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151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本章字数1w6,阅读时间较长,请各位合理安排时间

 

 

 

 

因为有不少泉水注入洞窟中,以至于寒泉的水位明显下降了一些。霍雨浩很快就潜过了之前的深度,继续向下深潜,周围的水压开始增大,温度也急速降低。

 

没有了冰极神晶,上面的寒泉温度升高了一点,但下面却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很快,霍雨浩就到了泉眼附近。

 

好低的温度!才一到这里,霍雨浩就不禁暗叹一声。他可是极致之冰武魂的拥有者,连极致之冰魂力都要受到影响,可想而知普通魂师来到这里后会如何了。

 

两道光影在霍雨浩背后徐徐浮现出来,正是冰帝和雪女,感受着周围的极寒气息,她们脸上都流露出了几分享受的味道。

 

碧绿色与深蓝色同时亮起,两股光晕融合在一起,就变成了深邃的碧蓝色,碧蓝色的光晕悄然融入霍雨浩体内,在他身体表面形成一层保护。

 

霍雨浩肩头处,八角玄冰草也钻了出来,一层淡淡的蓝色光晕释放出来,吸收着那些侵蚀入霍雨浩体内的寒意。

 

霍雨浩有些好笑地发现,在这寒泉旁边,他的魂力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因为三大魂灵的辅助在不断提升,与平时自己在冥想时的情况差不多。如果不是这里需要闭气,他倒是愿意在这里多修炼、修炼,效果必然是事半功倍的。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或许,这里的天地元力和生命之湖还有差距,但这纯净的冰元素却是最适合他修炼的。

 

一边想着,霍雨浩在冰泉泉眼上方一米处停了下来。

 

精神力凝聚,化为无形的能量向冰泉泉眼内部探察了进去,精神力就如同霍雨浩的眼睛,只要能够看清泉眼内部的情况,他就好判断准确的形势。

 

但令霍雨浩大吃一惊的是,当他的精神力钻入泉眼后,竟然感觉到像是进入了粘稠的沼泽一般,想要前行分外困难。

 

元素属性怎么会影响到精神力?这种情况霍雨浩还是第一次碰到。

 

“雨浩,收回你的精神力吧,我下去看看。”冰帝的声音从霍雨浩背后响起。

 

霍雨浩扭头看向她,问道:“冰帝,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能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是殊途同归的。精神力虽然不同于元素能量,但也同样是能量的一种表现形式。这寒泉之中的冰属性,已经达到了极致中的极致,你的精神力进入其中,就会受到其能量的影响,这也是很明显的。如果你动用魂核的力量或许能探察进去,但那样消耗太大,而且里面情况未明,还是不要冒险的好,我进去看看就是。我的本源在你体内,一缕灵识进入不会有问题。”

 

“好,那就麻烦你了。”霍雨浩答应一声。

 

冰帝化为一缕流光悄然钻入泉眼之中消失不见,霍雨浩在冰泉外静静地等候着。

 

时间不长,冰帝重新从冰泉中钻了出来,一脸兴奋地向霍雨浩一招手,道:“没问题,进来吧。”

 

“好。”

 

身入冰泉泉眼,霍雨浩顿时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寒流宛如万千钢针一般向自己体内钻入进来。这寒流的温度是霍雨浩前所未见的,在他看来,这股极致的寒意已经超出了他见过的一切冰属性能量。浸润其中,他只觉得自己全身骨骼仿佛都亮了起来似的。

 

有着冰碧帝皇蝎躯干骨和冰碧蝎左臂骨守护的左臂与躯干还没有什么问题,但身体的其它部分却都明显感觉到有些僵硬。

 

八角玄冰草和雪女在这个时候就展现出了强大的能力,他们将周围的冰元素吸收了大半,并且在霍雨浩身体周围形成保护层,这才能帮助他继续向下潜入,而冰帝则在前面带路。

 

这冰泉的深度还超出了霍雨浩的判断,向下潜入了足有三十多米后,周围的寒流越来越强,霍雨浩为了抵抗寒流,不得不持续催动魂力,闭气时间的延长,再加上身体周围环境的限制,他已经有些坚持不住了,窒息感开始出现,胸闷令他的内息已经开始有些不匀。

 

冰帝显然也感受到了他身体的变化,回身向他摆了摆手,示意没有问题,然后才继续向下潜入。

 

霍雨浩一咬牙,跟着冰帝继续下潜。

 

四十米、四十五米、五十米……

 

到了这个深度,霍雨浩已经要坚持不住了,他的身体开始颤抖,因为水压的增加,极寒的刺激,再加上强烈的窒息,他的身体已经无限接近于极限。

 

此时的他,就像之前承受着他精神压力的南秋秋似的,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已经是依靠意志力在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了。

 

正在这时,前面的冰帝略微停顿了一下,然后猛然加速,继续向下钻去。

 

霍雨浩没有丝毫犹豫,紧咬牙关,全面催动魂力,双手向身后一拍,两股魂力涌动,推动着他的身体,骤然向前钻入,继续深潜。

 

此时此刻,霍雨浩只觉得在自己身体周围的冰泉水,已经达到了绝对零度的程度,那种超低温令他的身体已经开始麻痹,但体内的魂力还在贪婪地吸收着这极致的寒意。

 

“噗——”身体突然一轻,霍雨浩只觉得身体周围压力骤减,人已经跌入了一个小小的洞窟之中。

 

与此同时,碧绿色的光芒在他身前亮起,冰帝静静地悬浮在他面前,霍雨浩终于看清楚了周围的一切。

 

这是一个很小的洞窟,一共只有十平米大小,高度不过一米五左右,霍雨浩现在是斜着钻进来的。

 

这洞窟内有着一根根奇异的冰柱,一共只有十几根,纵横交错,每一根冰柱都是洁白的,哪怕在冰帝身上的碧绿色光芒照耀下,也依旧洁白如玉。

 

在那洁白的冰柱内部,隐隐有液体流转,恐怖的寒意正是从这些冰柱上释放出来的。

 

和冰极神晶的极寒内敛不同,这里的寒意是根本没有办法内敛的,空气似乎都是黏稠的,冰元素的浓度已经达到了霍雨浩都没办法吸收的程度。

 

“就是这里了,这就是万载玄冰髓。”冰帝充满感慨地道。

 

万载玄冰髓!

