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137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本章字数1w8,阅读时间较长,请各位合理安排时间

 

 

 

新兵生活是疲惫而枯燥的,至少对于绝大多数新兵来说是这样。每天高强度的训练,都令大部分新兵疲惫不堪。而戴洛黎的生活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如果他身上被揍得青一块、紫一块也算多彩的话。

 

霍雨浩在新兵训练中表现很优秀,几乎每一项训练都名列前茅。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实力,第一营房的新兵们也渐渐被他折服。他偶尔也会从唐门的擒拿手法中选择一些基础简单的部分交给新兵们,和王冬一起指导他们练习。他在第一营房的声望,也悄悄上升着。

 

在霍雨浩的管理下,第一营房,或者说是第一小队,也是这次的新兵中表现最好的。

 

“走吧。”夜幕降临,又到了既定时刻。霍雨浩走到戴洛黎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每到这个时候,有人欢喜有人愁。

 

王冬每天最喜欢的时刻就是霍雨浩要去揍戴洛黎的时刻,如果忽略掉戴洛黎,就相当于是他和霍雨浩独处的时间。

 

新兵训练三个月的时间,此时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而王冬也算是见识到了真正的军营生活。晚上新兵们震天响的呼噜声,那混着汗味儿和其它不知名气体的味道,当真是让人“酸爽无比”。

 

所以每当夜幕降临,戴洛黎“受罪”的时刻,也就成了王冬最开心的时刻。至少可以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顺带还能帮霍雨浩一起“揍”弟弟。

 

而戴洛黎就愁了。他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抬头看向霍雨浩,眼中满是复杂之色。

 

他已经被霍雨浩揍了一个月了,不,准确的说,是大部分时间被霍雨浩揍,偶尔被王冬揍。

 

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弟弟,王冬也不敢怎么动手,只是偶尔指导一下戴洛黎的攻击方式和战斗手段,大部分时间都让霍雨浩亲自指导。

 

突然间想有个弟弟了。王冬站在原地,有些忧愁地抬头望天。

 

不过想起母亲生育自己时遭受的痛苦,王冬又不想要弟弟了。他舍不得母亲再经历这样的痛。

 

戴洛黎此刻的脸色那叫一个丰富,他在计算着战胜眼前这两个人的可能性。然后他悲催地发现,可能性为零。于是他认命地跟着霍雨浩去到了老地方,准备迎接今日份的暴揍。

 

唯一让戴洛黎较为欣慰的是,至少这两人还算厚道,从来不打他的脸,让他还能有脸见人。

 

他们刚到校场,霍雨浩微微抬头,眼底流露出一丝笑意。果然,他们是认识的。在他的精神力覆盖下,一双妙目正盯着他们的方向。

 

王冬刚想转过头去看,霍雨浩就用精神意念告诉了他自己的猜测,让王冬不要惊动那人。王冬回了他一个明白,然后充当起了今天这场戏的观众。

 

戴洛黎想起这一个月以来被揍的憋屈,也不打招呼,一记鞭腿就朝着霍雨浩头部扫去。

 

霍雨浩右手一挥,推开他踢来的脚,右脚极为隐蔽地闪电般踢出,正好踹在戴洛黎支撑脚的脚踝上。

 

戴洛黎身体一个不稳,就向后倒去。但在倒下的过程中,他的变异白虎武魂就已经释放出来。右手在地面上一撑,他整个人横着飞了起来,一口白虎烈光波朝着霍雨浩喷吐而去。

 

霍雨浩似乎早就预料到了他要干什么,白虎烈光波喷出的同时,他人就已经消失在原地,闪烁中到了戴洛黎侧面,右脚下劈,踏向戴洛黎胸膛。

 

戴洛黎虎吼一声,身上第三魂环在白虎烈光波还没有完全结束之前就已经释放了出来,身形暴涨,一双虎爪交错着封向霍雨浩踏下来的右脚。虎爪上利刃锋锐,分明是要将霍雨浩右腿撕成碎片的意思。

 

“啊!”一声低低的惊呼在不远处响起。

 

戴洛黎一惊,虎爪扫过,却没有抓到实物。紧接着,他就觉得小腹一痛,整个人已经重重地摔在地上。

 

接着一股大力从腰下传来,震荡力将他荡起,他被霍雨浩的左脚挑起,然后踩在小腹上的右脚向外一蹬,人就飞了出去。

 

“嘶——”王冬不禁替戴洛黎呼了口气,看着就好疼,霍雨浩这一脚是真的没放水啊。还好他的雨浩从来都舍不得这样对他。

 

顾不上身上的疼痛,戴洛黎低喝一声,“谁在那里?”

