。至于动手,不到最后关键时刻,他是不会轻易发动的。

 

就这样,霍雨浩远远地跟着,日月帝国军队则是持续前行,直奔北方而去。

 

一天下来,大军向北方行进了超过两百里,空气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寒冷。军队扎营,埋锅造饭。

 

大概辨别了一下,霍雨浩发现,这一天行军,日月帝国军队依旧朝着东北方向行进,再向东北方前行一段路途,就要到达极北冰原的边缘地带,肯定要比这边更冷。

 

那里的温度对于一般魂师来说都是不小的问题,普通士兵真的能坚持得住吗?

 

一边想着,霍雨浩转过身,趴在山包上朝着远处的日月帝国军营方向看去,同时开启了自己的精神探测,朝着军营内进行扫描。

 

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些情况,日月帝国军营之中,似乎在发着什么东西,军人们排队领取,每个人都领取了两个小盒子似的东西以及一身棉衣。

 

棉衣的质地看上去很是不错,尤其是棉鞋,十分厚实,一看保暖性就很强。

 

看来,日月帝国早有准备。这些士兵应该在耐寒方面都不错,不会是日月帝国专门从他们国土北方调集过来的军人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加上这早已准备好的棉衣、棉鞋,短时间内抵抗严寒应该还真有可能。

 

这一晚,霍雨浩就在寒风凛冽中度过。

 

第二天一早,他就明白发给士兵的那两个盒子是干什么用的了。

 

每个盒子都是巴掌大小,被士兵们放在衣服里面,拴在腰间。等他们开始行军之后,霍雨浩立刻发现,这盒子内部散发着柔和的热量,浸润着士兵的身体,帮他们抵抗外界寒意。

 

这样也行?那小盒子应该也是魂导器吧。如果是这样的话,盒子里面必然是有密封奶瓶的。维持热量需要消耗的魂力不会很多,但看那小盒子的体积,支持几天应该就需要进行一次充能了。

 

不过,仔细一想,霍雨浩却不得不承认人家的高明之处。日月帝国这支军队可是跟着一支强大的魂导师团,火凤凰魂导师团满编至少是三百名以上魂导师,进行那些小奶瓶充能根本消耗不了他们多少魂力。只要晚上驻军休息的时候,每一名魂师负责一些军人的密封奶瓶充能,自然就能完成魂力补充。

 

日月帝国已经将魂导器发展到民用,如果有一天,他们能够找到东西替代密封奶瓶的话,恐怕魂导器真的能统一大陆了。到了那个时候,普通士兵都会成为魂导师,具备魂导师的攻击力。几十万魂导师出现在战场上,那是多么恐怖的存在。

 

想到这里,霍雨浩心中不禁暗叹一声,摇了摇头,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看来,原属斗罗大陆三国想要反抗日月帝国,就必须在近期有所作为才行。否则,不出百年,就算日月帝国在百年内不主动攻击,随着科技优势越来越明显,斗罗大陆最终也将变成日月大陆。

 

随着天气的寒冷,日月帝国军队的行进速度也开始降低,原本霍雨浩预计一天能够到达的地方,日月帝国军队用了整整两天才最终抵达。

 

一眼望去,白雪皑皑,寒风呼啸,如刀子一般。这里的温度至少已经到了零下三十度,常人想要在这种环境下生存难上加难。

 

此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日月帝国大军再次扎营,和以前相比,这次扎营变得更加紧密,营盘的样子也发生了改变。

 

原本在最内侧的火凤凰魂导师团帐篷竟然移到了外围,排成一个弧形,正好对着凛冽的西北风,就像是头狼守护着伙伴似的将寒风挡在其外,其中,那帅帐赫然就在最前方,在寒风吹动下岿然不动。

 

霍雨浩判断出,日月帝国军队应该离目的地不远了,他们如今已经到了极北之地边缘,再继续向内,就要真正进入极北之地范围。

 

极北之地霍雨浩可是真正进去过的,对于那里的恶劣天气清楚得很。在那个地方,普通人想要生存下来绝对不可能,就算有提供热能的魂导器也是一样。

 

皇天不负有心人,霍雨浩的蹲守终于有了结果,日月帝国的军队有动静了。

 

趁着夜色,一根根粗大的金属柱子出现在营地周围,一些身穿暗红色甲胄的火凤凰魂导师团成员正在忙碌中。他们飞行在空中,将那一根根铁柱子按照特定的位置摆好,然后再由专人将其打入地面,进行固定。

 

那巨大的金属柱重量起码也超过万斤,需要几名高阶魂导师合力,才能将其摆好位置再向地面安装。很快,七、八根金属柱子被钉入地面,每一根都是深入地面超过三十米,只保留十二米在外面。

 