 

听到这五个字,霍雨浩精神一振,他现在身体已经无法移动了,整个人都像是冻僵一般,但在魂核的帮助下,思感和精神都是正常的。

 

冰帝道:“雨浩,你不用担心,你只是一时间不适应这里的极寒而已,这里的面积太小了,万载玄冰髓数量又多,所以温度太低。这里的温度和绝对零度也只差不到五度,虽然这五度也是天堑,但这也是我见过的最低温。”

 

霍雨浩意念微动,向冰帝询问道:“我们的极致之冰难道不是绝对零度么?”

 

冰帝摇了摇头,“当然不是。当温度低于零下一百五十度,就可以说是极致,那已经是生命禁区,但距离真正的绝对零度却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这里却不一样,这里是真正接近绝对零度的存在。这里的万载玄冰髓虽然没有当初天梦凑巧找到的那个地方多,但这里的空间太小,以至于寒气无法外放,完全沉积在这里,所以这里的超低温也是我们生平仅见。你现在什么都不要做,只要在这里静静地待着,对你都是大有好处的。这些万载玄冰髓我们先进行吸收,从而减低这里的寒气浓度,你就可以逐渐适应,你只要保持住自己的意识清明就好。”

 

“好。”霍雨浩也不多说什么,他明白冰帝的意思。在这种世间几乎难以出现的极寒世界多做体会,对他的极致之冰修炼是有极大好处的。

 

光芒一闪,天梦冰蚕也从霍雨浩体内钻出来,虽然它不是极致之冰属性,但要说面对万载玄冰髓,他却毫无疑问是最有经验的。

 

“冰冰,你打算怎么办?”天梦冰蚕向冰帝问道。

 

冰帝沉声道:“虽然我们已经没有了躯体,但这万载玄冰髓却是我们冰属性最为纯净的天材地宝。以它为材料,融入我们的本源,是有可能重新凝聚躯体的。这种躯体虽然依旧是以能量为主,但只要融合成功,未来就算是离开雨浩一定距离,也能存活。如果雨浩真的出了什么事,我们也可以……”

 

说到这里,她停顿了一下,目光看向霍雨浩。

 

霍雨浩通过意念传递出自己的想法,“可以什么?”

 

冰帝深吸口气,神色复杂地看着他,道:“可以离开你,寻找下一个有可能帮助我们永生的宿主。有了万载玄冰髓,我们的精神本源就可以拥有一个载体,没那么容易消散。”

 

霍雨浩立刻道:“好啊!这是好事,你们赶快融合吧。”

 

冰帝愣了一下,随即神色变得柔和了几分,是她自己想太多了。

 

闻言,天梦冰蚕的眼神却是一下变得深邃了许多,“冰冰,这样不好。”

 

冰帝平淡地问他,“有什么不好?”

 

天梦冰蚕眉头微皱,“冰冰,我明白你在想什么,你无非是想尝试着用万载玄冰髓来重塑肉身。我可以告诉你两点,第一,你是不可能做到的。万载玄冰髓虽然是冰系的天材地宝,但想要重塑肉身,它也不行。没有依托,如何重塑?第二,如果你这么做了,你就不会再和我们在一起了。我明白你见到万载玄冰髓的心情,可我必须要阻止你,这是不归路。难道你在雨浩身上还没有看到希望么?既然我们已经有了希望,你又为什么要冒险?”

 

冰帝淡淡地道:“我没有想离开你们。”

 

她承认,在看到万载玄冰髓的那一刻,她的念头有些动摇。跟随霍雨浩确实是让她看到了希望,但是,她更加渴望自由。不过,霍雨浩的态度也让她心安,她不后悔与天梦冰蚕一起跟随霍雨浩。

 

“天梦哥,冰帝。”霍雨浩的呼唤声响起。

 

天梦冰蚕回身看向霍雨浩,一脸歉意地道:“抱歉,雨浩。冰冰她不是故意的,万载玄冰髓对于任何冰属性的魂兽来说,吸引力都是巨大的。”

 

霍雨浩笑着摇了摇头,“我不是要怪冰帝,我是想问你们,如果以万载玄冰髓作为依托,有没有可能真的帮助你们重塑肉身呢?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帮你们。”

 

天梦冰蚕错愕道:“雨浩,你这是什么意思?”

 

霍雨浩微笑道:“我想帮助你们啊!当初你们选择成为我的魂灵,不就是为了更好地活下去吗?现在既然有这样的机会,为什么要放弃?不过我也有一点小小的私心,我希望你们离开之后还能把我当成朋友。”

 

天梦冰蚕瞬间就变了脸色,“雨浩,你知道我们都离开后是什么后果吗?冰帝、雪帝和我离开之后,我们赋予你的魂技全都会消失,甚至冰帝赋予你的魂骨也会一起消失,你的第二武魂有可能会崩溃,灵眸武魂的第一魂环四个魂技也会随着我的离开而消失。你虽然还是魂圣,但实力却会一落千丈。”

 

霍雨浩点了点头,欣然道:“这些我都想到了,但对我来说影响不大。就算我没有第二武魂了,我已经拥有魂核,主武魂灵眸也够用了。再说了,我还有魂导器啊!我可是很有信心去冲击十级魂导师呢。天梦哥,你不用为我担心。当初能够遇到你们,帮助了我那么多,我很感恩。如今有了让你们重获自由的机会,我不能那么自私,我是真心想帮助你们的。”

 

天梦冰蚕叹息一声,转身看向冰帝,“你都听见了?”

 

冰帝真想对着他翻个白眼,冷冷地道:“听见了,我两只耳朵都听见了。看给你急的,我什么时候说要重塑肉身离开你们了?”

 

“啊?”这下轮到天梦冰蚕疑惑了,“可你刚才不是跟雨浩说……”

 

冰帝来到霍雨浩面前,看着霍雨浩,她笑的很开心,她很久没有这样笑过。

 

“雨浩,我承认,看到万载玄冰髓的时候我是有些动摇,但你的毫不犹豫让我坚定了想法。就算我重塑肉身又如何?以帝天八十万年的修为都没有看到任何踏足神界的可能,我又凭什么觉得自己可以。神界对我们魂兽,一向是无比苛刻的。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希望,更看到了认真待我们的心。雨浩,我很高兴。”

 

天梦冰蚕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冰冰,你这究竟是闹哪出啊?”