 

那发出惊呼之人并没有闪避,而是从黑暗中走了出来,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霍雨浩和从地上爬起来的戴洛黎。可不正是那位营团长许云么?

 

看到许云,戴洛黎顿时脸色大变,瞬间变得血红,羞惭地恨不得从地上找条缝隙钻进去。

 

霍雨浩和王冬看到来人,朝着许云行了个军礼,“营长好。”

 

许云看了看一脸羞惭的戴洛黎,又看了看从容自若的霍雨浩还有一旁无所事事的王冬,吃惊地道:“你竟然打不过一个普通士兵?戴洛黎,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戴洛黎别过头看向一旁,打不过霍雨浩是事实,但被自己的心上人亲眼看到,还是令他羞愧万分,颜面尽失。

 

霍雨浩微微一笑,“营长,您也不能这么说,我和小戴只是切磋一下。而且武魂也不代表一切,并不是没有武魂的人就不能强大。”

 

许云撇了撇嘴,“这么说,你自认就是那种没有武魂也很强大的人了?简直是乱说。没有武魂,怎么可能强大?戴洛黎太弱了而已。”

 

霍雨浩摇了摇头,“他是不强,不过,拥有武魂打不过我的,他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我看,您也不行。”

 

许云没想到霍雨浩一个临时小队长,竟然在明知她身份的情况下还敢这样对她说话,脸色一变,刚要发作,却心中一动,道:“好,那我也来试试,看看你如何在没有武魂的情况下击败我。戴洛黎,你看清楚了,以后别给我们魂师丢脸。”

 

紧接着,她的额头上亮了起来,一顶炫目的皇冠浮现而出,两黄、两紫,四个魂环迅速升起。

 

修为确实比戴洛黎强,四环魂宗。她的年纪看上去比戴洛黎还要小一些,能有此修为已是相当不错。

 

看到她的武魂,立刻验证了霍雨浩之前的猜测。

 

星冠——星罗帝国皇室的标志武魂,只有拥有皇室直系血统的人才能传承的武魂。这位许云营团长,很可能就是星罗帝国许久久公主的妹妹。

 

身上第二魂环亮起,许云头上的星冠悬浮而起,一道道星光直奔霍雨浩轰击而去。第二魂技,星光闪耀。

 

许云才不相信一个普通人竟然能和魂师抗衡,但就在下一刻,她脸上也流露出了最初和霍雨浩战斗时戴洛黎脸上出现过的神色——震惊!

 

她吃惊地发现,本来应该能够锁定对手的星光闪耀,在霍雨浩身上竟然失效了,锁定居然没有成功。而霍雨浩的身体在快速移动中,简直如同鬼魅一般闪避着她释放出的星光,并且迅速朝着她这边接近过来。

 

看着许云的魂技,霍雨浩心中也有惊讶。这星冠果然不愧是星罗帝国皇室的最强武魂,可辅助,可强攻。许云选择的修炼路线似乎和许久久并不一样,许久久是控制系战魂师,而这许云看上去竟然是走的远程攻击路线。

 

心中虽然这么想着,霍雨浩可没有任何手下留情的意思。身体迅速前冲的同时,精神力也将许云完全覆盖。

 

许云眼看星光闪耀无效,右手指天,那星冠上方顿时凝聚出一团直径超过两尺的光球,宛如星星降落人间一般。

 

“云儿,不能伤人!”一旁的戴洛黎弱弱地提醒着。

 

可此时正想着如何给霍雨浩一顿教训的许云又怎会听他的?

