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65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温馨流水账,我好喜欢写日常。

 

 

 

 

 

这两日霍雨浩还是和往常一样,跟王冬、萧萧在外院学习,可他明显感觉周围有异样的眼光在盯着他看,有好奇的、鼓励的,也有厌恶的、讽刺的。不过并没有人议论,霍雨浩不确定那天他和戴华斌的插曲有没有被学院注意到。

 

他微微偏过身往王冬身后站去,王冬现在已经比他高了,可以遮挡住一点他的身形。

 

这个小动作自然被王冬捕捉到了,他揽着霍雨浩的肩膀,将霍雨浩拉到与自己并排的位置,眼神看向那些投以恶意的人,警告般地露出一个威胁的笑容。

 

想起对决赛那天气压低沉得可怕的王冬,围观的人群开始四散离去,他们可不想招惹一个修罗。

 

霍雨浩心中一暖,可随即又像是想到什么痛苦的事情一般,轻轻推开了王冬搂着自己的手。

 

“王冬,我想一个人走走,你先回宿舍吧。”霍雨浩说完便转身离开,没有停留。

 

王冬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想要拉住他,可当手指触及到霍雨浩的衣角时,他又放下了自己欲拉住霍雨浩的手。

 

手指在空气中虚张着,王冬愣了愣,深吸口气,他坚定地看着霍雨浩离去的身影,心中已有决意。

 

 

霍雨浩一个人走在海神湖畔,清凉的海风吹在脸上,让他的心中更添一丝冰凉。

 

虽然进入了史莱克学院,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同学以及他敬爱的师长,可霍雨浩心里总有一根刺,由原生家庭造成的一根刺。

 

戴华斌的那一声“私|生|子”打破了他目前所有温暖的幻境,仿佛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一步步侵蚀着他。

 

他想起自己郁郁而终的母亲,想起那不负责任的所谓的“父亲”,想起那两位对自己充满恶意的名义上的“哥哥”。

 

戴华斌认出他了。霍雨浩肯定地想。

 

旁人那审视、鄙夷、讽刺的目光,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你的出身有多么低|贱。


他此刻仿佛陷身于无尽的泥沼、无边的黑暗,看不到一丝光亮。


倏地,他想起了一张带着灿烂笑容的脸庞,那么耀眼、那么温暖。

 

王冬……

 

为什么这个时候我想得最多的却是你呢?

 

霍雨浩在湖边坐下,抬头仰望天空。

 

“天梦哥、冰帝,我是不是太矫情了?”他忍不住向精神之海中的两位超级魂兽问道。为什么没问伊老?自然是因为霍雨浩不好意思因为这种烦恼而去打扰他老人家休息。

 

“不要怀疑自己,你非常好。能被我和天梦认可的人,能差到哪里去。”冰帝的语气依旧冰冷,可霍雨浩却听出了她话中的肯定和鼓励。

 

“雨浩,我和冰冰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只要你不放弃自己,放弃我们,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你。”天梦冰蚕道,不过他随即又补充了一句,“毕竟放弃你,我们也就没命咯。”

 

“哈哈——”霍雨浩轻笑出声,“天梦哥,哪有你这么安慰人的。”

 

这么一闹,霍雨浩的心情也好转了很多,或许是他自己太容易乱想了吧。

 

“有人来找你了。”天梦冰蚕提醒他。

 

霍雨浩一转头,便看到了拿着各种器具和肉类的王冬在向他走来。

 

似是觉查到他的目光,王冬朝着他的方向笑了笑。

 

真好看啊。

 

霍雨浩感觉自己回到了第一次见王冬的时候,那时的他也对自己露出了像这样好看的笑容。

 

那样好看的笑容,霍雨浩觉得自己可以记一辈子。

 

“我看你一直没回来,我又饿了,就带着这些来找你了。”说完王冬还掂了掂手里的家伙事。

 

霍雨浩伸手接过,开始驾轻就熟地处理起来,“还吃烤鱼吗?”