 

冰帝道:“没有压力,哪来的提升。雨浩在进入这里的时候是承受了很大压力,但这都在我掌控之中。之前他对秋秋不就是使用了这种方法吗?想要给雨浩压力又谈何容易?这个地方再合适不过了。有了这次的压力,对他接下来吸收万载玄冰髓是很有好处的。”

 

一边说着,冰帝身上的碧光骤然变得强盛起来,在霍雨浩背后,冰碧帝皇蝎本体虚影亮起,那一直侵袭着令他冻僵的寒意顿时消失了,霍雨浩的知觉重现。

 

“不过,这里的万载玄冰髓,我至少要吸收一半以上才行。”冰帝认真地道,“我既没有想过重塑肉身,更没想过换宿主。坦白说,也找不到比雨浩更好的了。至于为什么要吸收大量的万载玄冰髓来巩固我自身本源,原因很简单。”

 

“为什么?”天梦冰蚕好奇地问道。

 

冰帝最终还是没忍住白了他一眼,“你这二货,没事儿闲的帮着雨浩在七环就凝聚了魂核,这固然能够让他的修为加速提升,可你想过没有,第二魂核凝聚那是极限斗罗的难度,等雨浩到了八十九级之后,没个三、五十年恐怕都不行。”

 

“这些万载玄冰髓就是机缘,他能够吸收的有限,而我吸收,就相当于他的武魂在吸收,等他未来突破,凝聚第二魂核的时候再爆发出来,将我的本源之力完全融入他体内,才有一举成功的可能。”

 

天梦冰蚕佩服得五体投地,赞叹道:“冰冰,睿智啊!”

 

冰帝瞥了他一眼,“我当然睿智,只有你是个二货。”

 

某个被骂“二货”的人也不生气,各种夸奖冰帝,夸的那叫一个天花乱坠。

 

“好了天梦,正事要紧。”冰帝打断了天梦冰蚕喋喋不休的话语,对霍雨浩道:“雨浩,你真心待我们,我们必然也会全力帮助你。先说这万载玄冰髓的事情吧,不只是我要吸收,天梦、雪女、八角都要,雪女还要多吸收一些,或许能帮助她恢复能力。你自己只能吸收少部分,万载玄冰髓的效力太强,如果你吸收太多,很可能会像当初天梦那样陷入沉睡之中,很可能一睡十年,肯定是不行的。”

 

“吸收万载玄冰髓,我们相对就要好得多,我们都是你的魂灵,本身本源会吸收一部分,更多的则是会封印在自己身体里,这些力量等你未来凝聚第二魂核的时候都用得到。”

 

“好,我听你的。”霍雨浩答应一声。

 

冰帝道:“好,那我第一个开始,然后是雪帝,天梦,最后是八角。我们四个完成吸收之后,你再来。”

 

霍雨浩会意地点点头。

 

冰帝摇身一晃,一条巨大的碧绿色蝎尾就从她身后浮现而出,蝎尾横甩,光泽闪亮的尾钩就狠狠地刺入了面前的万载玄冰髓之中。

 

“噗!”轻响声中,整个万载玄冰窟内的寒气都是一震,霍雨浩明显感觉到更强的寒流瞬间弥漫,在这寒流中的能量波动也是骤然增强。

 

不过,这种变化只是一瞬间而已,紧接着,顺着冰帝那锋锐的尾钩,一股股暗蓝色的液体迅速钻入她体内,被她吸收着向自己体内融入进去。

 

冰帝毕竟是霍雨浩的武魂,她这边一开始吸收,霍雨浩这边也有所感应,体内原本凝滞的魂力顿时运转起来,纯净的冰属性浸入之后,他的魂力也开始有着显著提升。

 

冰帝双臂在身体两侧展开,化为两只巨大的冰帝之螯,在空中缓缓律动,带起一道道碧绿色的光晕。

 

这碧绿色光晕在空中交织、勾勒,一个个奇异的碧绿色符文不断在她身体周围成型,然后再烙印在她身上。

 

霍雨浩体内的魂力增加顿时减缓,但他背后的冰碧帝皇蝎纹身却清晰地浮现出来,不仅如此,他的冰碧帝皇蝎躯干骨也是光芒大放。

 

冰帝的本源就寄居在这躯干骨之内,此时冰帝开始对这万载玄冰髓进行融合与封印,自然也是要封印在他躯干骨之中的。

 

整个过程进行的很快,一刻钟后,第一根万载玄冰髓已经黯淡下来,里面充满活力与生命气息的液体已经消失,“啵”的一声轻响,万载玄冰髓破碎,化为一片冰渣。

 

冰帝的身体在融合了这根万载玄冰髓之后明显变得凝实了许多,虽然依旧不能和实体相比,但看上去竟然也已经有了几分生命气息。

 

一双冰帝之螯在两侧一展,各自扣住一根万载玄冰髓,继续吸收。

 

一直吸收了七根万载玄冰髓之后,冰帝的速度才减缓下来。她吸收的这些能量,有一部分融入了自身本源,另一部分则被她封印在了本源之内。

 

吸收到第十根,冰帝身体周围已经开始出现浓浓的碧绿色冰雾,这些冰雾在空气中甚至会化为一滴滴液体悄然滴落,她的身体已经开始颤抖,显然接近极限。

 

这万载玄冰髓想要消化掉可不是那么容易的,而单纯的储存,以她的本源之力,也就是这么多了。

 

第十根万载玄冰髓总算是吸收完毕,冰帝深吸口气,飘身而退,身上碧光闪烁,强盛的冰属性天地元力波动令她给人一种恢复了当初最强状态般的感觉。

 

“我可以了。雨浩,你让雪帝进行吸收吧。”冰帝长出口气,飘飞到霍雨浩身边,她需要先吸收一点万载玄冰髓,与自己的灵识进行融合。

 

霍雨浩立刻传递给雪女一份意念,雪女飘飞而起,来到万载玄冰髓面前。

 

和冰帝相比,她的动作就更加直接,双手同时一展,各自抓住一根万载玄冰髓,一圈圈蓝色光晕立刻就被她吸扯着钻入自己体内,与本身相融合。

 

两根万载玄冰髓,只是用了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就被雪帝吸收的一干二净。更令人惊讶的是,她那原本就已经很凝实的身体竟然似乎在增长。

 

雪女之前是十三、四岁的样子,吸收了两根万载玄冰髓之后,竟然长大了似的,身高增加了一点,就连身材似乎也发育了几分。

 