紧接着霍雨浩就看到,日月帝国以这些金属柱子为基础,开始围绕着构建一些机械。

 

看到这儿,霍雨浩已经确定了,日月帝国就是为了开采资源而来,至于是什么资源,他只能想到一个答案——稀有金属。

 

这些机械霍雨浩还是第一次见到,看上去结构很复杂,隐隐有魂力波动传来。

 

怎么办?毁掉这些设备吗?霍雨浩心中微动,等夜深了再去看看。

 

月亮高高悬挂于空中,忙碌了许久的魂导师们也开始各自返回营帐,到了深夜,极北冰原的气温还会降低许多,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工作,魂导师也扛不住。

 

霍雨浩又等了一个时辰,直到军营内已经完全安静下来,所有灯光全部熄灭之后,他才悄悄从山包后面钻了出来。

 

悄然向前,霍雨浩借着夜色,释放出了自己的模拟魂技,迅速朝着日月帝国大军的营地靠近过去。

 

精神探测全开,首先扫向空中,他可不想重蹈覆辙,一旦高空探测魂导器压低在五百米以下,那他宁可放弃这次行动。

 

空中确实是有高空探测魂导器存在,但却都在极高的空中,并没有对地面上进行波动侦查探测。霍雨浩谨慎地通过精神探测扫描了一下这些机械周围,同样也没有任何波动探测魂导器以及他曾经感受过的精神屏障。

 

确保安全之后,他这才继续接近,快速来到这些大型机械周围。

 

巨大的金属柱离得近了给人的压迫感更强,用手轻微触摸,再用精神力进行感受,霍雨浩发现,这些巨大的金属柱竟然是合金打造而成,里面竟然还掺杂稀有金属。也就是说,这么一根金属柱的造价恐怕会相当高昂,本身极其坚硬,应该是为了支撑其它魂导器。

 

霍雨浩眉头微皱,自己要破坏这些设备,必然会暴露,一旦暴露,他还跑得了吗?权衡利弊之下,霍雨浩决定先离开,再做打算。

 

想到这儿,霍雨浩不敢久留,转身准备撤退。

 

正在这时,一个冰冷但隐隐含有一丝期待的声音响起,“既然来了,就别着急走了。”

 

霍雨浩心头一凛,也就在这一刹那,周围方圆数百米范围内突然光芒大放,大量的光芒朝着他这边集中过来,将金属柱周围照耀的纤毫毕现。

 

霍雨浩虽然有模拟魂技保护,但他却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在一瞬间就被锁定了。

 

怎么可能?霍雨浩一时间都有些惊呆了,他自认十分小心谨慎,怎么可能还被敌人发现了,他刚才可是没有发现任何的波动探测魂导器和任何的精神屏障啊!

 

“很奇怪是吗?其实你不用奇怪。我可是特意针对你的能力,费了好大一番功夫布置的这个陷阱。这极北之地边缘,最大的特点就是低温,而低温之中,热能探测器会特别敏感。虽然你已经很小心地将自己的体温与周围环境同化,但你却忘了,在你移动的过程中,空气气流会变化,多少还是会有一点温度的改变,无论是你,还是空气,都是如此。”

 

“当然,这一点细微的改变不足以说明什么。在一般情况下,就算我们探查到了,也会不以为意。可是,今天却不一样。当我命人构建这片基建设施的时候,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所以,我在外围调集了大量的热能探测魂导器,专门针对这一小片区域进行探测。哪怕是一丁点热能的变化,我们都能感受到。而且,操控这些热能探测魂导器的都是我手下的士兵,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样探测的目的是什么。所以,也不会对你产生任何敌意。”

 

“我明白,你们这些强者对于危险都有很强烈的感知,可我派出的这些人根本没有敌意,你又如何能感知到危险呢?哪怕是现在包围你的人,我之前也只是告诉他们,今晚这是一场演习、演练。现在,你可是插翅难飞了哦。”

 

不知道为什么,霍雨浩觉得这道冰冷的女声说话的语气中竟然带着些亲切,他一定是疯了吧,不然怎么会对这样心思深沉的敌人有如此感觉。布置这个陷阱的人心思缜密,比自己更能隐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果然是强敌。

 

霍雨浩没有吭声、没有移动,他现在只觉得自己头皮发麻,不知道有多少暗中已经准备好的魂导器瞄准了他。但他也不绝不会坐以待毙,心念电转之间,寻找着可以逃脱的机会。

 

“你应该感觉得到,你已经被我们锁定了。不妨告诉你,你现在整个人都处于我们火凤凰魂导师团的联动防御魂导器之中,想要冲出去绝无可能。同时,至少有超过一百件攻击魂导器瞄准着你,而且都是五级以上的魂导器,其中,九级魂导器一件,八级魂导器十六件。如果你自问在这种情况下都能逃脱的话,那我日月帝国的魂导器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那个冰冷的声音变得柔和了几分,霍雨浩更加确定,他之前的感觉不是莫名其妙,他对这道声音真的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难道这个人自己认识不成?