 

右手朝着霍雨浩一指,她这第三魂技星爆就朝着霍雨浩飞了过去。

 

星爆是纯粹的攻击魂技,攻击威能极强,一旦引爆,爆炸力堪比万年魂技,破坏力相当强悍。

 

面对星爆,霍雨浩却是怡然不惧,他有精神探测掌控全场,许云的任何魂技出手,都逃不出他的探测。

 

眼看着那星团朝着自己飞来,霍雨浩眼中异光一闪,许云只觉得自己仿佛突然眩晕了一下似的。就在这一瞬间,霍雨浩右手朝着星团一招,那星团瞬间加速飞行,紧接着他左手作出一个斩击的动作。一股无形的力量,竟然就那么切断了许云与星团之间的联系。

 

霍雨浩也不让那星团碰触到自己,双手在空中灵巧地引动着,让那星团围绕在自己身体周围盘旋。

 

这一幕看的许云目瞪口呆。她完全无法想象,一个连武魂都没有,或者说是没有释放的人,竟然能够用这种方式来接住她的星爆。这怎么可能啊?

 

下一刻,她就看到,霍雨浩手中控制着的星团突然在自己眼前放大,几乎是转瞬即至。他竟然将星爆还回来了。

 

许云的战斗经验并不算丰富,面对突如其来的星爆,她有些不知所措。

 

霍雨浩的判断是正确的,许云是星罗帝国的小公主,自幼有兄姐疼爱,哪有什么真正出手的机会。

 

这次前来军营当兵,也是许云自己要求的,要为国出力。耐不住她不断地恳求,许久久只得把妹妹放到了预备役军团这边来。在许久久看来,只要不上战场,许云玩一段时间,腻了军营生活后就会回去了。

 

可谁知道,许云对军营却喜欢得很,在这里已经有数月时间,却一点回返的意思都没有。预备役军团这边很安全,许久久自然也不会担心妹妹的安全,也就随她去了。

 

眼看那星爆就要到了,但许云却是愣在了原地。

 

“云儿,小心!”一旁的戴洛黎见状大惊,赶忙再次施展出白虎金刚变,一个虎扑,就挡在了许云面前。

 

霍雨浩暗暗摇头,这个笨小子。

 

星爆在即将命中戴洛黎的刹那,突然挑空而起,在空中炸开,散发出一团金色光晕。

 

许云这才反应过来,看着张开双臂挡在自己面前的戴洛黎,眼底也不禁流露出一丝感动。这个傻瓜……

 

正在这时,她突然看到,霍雨浩拉着王冬转身就跑,转眼间已经跑出几十米外了。他的声音也从远处传来,“这么大动静还不快跑?不怕被军法队的人收拾啊!”

 

戴洛黎也反应过来,转过身,眼神复杂地看了许云一眼,追着二人跑了。

 

原地,只留下许云一个人站在那里发呆。今晚的事情,对她来说,冲击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不是戴洛黎,刚才那星团会不会落在自己身上?她最熟悉自己的攻击威力,那星爆的强度,足以让她身受重创。那个人究竟是谁?为什么在没有武魂的情况下,居然能够引导自己的星爆?

 

回到营房,戴洛黎来到霍雨浩面前,有些艰难地吐出两个字,“谢谢。”

 

霍雨浩瞥了他一眼,“谢什么?谢谢我揍你?”

 

戴洛黎羞恼地低声道:“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霍雨浩笑道:“赶快回去冥想吧。争取早日打败我,你就不用受这罪了。”

 

“嗯。”戴洛黎出奇地没有反驳他,默默回到自己的床铺上冥想。

 

王冬随手设置了一个结界,对霍雨浩道:“没想到你这个弟弟还是个情种。”

 

霍雨浩笑道:“你也看出来了。我想帮洛黎一把,至于他们最后能不能修成正果,就要看他们的缘分了。”

 

王冬点了点头,随即想起什么一般,问道:“你的身份会不会暴露?”

 

“不会。”霍雨浩肯定地道,“许云举报了我,不就相当于举报了洛黎吗?更何况我根本没有显露魂师的能力,许云作为营团长,也得讲道理不是?”

 

“也是。”王冬双手环抱着霍雨浩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撒娇道:“老婆,我真的适应了军营的生活,有没有奖励呀?”