浓郁的冰元素围绕着她的身躯盘旋,似乎是因为找到了它们喜爱的主人,释放着兴奋的情绪。

 

两根、又两根。

 

雪帝几乎是以超出冰帝一倍的速度在吸收着这些万载玄冰髓,而她的身躯也在吸收中不断成长。

 

十五岁、十六岁、十七岁、十八岁,渐渐的,她的身躯变得修长,身材曲线愈加明显,动人的面容也变得越来越清冷。

 

她的样子,渐渐脱离了雪女,向着雪帝变化着。

 

她那原本澄澈的深蓝色眼眸中,渐渐出现了迷惘的情绪,从迷惘到迷茫,再渐渐变得清澈,一根根万载玄冰髓也就在她这样的变化中不断消失着。

 

当雪帝吸收到第十三根万载玄冰髓的时候,她终于停顿了下来,她的身体大约在二十岁少女左右的状态,不再成长,但身上散发出的极致之冰气息却极为彭湃强盛。原本的白色纱裙外,多了一条条雪白色的飘带,一共六根,每一根飘带都以不同形式围绕在她身体周围,衬托着她那修长而绝美的身躯。

 

雪帝的双手再次抬起。

 

她还要进行吸收吗?霍雨浩惊讶地看着她。

 

不过,这一次,雪帝的双手没有再抓向万载玄冰髓,而是在身前微微一圈,先是圈出一个弧形,然后她那十根纤纤玉指就在空中虚划了起来,一道道深蓝色的光纹在空中波动、变化,汇聚成如同雪花般的符文。

 

受到这些符文的牵引,原本在闭目吸收体内天地元力的冰帝猛然睁开了双眸,吃惊地看向面前的雪帝,当她看到那一个个如同冰花一般的符文时,顿时激动地睁大了双眸,眼中隐隐有泪光闪动。

 

冰花符文的绘制竟然用了足足一刻钟的时间,一共七朵冰花,悬浮在雪帝面前。

 

“去!”雪帝轻喝一声,七朵冰花悄然前飘,分别各自落在一根万载玄冰髓之上。

 

顿时,七根万载玄冰髓全都亮了起来,原本洁白如玉的冰花,伴随着这些玄冰髓的闪亮,渐渐变成了深蓝色,那深蓝色的光影每一次变化,都会令它本身的气息增强几分。

 

数分钟后,七根万载玄冰髓同时崩溃,七朵冰花飘飞而起,在空中缩小,最后化为一条冰花手链,缠扰在雪帝的左手手腕之上。

 

雪帝缓缓回过身,依旧是一脸清冷的样子,淡淡地道:“我好了。”

 

霍雨浩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你、你恢复记忆了?”

 

他能感觉到自己和雪帝之间的联系与先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心意相通。只是,此时在雪帝的心意之中,似乎多了许多东西,那是宛如意念一般的存在。雪帝在融合了这万载玄冰髓之后,很可能已经……

 

“是的。”雪帝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霍雨浩的心情有些复杂,那么可爱的小雪女,突然间就长大了。小的时候,她像是女儿,渐渐长大了,她像是妹妹。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在霍雨浩内心深处,他更希望雪帝还是雪女。

 

雪帝似乎感受到了霍雨浩心情的变化,淡淡地道:“我是雪帝,也是雪女。”

 

霍雨浩心头一震,眼中顿时流露出了惊喜之色。

 

也正在这时,冰帝已经化为一道碧光,冲到雪帝面前,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她。

 

“雪,你终于回来了。太好了,这真是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

 

雪帝也同样抱住冰帝,冰冷的俏脸上终于流露出了一丝淡淡的微笑,“冰儿,我很好。”

 

经过冰雪二帝之前的吸收,这万载玄冰窟之内的万载玄冰髓已经被吸收了超过一半,霍雨浩刚才大概数了一下,万载玄冰窟内一共有四十五根万载玄冰髓,其中冰帝吸收了十根,雪帝十三根,再加上她用密法封印了七根,一共已经去了三十根,还剩十五根。

 

天梦冰蚕融合万载玄冰髓的速度明显要比冰雪二帝慢一些,他在不久前才将自己的本源几乎全都融合给了霍雨浩,冰属性又在最初给了霍雨浩作为承载第二武魂的媒介,所以他自身虽然还有冰属性,但要说强度,就要比冰雪二帝差得多。如果不是他以前曾经吸收过万载玄冰髓,恐怕现在连吸收的资格都没有。

 

冰帝和雪帝相拥片刻,缓缓分开,雪帝眼中满是怅然之色,冰帝双眸中则充满了喜悦。

 

雪帝转过身,向霍雨浩点了点头,道:“这些日子,多谢照顾。”

 

霍雨浩摇了摇头,“我也没做什么。”

 

雪帝淡然一笑,道:“我一向恩怨分明,再造之恩,我必然会陪伴你一直走下去,如果你能突破那一层境界,我们就会一直跟随着你。就算你失败了,我也会陪你一直到生命尽头,送你离开这个世界后再做打算。”

 

霍雨浩显然没想到雪帝会说出这样一番话,不禁有些惊讶地看着她。

 

雪帝冰冷容颜上的淡笑突然消失,她的目光紧紧盯视着霍雨浩的胸口,自言自语道:“兽神,帝天!”

 

霍雨浩发觉她的目光在自己胸前的逆鳞上,平静地道:“我一定会把它摘下来的。”

 

雪帝抬头看了他一眼,“你放心,有我们的帮助,等你的实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必然能够甩开帝天这逆鳞的限制。不过,现在还不行。我虽然已经醒来,但我会压制自己的力量,否则,帝天一旦发现我融入了你的身体且恢复了意识,必然会有所行动。”

 

“等你的魂力提升到八环后,到极北之地走一趟吧,那里有个适合你修炼突破的地方。等你到了封号斗罗层次,帝天就算是想对你做什么,也没那么容易。”

 

霍雨浩微微颔首。雪帝真不愧是十大凶兽排名第三的强大存在,当真是霸气啊!雪帝话语中的意思,分明是要帮他冲破这层阻碍。

 

雪帝转身看向冰帝,“冰儿,我们的本源现在都稳固了,有这些万载玄冰髓的帮助,也能拥有一些以前的力量,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教他修炼控冰之术。”