 

不过,这个念头在他脑海中只是一闪而逝,当务之急,是如何破局。对方这么说,无疑是要给自己增加心理压力,但同样的,对方也没打算直接动手,他们是想要活捉我。

 

对方不想杀我,想要活捉我,这就是机会。

 

霍雨浩没有动,他的精神力悄然散开,化为一张无形的大网向外蔓延过去,尤其是朝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蔓延。

 

很快他就发现为什么自己之前对这个陷阱一无所知了,日月帝国埋伏的魂导师,根本就不在地面之上,而是在地面之下。那些魂导师都在不远处,从地下钻出来,一件件魂导器正对着自己。

 

霍雨浩现在什么都明白了,对方之前在安装金属柱的时候,分明就是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力,实际上,他们是想办法在这坚硬的冻土下面开凿出一条条通道,将魂导师隐藏在其中。无疑,这些魂导师身上也有着隐藏气息的方法,他们也确实没有接到伏击命令,这才让自己没有任何发现。狡猾,这个敌军统帅实在是太狡猾了。为了自己一个人,竟然摆出了这么大的阵仗。

 

“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想杀我,那就动手吧。”霍雨浩刻意压低了嗓音,淡淡地说道。

 

那冰冷的女声轻笑一声,“只要你放弃抵抗,我不会杀你。”

 

霍雨浩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如果我投降了你们还要杀我,怎么办?”

 

那女声轻笑一声,语气依旧轻松,“你现在可没有跟我谈条件的资格。相信我说的话,是你唯一的选择。你是个聪明人,应该知道怎么选吧?”

 

和这么狡猾的对手谈判,霍雨浩当然不认为对方会跟自己保证什么,但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判断,因为这个女声分明用了变位魂导器,她的声音传来的方向并不是她本人所在的方位,霍雨浩需要更长时间来追寻。

 

“让我考虑一下。”霍雨浩沉声道。

 

“考虑可以,但阁下是不是应该先显露真容,让本帅看看,给我火凤凰魂导师团带来巨大损失的,究竟是什么人。”那道女声中隐隐含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期待。

 

“可以。”霍雨浩毫不犹豫地答应,同时解除了身上的模拟魂技。只是他在解除的同时,用模拟魂技又悄然改变了自己的面部形态,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普通的中年人。

 

看到霍雨浩的身形在光影扭曲之中逐渐出现,顿时,集中在他身上的锁定装置更多。

 

对方似乎也在观察他,片刻之后,那女声略带几分失望地道:“怎么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霍雨浩有些琢磨不透,这道女声到底在想什么?

 

不过那道女声似乎还不想放弃,一个物体朝着霍雨浩的方向抛飞过来。

 

“砰。”物体落地,霍雨浩也看到了它的样子,那是一双通体暗金色的手铐,手铐内部有一圈齿状的尖刺向内。

 

“这是禁神手铐,带上它,将会禁锢你的魂力,然后我们就可以好好谈谈了。”那道女声平静地道。

 

霍雨浩站在那里,眼神中流露出迟疑之色,“我带上这个,你们真的不杀我?”

 

女声冷淡地道:“你没得选。”

 

霍雨浩站在那里,脸色阴晴不定地变化着,那女声也没有再多逼迫,只是静静等待着。

 

半晌之后,霍雨浩长叹一声,缓步朝着那禁神手铐走去。他的速度很慢,而伴随着他的移动,所有锁定着他的魂导器也在缓慢移动着。

 

“你是个聪明人,我想我们之间的交流会很愉快。”

 

霍雨浩的眼中有着几分无奈与怅然,终于,他走到了那禁神手铐面前,缓慢地弯下腰,将禁神手铐捡了起来。

 

“直接扣上就行了?”霍雨浩问道。

 

“是的,两只手都扣上。”女声很有耐心地说道。

 

“好吧,我认栽了。”霍雨浩再次长叹一声,拿着手中的禁神手铐朝着自己的手腕上扣去。

 

所有魂导器在这个时候依旧保持着对他的锁定,但霍雨浩的精神力何等敏锐,当他将禁神手铐向自己手上铐去的瞬间,他立刻感觉到锁定自己的魂导师们精神上都是略微一松。

 

这并不是他们的失误,而是人之常情。任何人面对这种情况,尤其是在这冰天雪地之中,都会有这种下意识的放松反应。

 

但也就在他们身体放松的那一刹那,霍雨浩发动了。

 