 

“嗯,某人说过的世界上最好吃的烤鱼。”

 

霍雨浩处理材料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记忆回溯到参加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前夕。


原来我说过的话,你都记得……


霍雨浩心中不禁泛起了酸意,但他忍住了,没有让晶莹的液体从眼眶流出来。

 

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霍雨浩烤鱼,王冬就在旁边专心地看着他烤。

 

过了一会,一股肉香味飘进了王冬的鼻腔,霍雨浩把刚烤好的烤鱼放到了他手里。

 

“烫,慢点吃。”霍雨浩提醒他。

 

王冬放到嘴边吹了吹,然后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唔……好吃!雨浩你的手艺还是那么好!”王冬边吃边夸赞道。

 

霍雨浩把手撑在膝盖上杵着脸,看着吃得正香的王冬,目光里是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爱意。

 

“哎你别杵着啊,一起吃啊。”王冬伸手去拿烤架上烤好的其它几条鱼,先放到嘴边吹了吹,确保不会烫嘴,才递给霍雨浩。

 

“好。”霍雨浩轻轻答应一声。

 

吃到一半,王冬突然戳了戳他,“雨浩,你转过来,你嘴角好像有东西。”

 

“嗯?”霍雨浩懵懵懂懂地转过头,入眼便是王冬那张放大的俊脸。王冬在他的chun边快速qin了一口,霍雨浩还没反应过来,王冬的话如同一颗炸弹直击他的心脏,激起惊涛骇浪。

 

“雨浩,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王冬就那么看着他,眼神毫不掩|饰。

 

怎么会有人,有这么强烈的爱|意。直接又霸|道,毫不遮掩。

 

“你、你是认真的吗?”霍雨浩像是在确定什么一样。

 

“当然。你看我像不认真的样子吗?”

 

 

“我出身不好,是别人口中的私|生|子。”

而你却是昊天宗的少主,出身名门。

 

“我喜欢的是你,为什么要看你的出身?”

 

 

“我无父无母,是个孤|儿。”

 

“如果你愿意,我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

 

 

“我内心尚有仇未报。”

 

“你的仇就是我的仇。”

 

 

“和我在一起,会很累。”

 

“只要是你,再累我也愿意。”

 

 

霍雨浩再也克制不住地冲上前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眼眶里不知何时蓄满了泪水,他渐渐哭出了声,王冬的衣服被他抓得起褶子。

 

王冬轻轻拍着怀中之人的背部,安抚一般摸了摸他的头,刚准备问他同意了没,一声大叫打破了他的计划。来的真不是时候,王冬无奈地想。

 

“雨浩你在这啊!怎么哭了呢?是不是王冬欺负你了。”这中气十足的声音的主人可不正是徐三石么,同他一起来的还有贝贝、和菜头、江楠楠和萧萧。

 

史莱克七怪齐聚了。

 

他们消息何等灵通,自然也听说了那天霍雨浩和戴华斌的事情。

 

霍雨浩急忙松开抱着王冬的双手,用衣袖快速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然后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看向众人。

 

“三师兄,我怎么可能欺负雨浩。”王冬反驳道。我心疼还来不及呢。

 

从学院授予他们终身史莱克七怪开始,他们之间的称呼就按照年龄顺序来叫。

 

贝贝走上前拍了拍霍雨浩的肩膀,“小师弟,你还好吧?”