 

他的语气就像是小朋友要糖吃一般,甜化了霍雨浩的心。

 

于是霍雨浩也哄道:“那我们的王冬小朋友想要什么奖励呢?”

 

“嗯……”王冬停顿了一会儿,在霍雨浩耳边轻声道:“想要你永远爱我,永远在我身边,永远不分开。”

 

霍雨浩笑着道:“那你已经得到这个奖励了。冬,我爱你。”

 

闻言王冬将霍雨浩抱得更紧,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弧度。

 

与王冬的开心不同,戴洛黎此刻呆呆地坐在床上,有些郁闷。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一切,他突然觉得刚刚那个结果似乎是最好的。

 

自己被霍雨浩揍,在云儿面前丢人了。可云儿四环修为,也输给了霍雨浩。这样看,自己好像也没有太糟糕。

 

他第一次觉得,霍雨浩也没有那么讨厌。刚刚最后一下星爆,分明是霍雨浩控制着才没有落到他身上。否则,就算是他处于白虎金刚变的状态下,也一样会受伤。

 

其实仔细想来,霍雨浩和王冬虽然在揍他时候毫不手软,但都很有分寸,每次都打得他很疼,却不会真正受伤。

 

你们到底是何方神圣啊?戴洛黎瞥了一眼霍雨浩二人的位置,发现他们已经躺下睡觉了。

 

怎么会有两个大男人这么黏的?戴洛黎始终觉得他们关系不一般,不可能只是表兄弟。

 

不过他这八卦之心还没燃多久,立刻就焉了下去。

 

云儿,我是不是离你越来越远了啊……

 

 

第二天训练依旧,许云确实没有举报霍雨浩,一切照旧。

 

“走吧。”看着外面天色已经暗下来,戴洛黎主动来到霍雨浩二人身边。

 

“今天这是怎么了?这么急切?”霍雨浩故意逗他。

 

戴洛黎脸色一红,低声道:“走不走?”

 

霍雨浩微笑道:“有人想挨揍,当然是好事儿。”

 

戴洛黎轻哼一声,有些探究地看向霍雨浩和王冬,低声问道:“你们俩是什么关系啊?”

 

霍雨浩挑眉看他,“等你打败我,我就告诉你。”

 

眼看霍雨浩不说,戴洛黎把目光转向王冬。王冬笑了笑,道:“我听他的。”

 

“……”

 

戴洛黎认命地跟着他们出了营房,他往四周看了看,并没有看到什么,心里顿时有些失落。

 

“你和营长认识吧。”霍雨浩问他,语气却是肯定的。

 

“嗯。”戴洛黎苦笑道:“我们是通家之好。只是,她是嫡出,我是庶出,地位上有所差距。我从小就喜欢她。可是我的天赋不好,无论怎么努力,修为始终追不上她。”

 

霍雨浩失笑道:“你倒是坦白。”

 

戴洛黎羞恼地瞪了他一眼,“就知道你会取笑我。我知道,我跟她是不可能的。无论是能力,还是地位……”

 

“你就这点出息?”霍雨浩微怒道。

 

戴洛黎顿时双拳紧攥,“出身不好,有什么办法?”

 

还没等霍雨浩骂他,王冬直接道:“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分嫡出庶出。怎么的?嫡出是人,庶出就不是人了?分什么高低贵贱啊。如果你自己都这么认为,那你这辈子也没什么希望了。”

 

“我……”戴洛黎想反驳,可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就是那样想的,到嘴边的话又憋了回去。

 

霍雨浩看了看他,还是没忍心说重话,只冷声道:“英雄不问出处。如果有一天,你成为了封号斗罗,甚至是超级斗罗,谁会在乎你的身份?你现在的一切不如意,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自己不够努力。”

 

戴洛黎呆了呆。是啊,如果自己能够成为封号斗罗,甚至是超级斗罗,谁还会看不起自己?魂师的世界,实力永远代表着绝对的话语权。

 

可是,自己真的能够成为封号斗罗吗?

 

似乎是看穿了他的想法,霍雨浩道:“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只要你愿意去努力,敢于打破现状。”

 

戴洛黎眼中的光芒骤然变得强盛起来,他看向霍雨浩和王冬,坚定地道:“我会的!”