禁神手铐距离他的手腕越来越近,对于普通人来说,那只是一瞬间的工夫,但对于霍雨浩来说,在他精神力的专注注视下,这一瞬间就被延长了许多、许多。

 

禁神手铐眼看着距离他左手腕只有不到一寸,这个时候,霍雨浩甚至已经感受到了禁神手铐中的威能,他立刻做出判断,一旦被这禁神手铐铐住,那么,根本不需要两只手,任何一只手被铐住,立刻会被禁锢魂力。

 

也就在这寸许的最后距离中,霍雨浩骤然发动。

 

光芒毫无预兆地悄然一闪,霍雨浩原本的位置瞬间换人,换了一名年约七旬的老妪站在那里,一脸茫然。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令所有魂导师们一滞,他们之前的锁定是在霍雨浩身上的,而霍雨浩突然消失,也令他们的锁定随之消失。几名没能控制住自己的魂导师甚至发动了攻击,被那老妪身上自行升起的一层光芒挡住了。

 

“不好,团长!”那老妪大叫一声。

 

周围的魂导师们顿时一片混乱,因为他们都认得出,这位老妪乃是他们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副团长,一位九级魂导师啊!

 

原本严整的军容瞬间就发生了变化,一个急切的声音随之响起,“我没事,快!抓住他!他是假的。”

 

老妪嘴角处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终于出现了吗?

 

光芒再闪,这一次,老妪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身材高大、年约四旬的女子。

 

没错,刚才那老妪依旧还是霍雨浩,他在那一刹那用精神干扰瞬间阻隔了所有锁定,然后再以模拟魂技变成他人模样。

 

他也是没办法,在刚才精神力的追踪下,他依旧没能找到那女声传来的真正源头,但是,在他的精神探测之中,他却找到了对自己威胁最大的那位九级魂导师。

 

如何能让敌人在发现自己的时候不对自己进行攻击呢?变成这位显然是最明智的选择。于是霍雨浩就这么做了,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引蛇出洞。

 

再聪明的猎手在遭遇混乱的时候也会出错。之前那女声之所以没有被霍雨浩发现,就是因为她自身情绪始终没有任何变化,借助变位魂导器极好地隐藏了自己。而此时心中一急之下,情绪上产生了波动,自然就被霍雨浩那无孔不入的精神探测捕捉到了具体位置,紧接着,玄武置换就发动了。

 

对霍雨浩来说,他的机会只有一个,擒贼先擒王,抓住敌方主将,以人质威胁,才有逃脱的可能。

 

让他投降?在他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这两个字。

 

霍雨浩听到那惊呼声的瞬间,玄武置换就发动了,骤然出现在了一名全身穿着红色甲胄女子的身后。他置换的目标,就是此人的近身护卫。从声音和此人的穿着,他瞬间就判断出,这人正是那说话的元帅,无论是不是真的元帅,至少她在这火凤凰魂导师团中的地位是不会差的。

 

置换到这女子身后,霍雨浩还保持着先前老妪的模样,以至于周围的众多魂导师们虽然都是一惊,但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动手。

 

霍雨浩可不管那些,他早就蓄势以待了。在玄武置换的同时,额头处的命运之眼已经开启,精神魂核疯狂旋转,精神力毫无保留地全面输出,直接就是一记范围的碎灭之光。

 

强烈的精神震荡被压缩在一百平方米范围内,周围这些魂导师护卫大多数都是七环左右修为,这些七级魂导师面对碎灭之光的抵抗力着实不强,更别说霍雨浩在发动碎灭之光的时候还是以自己最为强大的命运之眼进行着增幅。

 

这种时候容不得一点失误,霍雨浩第一时间就发起了攻击,碎灭之光虽强,但他面前的红甲女子头部竟然释放出一层精神护罩,与他的攻击悍然碰撞在一起,居然抵抗掉了他的攻击。

 

没错,一定是主帅。能够配备价格高昂的精神防御魂导器,这不是主帅是什么?但令霍雨浩有些意外的是,这名主帅的实力似乎并不是特别强大,最多也就是魂圣级别。

 

不过哪怕对手是封号斗罗,他也一样要出手,这是他唯一的机会。

 

灵魂冲击瞬间释放,一道仿佛来自于远古般的灿金色光芒在命运之眼中一闪而逝。

 

灿金色的光芒一闪,前面的红甲女子闷哼一声,清脆的破碎声中,她脖子上的一条项链已经碎裂开来,保护着她的精神护罩硬生生被霍雨浩这一击给震破了,她一个趔趄,向前跌出。

 

霍雨浩抬手就朝着她脖子抓去,冰帝之螯瞬间释放,右脚悍然跺地,八角万向刺发动。

 