 

“好。”冰帝颔首道。

 

雪帝向霍雨浩道:“以前你的修为太弱,就算教你你也学不会。现在你的精神力在天梦和九色鹿的辅助下,已经足够强大,魂力也勉强可以操控较强的冰元素能力,可以开始学习。两年之内,一定要突破到封号斗罗层次,之后,就是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突然觉得雪帝醒来也挺好的,雪帝醒来,反而令他压力大减。一直以来,霍雨浩虽然是双生武魂,但主武魂始终都是灵眸,而冰属性能力都是纯粹地使用魂技,真正要说对冰的掌控,也都是以精神力为主,去控制冰属性。雪帝所说的控冰之法,显然不是那么简单。

 

天梦冰蚕吸收万载玄冰髓的速度较慢,半晌的工夫,才吸收了一根,还剩十四根。

 

雪帝道:“八角,你也去吸收吧。”

 

八角玄冰草在霍雨浩肩头上轻轻一晃,然后就飘飞了出去,飞到天梦冰蚕另一侧,稳稳地落在地上,摇头晃脑地散发出一圈圈蓝色光晕,卷住一根万载玄冰髓。

 

八角玄冰草的属性也是冰,而且之前一直都生活在冰火两仪眼的寒极冰泉旁,自身属性那是一点都不弱,虽然修为不强,但吸收万载玄冰髓的速度却是比天梦冰蚕更快一些。

 

霍雨浩心中有种感觉,雪帝这一苏醒,俨然有五大魂灵之首、大姐大的味道了。

 

雪帝道:“趁着他们在吸收,我带你感受一下冰的世界。”

 

一边说着,她右手抬起,轻轻地按在了霍雨浩的额头上。

 

顿时,霍雨浩只觉得一股极寒之意瞬间钻入自己脑海之中,紧接着,他的意念仿佛就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白色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白色,但却安静的没有任何一点声响。

 

突然,一滴水珠悄无声息地出现,水珠悬浮在半空之中,散发着柔和的水元素波动。

 

“冰雪的基础都是水,水是万物之源、生命之源。水的力量,无孔不入。”

 

雪帝的声音响起,紧接着,那一滴水就开始变大,当它的体积增大到霍雨浩的意念都需要仰视的时候,突然爆开,化为无数的水滴四散纷飞。

 

这些水滴有小、有大,但在飞散的过程中,霍雨浩感受到的,是湿润。

 

一滴水停滞在霍雨浩面前,霍雨浩意念微动,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是有身体的,而且抬起了手,轻轻地触摸着这一滴水珠。

 

水珠停滞在他指尖之上,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太过空旷与安静,当手指和这水滴接触的刹那,霍雨浩突然有种实实在在的感觉。

 

水,有水就有生命。

 

突然,周围的水滴变了,空气中的温度急剧降低,那些水珠也开始渐渐凝结成了冰。

 

“冰与雪,无论形态如何不同,它的本源都是水。只是因为温度的不同,才成了冰。冰,其实就是固态的水,是坚硬的水,是水之刚强。”

 

一颗颗冰珠开始朝着霍雨浩身上拍打过来,阵阵刺痛传遍全身,他下意识地想要去抵挡,却又发现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只能任由那冰珠侵袭。

 

好疼!冰是水之刚强?

 

大片的冰珠吹打过后,竟然全都黏在了霍雨浩身上,但霍雨浩感觉到的却只是清凉,并非寒冷。

 

“控冰之法,实际上就是控制温度,当你掌控了温度的奥秘与水的特性,那么,你的控冰之法就有些门道了。今天,让你先感受控冰之法的第一层,温变。”

 

紧贴在霍雨浩身上的冰珠突然全部融化,原本只是清凉的感触,刹那间,却完全变成了寒冷,刺骨的寒意令霍雨浩不禁机灵灵打了个寒颤。

 

“水凝结成冰会释放大量的热能,而冰融化为水则需要吸收大量的热。所以,当你紧贴冰的时候,并不会那么快感到冷。而冰化的时候,吸走了你身上的热量,寒冷,就来了。”

 

雪帝的话在霍雨浩脑海中徘徊,他突然发现,一直以来,自己并不了解冰,哪怕拥有着极致之冰的能力,可自己却忽略了许多冰最本源的东西。

 

寒冷,并不是纯粹对温度的控制,更重要的是对冰属性本身的了解。

 

沉寂之中,周围的白色悄然消散。霍雨浩又重新回到了万载玄冰窟之中,只不过此时的他,却进入了一种明悟状态。

 

雪帝教他的东西并不多,却直至本源。

 

冰帝微笑地看着雪帝,“真没想到,有一天你也会成为老师。”

 

雪帝微微一笑,“难道当初我没教过你么?”

 

冰帝上前几步,握住雪帝的一只手,轻轻地倚靠在她身上,“雪儿,我好想你,你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

 

雪帝抬起手,轻轻地摸了摸她的脸,“傻丫头。”

 

在霍雨浩明悟的这段时间,八角也完成了六根万载玄冰髓的吸收,天梦冰蚕也吸收了三根。

 

虽然只有三根,但巩固他的灵识本源却是完全够用了。只不过他本身绝大部分都是精神属性,没办法帮霍雨浩封印一些万载玄冰髓。

 

八角玄冰草在这方面就要强悍多了,自己吸收了四根融合,又封印了两根。

 

此时,万载玄冰髓还剩下最后六根,而在这万载玄冰窟之中,温度也开始悄然出现变化,比之前略微升高了一些。

 

“雨浩,感受到了吗?这里虽然少了很多万载玄冰髓,但温度升高的并不快,为什么?”雪帝让天梦冰蚕和八角玄冰草都回到霍雨浩体内后,悬浮在他身边向他问道。

 

霍雨浩道:“因为这里的温度太低了,想要让这种强度的低温回升,就需要大量的热量,而在这寒泉之下,热量本就极少,就算所有万载玄冰髓都被咱们带走,这里的温度也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才能变暖。”

 

雪帝点了点头,“不错,正是如此。好了,最后六根,都由你来吸收吧。以你的身体承受能力,吸收这六根应该差不多。我会帮你,你放心吸收,站到中央去。”

 

“好。”霍雨浩答应一声,走到了万载玄冰窟中央站定。

 