 

霍雨浩满意地点了点头,总算是没有让他失望,这小子还有点志气。

 

令戴洛黎惊喜的是,他们刚到校场,许云竟然等在那里,美眸含威,俏脸生寒。

 

“云儿!”看到她,戴洛黎顿时高兴地叫了一声,快速跑了过去。

 

许云瞪了他一眼,“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叫我云儿,只有我的哥哥姐姐才能这么叫我。”

 

戴洛黎一滞,无奈地道:“好吧,许云。”

 

许云想起昨夜他义无反顾挡在自己身前的样子,眼神不禁柔和几分,“你们天天都来这里修炼?他们两个是怎么回事啊?还有他,一个不是魂师的家伙,怎么会那么厉害?”许云边说边指了指霍雨浩。

 

戴洛黎苦笑道:“我要是知道,也不会被揍了。”

 

许云没好气地道:“真没出息。让我来。昨晚是我大意了,今天让我收拾他。”

 

说完,她就从戴洛黎面前走了出去,直奔霍雨浩而去。

 

戴洛黎摸了摸鼻子,类似的理由,自己似乎在被霍雨浩揍了第一次之后也说过。可是,后来就被揍了一个月。

 

许云看上去对霍雨浩不屑一顾的样子,可她的眼神却很认真,她很重视眼前这一战。昨天输给霍雨浩,还险些受到重创,被她视为奇耻大辱。否则,她今天也不会找过来了。

 

双手环抱在胸前,霍雨浩故意挑衅道:“希望你今天不要再用人肉盾牌来保护自己才好。”

 

“你!”许云大怒,刚要说什么,距离她不远处的霍雨浩却突然动了。左脚在地面上猛然一踏,他整个人已经如同箭矢一般朝着许云冲来。

 

许云心中一凛,立刻快速后退,同时释放自己的星冠武魂。一道道星光迅速电射而出,直奔霍雨浩覆盖而去。但令她充满挫败感的是,霍雨浩对她的星光就像是天然免疫一般,任由她的攻击多么密集,也能同鬼魅一般闪开。仿佛她的星光还没射出,他就已经预判到了星光的具体位置。两人之间的距离以惊人的速度拉近。

 

擅长远程攻击的魂师最怕什么?最怕的自然是被对手近身。

 

许云今天再次挑战霍雨浩,自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对于戴洛黎的实力,她清楚得很,虽然是变异武魂,但实力依旧不弱,属于近战强攻系战魂师。尽管她是四环,戴洛黎是三环,但在释放武魂的前提下,论身体素质,她自认不如戴洛黎。

 

连戴洛黎被霍雨浩近身都扛不住,那她也一定扛不住。所以,许云制定的战略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霍雨浩近身,否则必败无疑。

 

在这种情况下,她立刻有所决断,第三魂环光芒大放,昨天曾经施展过的星爆再次释放而出。

 

昨天被霍雨浩用控鹤擒龙之法控制了星团,她记忆犹新。这一次,她没有直奔霍雨浩扔去,而是扔在了前方不远处的地面上。与此同时,她自己身上金光大放,前面三个魂环仿佛交替闪烁了一下,令人很难分辨出她施展的究竟是哪一个魂技。

 

星团落在地面上,顿时产生了强烈的爆炸,剧烈的轰鸣伴随着强大的震荡力,一下就覆盖了霍雨浩前进的必经之路。

 

许云要做的事情很简单,那就是无论如何也要先拉开与霍雨浩之间的距离,然后再慢慢对付他。

 

可惜,在许云扔出星团的时候,霍雨浩就已经猜到了他的目的。脚下步伐一停,在星爆爆炸的瞬间,他骤然向侧面扑去,一个鱼跃前滚翻,避开了爆炸的核心。身体在地上一滚之后,再次朝着许云扑去,将星爆爆炸后冲击力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许云眼看星爆炸开,正要松口气,可却看到霍雨浩已经从侧面朝着自己冲过来了。心中再次大惊,这人好快的反应啊!