一根根长达三米,根部粗如水桶般的巨大冰刺向外刺出,恐怖的冰刺瞬间就将周围的一些帐篷撕碎,魂导师们身上虽然闪烁着魂导护罩的光芒,但在那强烈的冲击力之下,依旧被送上了空中。

 

霍雨浩的左手眼看着就要抓住那红甲女子的脖子,可谁知道,那红甲女子身上竟然又亮起了一层金光。

 

无敌护罩。

 

这一刻,霍雨浩真想爆粗口,他之所以连续使用精神属性的攻击针对对方,就是希望能够在对手反应过来之前,让她陷入无意识状态,避免对方发动无敌护罩或者是类似于无敌护罩的能力。这玩意儿能够顶住十几秒啊!自己哪还有机会?

 

可是,对方身上这无敌护罩似乎是伴随着自己灵魂冲击落在身上的刹那就发动了,应该是更紧密的触发式。

 

不过,既然已经发动了,霍雨浩就必须要进行下去。没有继续攻击那红甲女子浪费魂力,眼中光芒一闪,武魂重新切换回灵眸,一圈白色光晕迅速从他身上向外蔓延开去。在精神魂核的作用下,霍雨浩全力以赴释放,正是群体虚弱。

 

群体虚弱瞬间向周围蔓延开来,而大片的红色光芒也开始在周围爆发,正是火凤凰魂导师团最擅长的火系攻击。

 

霍雨浩双眼微眯,左手猛然握拳,剧烈的轰鸣随之响起。

 

“轰、轰……”密集的轰响声在这极北冰原远远传去,恐怖的大爆炸以霍雨浩和那红甲女子所在位置为中心,疯狂向外绽放。

 

与此同时,霍雨浩的双眸突然变成了深蓝色,一道身影悄无声息地从他背后浮现而出,正是已经恢复了本源和记忆的雪帝。

 

雪帝没有开口,她静静地悬浮在霍雨浩背后,双手伸出,一手指天,一手指地,那么强烈的爆炸竟然无法靠近霍雨浩和那红甲女子周围。而那空中肆虐的冰粉,在雪帝的强力控制之下,瞬间化为暴风雪。

 

霍雨浩的武魂重新切换成为冰碧帝皇蝎,红色、橙金、橙金、橙金、橙金、红色、红色,七个魂环光芒大放。

 

雪舞极冰域。

 

在雪帝的主持下,超级版本的雪舞极冰域发动,八角玄冰草也从霍雨浩肩头上浮现出来,一圈圈蓝色光晕向外释放,正是极致冰增幅。

 

恐怖的雪舞极冰域瞬间肆虐,将周围直径数千米范围内全部囊括其中,整个军营都被覆盖在内。魂导师们虽然强大,但他们也只能保持着联动防御魂导器大阵,一时间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所有的感知、锁定、探测魂导器功能,全部在雪舞极冰域范围内失效。

 

此时,那红甲女子似乎已经清醒过来,猛然转过身,看向依旧是老妪模样的霍雨浩。

 

当她看到霍雨浩身上闪烁着的七个魂环时,不禁目瞪口呆,这、这是什么样的魂环颜色?

 

她看到霍雨浩的样子呆住了,而正准备全力出手,借助雪舞极冰域掩护将她拿下的霍雨浩,在看到她的脸之后,也呆住了。一时间,他的脸色也变得无比精彩。

 

“橘、橘子……”霍雨浩的喉咙中仿佛哽住了什么,一时间,声音都有些变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狡猾到了极致,令他身陷绝境的日月帝国军队统帅,竟然会是许久未见的橘子。

 

一身戎装的橘子英姿飒爽,漂亮的眼睛正在盯视着自己。两个人就那么身处于宛如龙卷风核心地带一般的雪舞极冰域之中彼此对视着,眼中的神色几乎一模一样,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你是……你是雨浩吗?”橘子在听到对方叫出自己的名字后,眼神中逐渐流露出了一丝惊喜之色。

 

光影闪烁,霍雨浩解除了自己身上的模拟魂技,看着橘子,心中十分无奈。

 

橘子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雨浩,真的是你!我没有判断错,真的是你!”

 

霍雨浩苦笑道:“你好像早就知道是我啊……”

 

正在这时,雪帝冰冷的声音响起,“赶快动手,对方的压制领域快顶不住了,他们很快就会找过来。”

 

霍雨浩身体一震,眼神复杂地看向橘子,而橘子身上的无敌护罩光芒正在渐渐淡化。

 

他真的不想对橘子动手,他宁愿自己永远都不会再见到她。

 

橘子此刻却是心情平静,她竖起自己的右手食指,轻笑道:“雨浩,这是第一次。”

 

她没有再开启自己的第二个无敌护罩,就那么转过身,靠入了霍雨浩怀中。

 

霍雨浩下意识地接住她的身体,“橘子,你这是干什么?”