他越来越觉得雪帝恢复记忆是件好事了,不但是自己强有力的伙伴,而且还像老师似的教导自己、帮助自己,虽然他心中仍会想念那个可爱的小雪女。

 

雪帝原地悬浮而起,白色长裙在身边飘舞,宛如仙子一般,素手一挥,衣袖荡起,那最后的六根万载玄冰髓顿时飘飞而起,围绕在霍雨浩身体周围六个方向,均匀排列。

 

六根万载玄冰髓,仿佛六根拥有生命力的冰柱一般散发着淡淡幽光,柔和的白色光晕从雪帝身上向外渗出,悄然落在那六根万载玄冰髓之上,顿时,万载玄冰髓全部闪亮,明亮的蓝色光晕外放,空气中的极致之冰天地元力顿时浓郁起来。

 

霍雨浩立刻感觉到周围的空气变得黏稠,那纯净无比的万载玄冰髓精华甚至比他自身的液态魂力还要纯粹、浩瀚,柔和的魂力开始如丝如缕般向他体内渗入。

 

根本不需要霍雨浩去刻意催动,体内魂力就已经自行按照玄天功运行的路线运转起来,他背后的冰碧帝皇蝎纹身变得越发清晰,通体散发着碧蓝色的光芒。

 

很快,霍雨浩就感觉到自己体内的魂力已经变得完全充盈,紧接着,他只觉得整个人都变得膨胀起来了似的,而也就在这时,外界的万载玄冰髓融入速度减缓了。

 

每运行一圈,霍雨浩自身魂力就会与万载玄冰髓融合几分,他感觉到这些精华并没有被自己完全吸收,但却化为星星点点储存在了自己的魂力之中。

 

霍雨浩的身体在生灵之金的滋润下,身体强度极为强悍,尤其是经脉,更是极具韧性。虽然没办法吸收,储存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伴随着魂力的运转,膨胀的身体渐渐得到舒缓。他这边刚一承受下来,外界的万载玄冰髓精华涌入速度就开始增加了。

 

如此这般,足足持续了接近一个时辰的时间,霍雨浩才将这六根万载玄冰髓全部吸收入体内。

 

“可以了,这些万载玄冰髓精华都被压缩在了你身体之中,你以后的修炼,就要将它们逐渐融入自己的身体,增强自身修为。”

 

“可惜了,这个地方。”雪帝看着周围,轻叹一声。

 

“怎么了?”霍雨浩问她。

 

“任何一个万载玄冰窟的形成,都可以说是大自然的恩赐,这个也是。可惜,它并不在极北冰原之上,这里外界的温度很难维持万载玄冰窟的发展。否则的话,或许用不了多少年,我们只要留下一点万载玄冰髓,这里就能重新凝聚更多。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万载玄冰窟应该是随着地壳变化而来到这里的,本身并不是在这里形成。就算我们不拿走万载玄冰髓,它也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逐渐消失。现在没有了万载玄冰髓和冰极神晶,用不了多久,这里就会彻底消失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这都是大自然创造的奇迹啊!”

 

“离开这里吧。你最近这段时间,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体会极致之冰的奥秘上,去感悟冰的本质。”

 

“好。”

 

霍雨浩也不再久留,钻出冰泉,迅速游了出去。

 

外面的南水水和南秋秋母女早就等急了,南水水甚至尝试过一次潜入,只是这水中的温度太低,后来不得不放弃,只能在外面等候。

 

霍雨浩这一出来,顿时被南秋秋怨怼了一番,他也只能是笑脸相对。

 

“雨浩,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南水水向霍雨浩问道。

 

霍雨浩道:“我还要去个地方,找些东西。”

 

“我也要去。”南秋秋立刻说道。

 

“秋秋,你就别去了。阿姨要将地龙门这边最后的东西都搬过去,你帮帮阿姨。我去去就回,用不了多长时间。那个地方现在已经是日月帝国占领的区域,或许会有危险。”

 

“我才不怕危险呢!”

 

霍雨浩笑着道:“你不怕,我怕。要是你受到了伤害,让我如何向阿姨交代啊?”

 

南秋秋哼了一声,“少来吧,你就是想要把我甩开,别以为我不知道。不行,我就要去。”

 

霍雨浩有些无奈地道:“秋秋。”

 

南秋秋别过头去,不理会他。

 

霍雨浩最终还是妥协了,“那好吧,那就一起去。但你路上要听我的,进入日月帝国占领区不比先前,一旦遭遇敌人,不可冲动。”

 

“都听你的就是了。”南秋秋顿时转怒为喜,雀跃着说道。

 

霍雨浩道:“那今天先休息一晚,明天一早,咱们就出发吧。”

 

“好耶!”南秋秋痛快地答应道。

 

悄悄离开地龙门原址,三人重新回到了布店,布店后院面积虽然不算太大,但给霍雨浩腾出一个房间来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南秋秋则是和母亲住在一起。

 

安排好房间,霍雨浩立刻就走了进去,并且告诉南秋秋不要打扰自己,晚饭就不吃了,要闭关到明天早上。

 

盘膝在床上坐好,霍雨浩闭上双目,体内魂力流转,开始修炼。

 

修炼之余,霍雨浩觉得自己有点想王冬了,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分开过这么多天。

 

你现在会在干什么呢?你也有想我吗?

 

霍雨浩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赶紧晃了晃脑袋,把王冬那张俊脸从自己的脑海中移出去。

 

当真是美色误人,自己应该多专注感悟冰属性,修炼重要,没错,修炼重要。

 

霍雨浩最后还是默默地在心里补充了一句:还是王冬更重要。

 

-

 

巍峨耸立的高山顶端没入云层,庄严古朴的昊天堡就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

 

王冬进入内室,乖乖地喊道:“大爹、二爹。”

 

牛天微笑着跟他摆摆手,泰坦一副乐呵呵的样子,看了看王冬身后,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奇怪地问道:“怎么就你一个人?”

 

王冬会意,解释道:“雨浩有事情,所以没跟我一起。”

 

“以往都是你们两个一起回来,如今少了雨浩,我都觉得有点不习惯了。”泰坦摸了摸后脑勺,哈哈笑道。

 

牛天沉声问道:“小冬,你这次回来是有什么事吗?”

 

王冬点了点头,“大爹、二爹,你们还记得我之前跟你们说过的蓝银皇吗?可曾发现过蓝银皇的踪迹?”