 

霍雨浩明白他话里的关心之意,“放心吧,大师兄,我没事。”

 

“雨浩啊,有人欺负到头上来了可得告诉我们啊,我们给你撑腰呢!”说完徐三石还比了比自己的拳头。

 

江楠楠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越过他来到霍雨浩面前,她不怎么会说安慰鼓励人的话,只是向霍雨浩点了点头,朱唇微启:“雨浩,我理解你,加油。”

 

霍雨浩对她笑了笑,“谢谢你,四师姐。”


其实霍雨浩没有想到江楠楠会对他说“我理解你”这种话,他不是很了解江楠楠的来历。不过这并不重要,他只需要知道江楠楠是他的四师姐就好了。

 

和菜头也像贝贝一样,拍了拍他的肩头,“话不多说,我永远是你的和师兄。”说完和菜头憨厚一笑,反倒把旁边的萧萧逗笑了。

 

“二师兄,我明白的。”霍雨浩对和菜头道。

 

“雨浩,我也不多说了,你可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班长。”萧萧俏皮地向霍雨浩道。

 

“也谢谢你,萧萧。”他还是比较喜欢叫萧萧名字,萧萧就比他大了几个月,叫五师姐他总是不习惯。

 

“雨浩,我们史莱克七怪永远是一家人,你永远可以相信我们。”贝贝还是带着他平时那副儒雅的笑容,说出的话却掷地有声。

 

贝贝伸出右手,霍雨浩会意,将手搭在上面,紧接着是王冬的手,然后和菜头、萧萧也分别把手放了上来,江楠楠和徐三石也将手搭了上来。

 

七个人,七只手,一起举起,高声喊道:“史莱克七怪永远是一家人!”再一齐放下。

 

霍雨浩看着大家,心中的那一丝痛苦开始消融,灿烂的暖阳照进他的心房,他觉得自己的心头热乎乎的,很温暖。

 

王冬带来的那些食材最后还是被大家一起吃光了,七个人就这么在海神湖畔有说有笑,共同吃着霍雨浩精心制作的美味烤鱼。

 

 

霍雨浩去找了一次戴华斌,给了他一张纸条。

 

纸上的内容很简单:今日傍晚时分,宿舍楼后见。

 

他相信戴华斌会来的。

 

戴华斌确实如约来到了约定好的地点,只不过让霍雨浩讶异的是,戴华斌脸上挂了彩,看上去还挺严重,那样子很明显跟别人打过架。

 

“怎么?不服气我说的话?你就是私|生|子,我早就认出你了。”戴华斌愤恨地道。

 

霍雨浩摇了摇头,看着戴华斌的目光异常平静,“我今天叫你来不是想跟你吵架或者打架的,只是单纯跟你说几句话。”

 

戴华斌冷笑一声,但并未开口,只是等着霍雨浩的下文。

 

“你觉得你说我是私|生|子会打击到我吗?不会。”

“你觉得我在意自己是不是白虎公爵的儿子吗?我不在乎。”

“你以为你这样煽|动别人来攻击我会让我意志消沉吗?不会。”

 

眼看着戴华斌的脸越来越黑,瞳孔越来越紧缩,霍雨浩只是冷淡地继续开口:

 

“在我看来,你不过是一个善妒、害怕失败、害怕被别人比下去的懦弱且自私的胆小鬼罢了。”

 

这句话仿佛一柄巨锤砸在戴华斌心头,他“哗”地吐出一口淤血,拳头紧攥,指甲抠进肉里,霍雨浩看得出他确实憋的很辛苦。

 

“想来找我报仇的话,我随时奉陪。”

 

霍雨浩丢下这句话,也不再看戴华斌是什么状态,径直转身离开。

 

留在原地的戴华斌拳头攥的咔咔作响,目光盯着霍雨浩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可眼底却依旧残留着怨|毒。

 

霍雨浩刚回到宿舍就看见了在宿舍门口等候多时的王冬,可能因为他是精神系魂师,他感觉今天的王冬有点不太对劲。

 

“站在门口做什么?进去吧。”

 

霍雨浩牵着王冬的手进了宿舍,他这才注意到王冬的手背有抓|伤的痕迹,他赶忙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取出了外敷的药物,小心地处理起那些抓|痕。

 

处理好之后,霍雨浩抬起头,凑近王冬的脸,在他chun边轻轻qin了一口,一触即分。

 

“王冬,我们在一起吧。”

 

 

tbc

 


 lof是见不得小情侣谈恋爱吗?这也要ping?


评论(147)

热度(3679)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