 

“以我为人质,我是这支军队的统帅,他们不敢对你出手。”

 

霍雨浩也明白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一只手虚搂住橘子的腰,另一只手轻轻捏住她的脖子,大喊一声,“都住手,你们的主帅在我手上。”

 

眼看霍雨浩得手了,雪帝眼神有些怪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化为一道流光,重新融入到他体内消失不见,而周围的雪舞极冰域也缓缓散去。

 

之前一直尝试着试探性攻击的火凤凰魂导师团的魂导器攻击,在霍雨浩这一声充满了精神震慑的大喝声中顿时哑火,随着雪舞极冰域的消失,周围一道道红色身影渐渐显现出来。

 

霍雨浩面容冷峻地站在那里,此时的他依旧没有变回自己的本来面目,还是用模拟魂技模拟着之前那位老妪的模样,站在橘子背后,一只手虚搂着她的腰,一只手掐住她的脖子。肃杀的气息四散,以他的精神力,想要模拟点强横杀气出来,简直再容易不过。

 

雪舞极冰域散去,霍雨浩才看清,外面空中已经完全被一片红色光罩笼罩,每一名火凤凰魂导师团成员胸口处都有一个菱形的火红色魂导器闪烁着光芒,显然就是联动防御。这种由数百名中高阶魂导师一起释放的联动防御,绝不是他能冲出去的。所以,他之前的战术一点错误都没有,制服对方主帅做人质,才是唯一的出路。只不过,这其中出现了最大的插曲,主帅竟然是橘子。可无论怎样,眼前这场戏还要继续演下去。

 

外面的人一个个虎视眈眈地注视着霍雨浩,一道火红色身影迅速闪身到最前面,冷冷地注视着他,可不正是霍雨浩模拟的那位九级魂导师么?

 

两名一模一样的老妪彼此对峙,这场面看上去着实有些怪异,霍雨浩周围已经完全被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强者们包围了,各种中高阶魂导器炮口对准着他,只要一声令下,在这么多强大魂导器的攒射下,霍雨浩瞬间就会被撕成碎片。

 

“放开团长。”对面老妪冷冷地道。

 

这位老妪其实就是火凤凰魂导师团原来的团长,自从橘子来了,她才从团长的位置转移到副团长。其实力之强,还在狂牛斗罗王奕衡之上,是日月帝国最老牌的九级魂导师之一。

 

九十四级封号斗罗,封号就是火凤。而她的武魂并不是火凤凰,而是一柄火凤剑。

 

火凤斗罗鸾凤,这个名字在日月帝国也曾经是叱咤一方的存在,与星空斗罗叶雨霖齐名。

 

原本橘子接管火凤凰魂导师团的时候,这位火凤斗罗很是不以为然,对这么一个小姑娘,她怎么可能服气?但人家是皇后的身份,而且徐天然又亲自恳请她留在火凤凰魂导师团,待遇还有所增加。除了名头之外,也都由她来继续指挥火凤凰魂导师团,并且告诉她,橘子只是挂名,这才稳住了这位火凤斗罗的心。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橘子带领着火凤凰魂导师团在这次大战中屡立奇功,并且指挥全军、用兵如神,将原属斗罗大陆三国玩弄于鼓掌之上,火凤斗罗渐渐服气了。从一开始的敷衍,到现在全心全意辅助橘子调配火凤凰魂导师团。对这位年轻的元帅,她心中除了钦佩之外,更多了几分喜爱。

 

橘子日常对她也以奶奶相称,对于一生从未婚嫁的火凤斗罗来说,有这么一个孙女,她的心情可想而知。她将自己一身所学以及对魂导器的认知,对橘子倾囊相授。她和橘子之间的关系,既是下属,又是亲人,而且还兼任着老师。

 

此时此刻,眼看橘子落入敌手,她表面虽然平静,可实际上却是心中大急。

 

“都让开,不然我就让她给我陪葬。”霍雨浩的声音简洁有力,在他的刻意控制下,声音沙哑、苍老,根本听不出年纪,甚至连性别都很难分辨。

 

“放开她!”火凤斗罗怒喝一声,猛然一步跨前,背后一道强烈的火红色光芒若隐若现。

 

霍雨浩冷笑一声,“如果你想让她死,直接动手就好了。否则,就让开。”

 

一边说着,他掐住橘子喉咙的手向上一托,看上去像是要发力似的。橘子很配合地闷哼一声,面露痛苦之色。

 

“住手!”火凤斗罗心中大急,表面上的平静也有些维持不住。

 