 

身上第四魂环瞬间点亮,双手在身前划出一道道星线,星线在空中钩织成一幅奇异的星冠图案,瞬间朝着霍雨浩的方向笼罩了过去。

 

星冠镇魂,第四魂技。这是一个单体攻击加控制的强大能力,也是目前许云能够施展的最强魂技。

 

一旦被星冠镇魂覆盖,首先就要承受那一道道犹如利刃一般的星冠光芒切割。如果承受得住,那么这些光芒就会化为一个光罩,紧紧地锁定对手。

 

许云现在虽然还不能借助天象之力增幅自身,但对星冠的控制已经相当不错。而且,这一次她将自己的注意力提升到了极限。她知道,自己务必要锁定那个家伙,才能够战胜他。

 

可惜的是,她的想法是美好的,事实却是残酷的。

 

眼看着那星冠似乎就要落在霍雨浩身上了,可是,霍雨浩的身影却突然变得虚幻。他脚下的步伐似乎比先前快了一倍有余,也不知他是如何晃动的身体,竟然一下就从许云的锁定中挣脱了出来。同时,身体再次前扑,右手朝着许云一招,掌心内凹。

 

许云只觉得一股强大的吸力迎面而来,拉拽着自己的身体朝着对方扑跌过去。

 

危机关头,许云的应对相当不错,银牙一咬,又是一个星爆点燃起来。你不是要吸扯我过去吗?那好,我就给你一个星爆,咱俩一起死。她这已经完全是同归于尽的做法。

 

而事实上,她的武魂星冠是能够同化一部分自己释放出的能力的。换言之,一旦爆炸,在同样的距离,霍雨浩需要承受的爆炸力必然比她要强烈得多。

 

霍雨浩嘴角处流露出一丝微笑,牵引的右手掌心突然颤抖了几下,那飞来的星团在空中也随之颤抖,再次甩脱了许云的控制,然后就被他甩上了空中。许云在惊呼声中,霍雨浩已经一掌拍了过去,借着巧力将她拍飞出去老远。

 

这一下速度极快,一旁的戴洛黎就算是想要救援,也没来得及,眼睁睁看着许云飞出去老远。

 

一个虎扑,戴洛黎就冲到了许云身边,“云儿,不是,许云,你没事吧?”

 

许云捂着胸口,强忍着咽下了喉头的一点腥甜,银牙紧咬,看向霍雨浩的目光无比怨恨。

 

“她是个女孩子啊,你怎么能这么狠?”戴洛黎瞪着霍雨浩怒喝出声。

 

不算狠了,霍雨浩已经手下留情了。王冬心道。作为旁观者,他清楚地知晓刚刚那一战的所有细节。对戴洛黎,霍雨浩可是毫不犹豫上脚踹的。

 

霍雨浩淡淡地道:“在战场上,难道敌人会因为你是女孩子就不对你出手了吗?还有,她受到伤害,不能怪我,应该怪你才对。”

 

戴洛黎愣了一下,“怪我?你打伤了她,怪我什么?”

 

“你喜欢她,对吧。既然你喜欢她,那你的心上人被我打伤的时候,你在干什么?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你不是废物是什么?”

 

“你!”如果是平时,霍雨浩这样的刺激,戴洛黎已经有些习惯了,但今天不一样,他是当着许云的面这么说的啊!

 

刹那间,戴洛黎双目尽赤,怒吼一声,白虎武魂释放,不顾一切地朝着霍雨浩扑了过去。

 

三秒后。

 

“砰!”戴洛黎狠狠地摔在地上,而且就摔在距离许云不远的地方。

 

“废物就是废物。如果我要杀了她,你有办法吗?你没有,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霍雨浩继续用言语刺激他。

 

“我跟你拼了!”戴洛黎此时眼睛都红了,再次扑了出去,朝着霍雨浩冲去。

 

又是三秒。

 

“砰!”戴洛黎又一次狠狠地摔在许云面前不远处。

 

这一次,根本不需要霍雨浩用言语刺激,戴洛黎就已经飞快地爬了起来,然后闪电般再次朝着他冲了过去,犹如一只疯虎似的。

 

霍雨浩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同时,他发现,此时已经从地上爬起来的许云,眼神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三秒又三秒,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戴洛黎已经先后十几次被霍雨浩打倒在地。这一次,霍雨浩下手明显重了一些,戴洛黎不只是身上衣服破了,身上也开始带伤。

 

可是,这次霍雨浩对他的刺激明显很强,每一次摔倒后,戴洛黎都能疯狂地再次爬起来,朝着霍雨浩全力攻击。

 

当戴洛黎又一次摔倒在许云面前,嘴角处流出鲜血的时候,许云忍不住大叫道:“别打了!你不是他的对手,别打了!”