 

“你上次说过之后,我们就让宗门弟子们在外时留意着,可是,唉……”牛天叹了口气,接着道:“我们在天魂帝国和斗灵帝国境内都有留意,至今没有发现蓝银皇的踪迹。”

 

王冬微微蹙眉,星斗大森林那边他们也有让碧姬前辈帮忙留意,仍旧毫无线索,昊天宗这边也是没有消息,这蓝银皇究竟会在哪儿呢?

 

牛天看出王冬的神色凝重,询问道:“是很着急要吗?”

 

王冬摇了摇头,“我们还没有把小雅老师带回来,只是大师兄每日为了小雅老师的事情伤感,我们也想尽早帮他找到蓝银皇。”

 

“你也别着急,蓝银皇是难找了点,但大陆上一定是有的,我们也会帮你。”牛天安慰道。

 

“嗯,谢谢大爹。”王冬笑了笑,“其实我这次回来,有些事情想问问你们。”

 

“你说。”

 

“是关于当初的那个锦囊。”王冬的神色微变,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父亲为什么不告诉我?”

 

泰坦道:“怎么突然间想起问这个了?”

 

“当初你们让我把那个锦囊交给雨浩,说是父亲的意思,我照做了。可结果呢?结果就是雨浩差点死了,因为我,他差点死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的双腿都不能动……”王冬的情绪有些激动,他深吸口气,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才缓缓地道,“为什么当初不告诉我实情?”

 

“小冬,你先别生气,你确实是冤枉你父亲了。”牛天叹息一声。这孩子是他们看着长大的,骨子里那股倔脾气他们真是了解的很,不说清楚了,指不定在心里憋一辈子了。

 

“雨浩拥有极致之冰,如果他当时的修为再高一些,冰火两仪眼周围的瘴气对他是没有威胁的,我们也没有想到,他的精神力居然可以直接打开那个锦囊,这才……”

 

王冬愣了愣,“大爹,你的意思是,雨浩这是阴差阳错地提前打开了那个锦囊?父亲并不是故意为难他?”

 

“当然不是。”牛天失笑道,“你父亲又不是无聊的没事情做,故意刁难别人干什么。不过他确实也有考验雨浩的意思,看看雨浩对你的心真不真诚,这才能成为你的良配嘛。”

 

王冬撇了撇嘴,不高兴地道:“谁要他考验,我自己找的人我自己清楚。”

 

牛天责怪地看了他一眼,沉声道:“小冬,你要知道,你的父母永远不会害你。你现在也长大了,不要还是小孩子脾气,要有自己的思考。”

 

王冬吐了吐舌头,“好了大爹,我知道的,你就不要教育我了。雨浩前段时间凝聚了自己的第一魂核,魂圣耶!就有了第一魂核,雨浩真的好厉害。不过玄老也担心一个问题,就是雨浩到了八十九级突破封号斗罗凝聚第二魂核时会很困难,所以我想问问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

 

牛天和泰坦皆是一惊,以魂圣修为就敢凝聚魂核,这小子胆子也忒大了些。更让他们吃惊的是,霍雨浩不仅敢这么做,甚至成功了。

 

“看来能成为咱们小冬命中注定的人,也必定是不一般啊!”泰坦感叹道。

 

牛天道:“既然你问到这儿了,那我们就给你讲讲,不知道你们学院的老师有没有告诉过你们,这第二魂核的凝聚方式也有不同,方式不同,所产生的效果也不一样。”

 

王冬道:“玄老当时的建议是,双生武魂最好的选择就是在成就封号斗罗时同时凝聚双魂核,如此在突破极限斗罗时也没有太大问题。但是雨浩提前成就了第一魂核,这第二魂核恐怕是有些艰难。大爹,你说第二魂核凝聚有不同的方式,是什么?”

 

牛天点了点头,“你们老师说的没错,对于你和雨浩这样的双生武魂来说,同时成就双魂核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第二魂核的凝聚方式,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叫做同位共振,绝大多数魂师选择的都是这种方式。想要让第二魂核在建立时不受到第一魂核的干扰,就要先顺从它,顺从第一魂核的存在,先找到第一魂核的运行规律和频率,完成同位共振,尽可能减小第一魂核的干扰。”

 

“那第二种呢?”王冬好奇地问道。

 

“第二种方式叫做阴阳互补。所谓阴阳互补,就是说,在建立第二魂核的时候,从一开始就要和第一魂核走截然不同的路,相当于重新凝聚一个魂核出来,和第一魂核绝不相干,也要承受第一魂核的全部干扰。简单来说,如果你的第一魂核在形成的时候,魂力是向左侧旋转,那么,你在建立第二魂核的时候,就要让它向右侧旋转。所有的一切,都要和第一魂核截然相反。”

 

“听上去好像很难。”王冬如实道。

 

泰坦不禁失笑,“阴阳互补这种方式,对于其他魂师来说确实难,所以目前大陆上的魂师普遍都会选择同位共振这种方式。可是小冬,对于你来说,阴阳互补这种方式再合适不过了。”

 

“二爹,你是说……”王冬立刻反应过来,封号斗罗魂力的运转方式其实和神力有些相似,虽然他的神力被父亲封印了,但操控一点点神力他还是可以的,神力的运行基础就是空间之力,同样是将自己的力量储存到空间黑洞之中,吸收天地间至纯至净的元力。

 

虽然目前他的魂力并不等同于神力,但他掌握神力的运行方法,凝聚魂核时自然也是同理。

 

牛天提醒道:“小冬,你可别忘了,你的神力属性可正好是互补的。”

 

王冬意念微动,左掌上出现了一小簇黑色光焰,右掌则是一小簇白色光焰。他两只手同时往上颠了颠,白与黑交相辉映,时而融合,时而分开。

 

“白与黑,光与暗。”王冬顿悟,开心地道,“大爹、二爹,我明白了!”

 

牛天笑吟吟地道:“怎么样?想不想向雨浩学习,尝试一下?”