好不容易设下陷阱诱骗此人上当,最终竟然被他在万军丛中抓住了主帅,这个人的实力太强了,不但擅长隐形、模拟,还有着强大的冰属性能力,如果放走他,绝对是放虎归山,再想要抓住他,简直难如登天。

 

可是,橘子在他手中啊!橘子不仅是三军总帅,也是帝国皇后,更是自己喜爱的孙女,绝对不能让橘子的安危出问题。

 

霍雨浩可不管火凤斗罗怎么想,他挟持着橘子缓步向前走去,他的速度不快,但强横的精神力却开始向外释放出慑人的威势。

 

周围的寒冷世界仿佛将他融入其中,恐怖的凶兽气息骤然绽放,那属于十万年魂兽的强势威压,顿时令修为低于七环的魂导师们脸色都是一片苍白。

 

霍雨浩一步步朝着火凤斗罗走去,橘子的脸色因为窒息而有些苍白,谁都不会怀疑,此人有几十种方法可以杀人。

 

火凤斗罗紧咬牙关,低吼一声,“让开,放他走!”

 

一条通道缓缓让开,火凤斗罗沉声道:“你要怎样才肯放过团长?”

 

火凤凰魂导师团的人虽然让开了,但联动防护护罩却没有打开。火凤斗罗经验十分丰富,命人让开,是为了降低霍雨浩的杀意,然后再谈条件。

 

霍雨浩淡然道:“你们没有跟我谈判的资格,我离开后,自然会放了她。”

 

火凤斗罗分毫不让地道:“你以自己的武魂起誓,我才信得过你。否则你离开了却伤害了团长,老身宁可玉石俱焚。”

 

霍雨浩冷哼一声,“好,我以自己的武魂起誓,离开之后定然放过手中人质,否则武魂破碎,永世不复。可以了吧。”

 

他怎么可能伤害橘子,这火凤斗罗提出发誓,他也正好顺坡下驴。

 

火凤斗罗见他答应的干脆,不禁皱了皱眉,犹豫片刻后,终究还是一挥手,命令手下魂导师们解除了联动防御。

 

霍雨浩带着橘子缓缓向外走去,在这个时候,他依旧保持着十分的警惕。

 

精神干扰领域开启,令他和橘子的身形都变得模糊起来,也令那些原本锁定在他身上的魂导器都失去了锁定效果。

 

终于,霍雨浩走出了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包围圈,转过身,面对着后面跟上来的火凤斗罗,徐徐后退,身形在模拟魂技的作用下,渐渐融入到黑暗之中。

 

“阁下也是一代强者,希望阁下言而有信,否则你的誓言定会成为诅咒。”火凤斗罗冷声道。

 

 

融入黑暗,霍雨浩这才大大地松了口气,虽然是在这冰天雪地之中,但他背后的衣襟却已经湿透了。

 

今晚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刚才这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团长不是橘子,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活着出来。

 

其实他应该换一种思维去想,如果不是因为火凤凰魂导师团的团长是橘子,或许也想不到如此陷阱等着他跳进去。

 

一直飞出几十公里,并且通过精神探测全面扫描,确认没有人跟上来之后,霍雨浩这才降落在地面上,找一处背风的地方停了下来。

 

“对不起,橘子。刚刚情况紧急,我必须装得真一些,你没事吧?”霍雨浩松开搂着她的手,询问道。

 

橘子不在意地摇了摇头,展颜一笑,“雨浩,好久不见。”她伸出双手,作出一个拥抱的姿势。

 

霍雨浩叹息一声,只道:“拥抱就不必了,我们现在是敌人。”

 

橘子却像是没听见他的话一般,自顾自地轻轻拥了他一下,“至少我们曾经是朋友。”

 

“你也说了,是曾经。”霍雨浩看着橘子,眸光十分复杂。

 

那个让他无比好奇、无比佩服的日月帝国三军总帅,却是自己无比熟悉的橘子。想起当初自己去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交流学习时,他们一起去景阳山脉试验魂导器,橘子就曾说过,也许他们未来会在战场上相见。没想到一语成谶,他们最终还是成为了敌人。

 

橘子轻笑一声,“如果是你来做我的敌人的话,我倒觉得挺好的。让我想想,当初炸了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和明德堂的人,是你吧?带领星罗帝国夺回明斗山脉的那个会隐身的人,是你吧?在天魂帝国被我国占领区域搞破坏的人,也是你吧?”

 

听着橘子一连串的问题,霍雨浩目光一暗,“既然你知道,又何必多言。”

 

“雨浩,我只是在夸奖你。你真的很聪明,你有资格做我的对手。”橘子的目光重新变得平静。

 

“橘子,我看不懂你。战争的残酷,你已经亲身体会过,你为什么还要将它带给更多的人?”霍雨浩看向橘子的目光有些陌生,他觉得自己好像从未真正了解过眼前之人。

 

橘子脸色一变,声音拔高了几分,“我说过,想要让战争不再发生,一个统一的国家就可以做到。你知道边境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冲突吗?我想创立一个统一的国家有什么错?我可以给他们带去更先进的科技,更便利的生活,这有什么不好?雨浩,你告诉我,这有什么不好?!”

 

感受着橘子身上骤然迸发而出的怒意,霍雨浩嘴唇微张,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片刻后,橘子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脸上露出一个微笑,“不好意思,刚刚语气有些过激,你别介意。这么久没见了,为什么要说这些不开心的话题呢?雨浩,我们立场不同,谁也别试图说服对方了。除非你现在就杀了我,否则的话,你阻止不了我。我会带领日月帝国大军,踏平原属斗罗大陆三国,一统天下。到了那个时候,大陆上再也不会出现战争了。我会创造一个空前绝后的强大帝国,带领人类文明走向新的高度,去探索更多未知。在我的治理下,让和平永存。”

 

说到这里,橘子眼中满是狂热之色。

 

霍雨浩心头骤然一震,治理这个国家?她?

 

橘子微微一笑,看着霍雨浩眼底的震惊,轻声道:“不知道为什么,在你面前,我总是藏不住心里话,或许是因为你是唯一一个让我产生过感情的男人吧。虽然我知道答案,但我仍旧心存一丝侥幸,雨浩,你愿意站在我这边吗?那样的话,我一定可以用比现在更短的时间,来达成我的目标。”

 

霍雨浩缓慢而坚定地摇了摇头,“橘子,正如你所言,我们立场不同,谁也别试图说服对方。你有你的执着,我有我的坚持,我们已经走向了相反的道路。一个统一的国家可能会在未来带来和平,可你想过没有,在此之前你又要牺牲多少生命,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橘子目光淡漠,冰冷地道:“一将功成万骨枯,未来是需要鲜血来堆砌的。”

 

霍雨浩看着眼前这张与多年前的长相并无区别的脸,他只觉得好陌生、好陌生,这还是当初他认识的那个橘子吗?

 

“橘子,你这样做,与那些邪魂师又有何异?虽然我不知道你以后要如何做,但你应该知道,你们与圣灵教合作,本身就是在玩火自焚。圣灵教拥有众多邪魂师,实力何等强大,两大极限斗罗几乎是当今天下最强大的人类。难道你真的认为,你一定能控制他们吗?未来,就算日月帝国能够统一整个大陆,邪魂师会沉寂吗?恐怕他们也会拥有和你一样的目标吧。”

 

“这些都不需要你来操心,我自有办法。圣灵教确实强大,但再强大的人也有破绽,更何况是一个宗门。我掌控的,是国家的力量。”橘子脸上始终挂着一丝淡笑,那代表着她的绝对自信。

 

“退一万步讲……”橘子突然将目光全都集中到霍雨浩身上,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你们史莱克学院不是一向自诩正义吗?应该不会放任邪魂师残害人类的吧?据我所知,史莱克学院召集了一些隐世宗门,主要的目标就是邪魂师。雨浩,那你呢?你觉得自己代表正义吗?”

 

面对橘子的追问,霍雨浩此刻的心情反而平静了下来,他抬起自己的双手,淡淡地道:“我从不敢自诩正义,我的手上同样沾满了鲜血。橘子,在这点上,我们都是一样的人。你说的没错,史莱克学院不会放任邪魂师如此肆无忌惮,同样的,也不会任由你们日月帝国侵略斗罗大陆原属三国。”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们之中,只能有一个胜利者。有你作为我的对手,我可是会被激励到的。”橘子在霍雨浩面前晃了晃自己的手指,“还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的话吗?如果未来在战场上遇到,我会饶你四次不死,现在是第一次。”

 

霍雨浩轻叹一声,如果可以,他不想与橘子为敌,可现实不如人意,他们终有一战,终究会有一个人失败。

 

而目前的情况就是,现在的他输的一败涂地,橘子完全占据了上风。

 

“我记得。这一次,是你赢了。”

 

闻言,橘子却没有自己预想中那么开心,她敛住心神,转过身,淡淡地道:“你走吧,如果你还想来阻止我的行动,随时恭候,我们各凭本事。”

 

“橘子,保重。”事到如今,霍雨浩不想再多说什么,他不会伤害橘子,可他也会尽自己的全力阻止日月帝国侵略的步伐。

 

感受到周围已经没有霍雨浩的气息,橘子缓缓转过身,望向霍雨浩离开的方向,眼神晦暗不明,“雨浩,你的成长速度已经让我感受到威胁了。而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心太软……”

 

 

 

tbc


评论(134)

热度(185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