 

出乎牛天和泰坦意料的是,王冬竟然摇了摇头,神色自若地道:“现在不要,凝聚魂核所需的时间太长了,雨浩回到唐门见不到我会担心的。”

 

牛天和泰坦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牛天不禁扶额,泰坦哈哈大笑道:“你别说,小冬还有几分他父亲当年的模样。”

 

王冬闻言轻哼一声,“我才不要和他像嘞!也就我母亲受得了他。”

 

“哎!别这么说,虽然你父亲当年抢走了小舞姐,但他还是有很多优点的,那会儿啊……”

 

“停停停!二爹,你别说了,我听的耳朵都起老茧了。”王冬急忙打断了泰坦的话,父亲的光辉事迹,他小时候听的已经够多了,实在不需要重复讲给他听。

 

“小冬,你这次回来就为了这些事情?”牛天问道。

 

“对啊。”王冬点点头,“我知道怎么帮助雨浩了,等他快到八十九级那个瓶颈前,我再尝试凝聚阴阳互补双魂核,应该可以给他提供一点经验。”

 

听着王冬张口“雨浩”,闭口“雨浩”的,泰坦不禁悲伤道:“小冬,你都不是为了来看我和大哥的吗?亏我们那么想念你。”

 

王冬无奈地摊开手,“您二老巴不得见不到我呢,这样就没有人烦你们了。”

 

“瞎说,我们多想你啊。”泰坦反驳道。

 

“好了好了,小冬,那你这是准备回唐门去了?”牛天问道。

 

在牛天面前,王冬就规矩多了,“我算了下时间,雨浩应该还没有回程,我去升天阁获取了第八魂环后再走。”

 

“哦?”牛天闻言眼睛一亮,“看来你这段时间实力又有了长足进步,让你二爹跟你练练,你再去获取魂环,效果会更好。”

 

王冬点点头答应下来,“好呀。”

 

实战永远是提升实力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有这样两位强者在,王冬也很乐意看看自己与顶级强者之间的差距。

 

-

 

睁开双眸,霍雨浩长出口气,一股白气从他口中喷吐而出,整个房间内顿时都蒙上了一层冰霜。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霍雨浩心中大为赞叹。体内魂力运行如汞,柔和、浓醇,但却运转自如。举手投足之间,彭湃的魂力都会瞬间而至。更令他惊喜的是,他自身的魂力与空气中的天地元力更多了几分联系的感觉。也就是说,在这样的状态下,他在战斗中不但可以调动自己魂力,同时也能更好地引动空气中的天地元力为自己所用。

 

飘身而起,霍雨浩看了一眼外面,外面的天色是亮着的,但他却苦笑着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修炼多长时间了,想来,应该不会是第二天早上吧。

 

推门而出,霍雨浩一眼就看到了守在自己门外,正在打瞌睡的南秋秋。

 

他心中顿时涌起一股暖流,毫无疑问,南秋秋这是在为他护法呢。

 

“秋秋。”霍雨浩在南秋秋身边蹲下身来,轻声呼唤着。

 

“嗯?”南秋秋轻哼一声,立刻惊醒,扭头看到在自己身边的人是霍雨浩时,这才松了口气,惊喜地道:“你醒了?你总算是醒了。你这说是一晚,一下就是七天时间啊!你有没有谱啊!”

 

霍雨浩歉然道:“抱歉啊!进入修炼状态后,我自己也没有办法主动停下来,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个时候了。”

 

南秋秋一阵无语,心中暗暗想到:人家想要进入深度冥想一次,不知道要多么困难,这家伙却似乎随时随地都能进入深度冥想似的,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行啦!醒了就好,怎么样?有什么收获?”

 

霍雨浩道:“我的魂力等级应该有所提升,感觉很好。这都要感谢阿姨所赠。这次进入你们地龙门秘境,我的收获相当不小。在那寒泉深处,有一种名为万载玄冰髓的东西,对于我这样修炼极致之冰的魂师来说是大补之物,得了不少好处。”

 

南秋秋道:“那就好。说起来,上次谢谢你喽。”

 

“谢我?谢我什么?”霍雨浩有些摸不着头脑地问道。

 

南秋秋没好气地道:“谢谢你‘虐待’我。”

 

“啊?虐待你?这从何说起?”霍雨浩不解地道。

 

南秋秋哼了一声,道:“你这人,忘性倒是大得很。你忘了上次用精神力对我施加压力了吗?最近这几天我有些感触,我的精神控制力似乎增强了一些,应该就是拜你所赐吧,所以才谢谢你。”

 

霍雨浩微微一笑,道:“我应该做的,不用谢我。不过我这次冥想竟然用了七天时间,不知道外面有什么变化?”

 

听他这么一问,南秋秋脸色一凝,道:“不知道为什么,日月帝国来了一支军队,就驻扎在龙城城外。”

 

“来了一支军队?”霍雨浩也是一惊,这龙城基本上已经是天魂帝国最北面了,日月帝国派兵到这里干什么?从这里继续向东的话,就要进入斗灵帝国境内。难道说,他们在还没有占领天魂帝国全境的情况下,就要对斗灵帝国下手了吗?

 

“大概有多少人?有魂导师吗?”霍雨浩问道。

 

南秋秋摇了摇头,“具体还不清楚,我和我妈怕对方有探测魂导器在,只是在远处看看,没敢靠的太近。不过,看其军容,倒是十分严整,整体数量至少也有两万人以上,有没有魂导师就不知道了。想来应该有吧,日月帝国就算是普通军团,也会配备一定的魂导师进行侦查以及战斗辅助。”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既然恰逢其会,那我也去看看,看看他们有什么目的,也好给天魂帝国和斗灵帝国送信。”

 

“好,那等你探察完了,咱们就走?”

 

霍雨浩道:“看情况而定,这支日月帝国军队虽然只有两万人,可如果其中有魂导师团存在的话,那战斗力也相当强悍,我要先找到他们的目的,再说其它。”

 

“好吧,就知道你这家伙不靠谱。”南秋秋撇了撇嘴。

 

霍雨浩无奈地笑笑,“我饿了,秋秋。”

 

“……”

 

吃了点东西,霍雨浩就悄悄地出了城,虽说晚上是最好的探察时间,但总要先去摸摸周边情况。

 

南水水已经不在龙城了,留下南秋秋为霍雨浩护法,她已经带着地龙门最后一批资源返回史莱克学院。她对霍雨浩着实是放心得很,在这龙城中,实在是没什么能够威胁到霍雨浩这等修为的存在。

 

让霍雨浩完全想不到的是,这次的探查,竟然会让他遇到那个宁愿一生都不再相见的人。

 

 

 

tbc

 

 

 

这次应该是大家九月开学前最后一更了,以后的更新频率是每周末更新~


评论(152)

热度(20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