 

“不,我要保护你,我一定能保护你。”戴洛黎猛地回过头来,当许云看到他的眼神时,看到的是一种近乎歇斯底里的疯狂,这种疯狂之中,更带着几分执着。

 

说完这句话,戴洛黎就又一次冲向了霍雨浩。

 

霍雨浩心中暗暗点头,他能够清楚地感觉到,戴洛黎武魂中包含着精神力的一部分,正在逐渐觉醒。他的精神力在这种疯狂状态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提升着。

 

这才是他那变异白虎武魂中的精髓。

 

戴洛黎的攻势明显要比之前凶猛得多,而且,伴随着时间的持续,他每一次朝着霍雨浩发动的扑击,身体周围都会带起一些白色的残影,如果仔细看就能发现,这些残影之中有着一些白虎形状的。

 

精神波动甚至令戴洛黎的速度、力量都在增加,身上的白色光芒明显比之前要强盛一些。

 

感情刺激人心,更刺激精神力。霍雨浩就是想用这种方法激发戴洛黎的潜力和动力,让他的魂力、精神力能有质的提升。

 

终于,连戴洛黎自己都数不清楚是第几次被霍雨浩击飞了。倒在地上,他拼尽全力想要爬起来,可是,体内的魂力虽然在不断恢复,但身体的剧痛却令他无论如何也支撑不起来了。

 

“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泪水,顺着许云的面庞流淌而下。

 

她不是不想去拉住戴洛黎,也不是不想去帮助他。而是因为在戴洛黎向霍雨浩疯狂冲过去的时候,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就锁定住了她的身体,让她能够看到、听到,却无法移动。她一直都在努力挣扎,可却连一点魂力都提聚不起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戴洛黎一次又一次、不顾一切地朝着霍雨浩扑去,一次又一次被轰击得倒飞而出。

 

戴洛黎的那份坚持,让她的心第一次颤动了。

 

他这样做,都是为了我吗?

 

“洛黎,放弃吧,不要再打了,你不要再打了,不要……”

 

听到许云的声音,戴洛黎就像是吃了兴奋剂一般,竟然硬生生地用颤抖着的双臂再次支撑着自己的身体爬了起来。此时的他很吓人,全身已经被鲜血染红,一双眼睛却特别的明亮,在原本的黑色瞳仁旁边,似乎又多了一个血色瞳仁。

 

他猛然仰天发出一声怒吼,背后居然有强烈的白光闪烁,这些白光似乎被他身上的血色沾染了一般,渐渐变成了红色。血虎,那竟然是一个血虎光影。

 

戴洛黎双手在身体两侧缓缓抬起,虎爪上,利刃的光芒也渐渐变成了同样的血红色。他扭过头,用那诡异无比的双瞳看向许云,一字一顿地道:“我一定会保护你,一定能保护你。”

 

说完这句话,他已经再次朝着霍雨浩冲了过去,而这一次,他的速度居然又超过了先前巅峰状态之时,化为一道血色旋风,朝着霍雨浩席卷而去。

 

霍雨浩微微点头,总算他的这场戏没有白演。戴洛黎的潜能,终于算是被激发出来了。

 

拥有精神属性的魂师,或者说是武魂中拥有精神属性成份的魂师,在修炼中确实是较难提升。但是,一旦他们自身武魂的精神成份被引发出来之后,那么,他们自身武魂的变异才会是真正意义上的完成,从而令他们变得比普通魂师更加强大。

 

戴洛黎的白虎武魂确实是变异的,但这份变异并不一定就完全是坏的。

 

对于这一点,如果换一个人,哪怕是史莱克学院的资深教师,都未必能够肯定。可是,霍雨浩不同,他本身就可以说是当今天下精神武魂从属性上来说最强的存在。经过一个月的了解,他对戴洛黎的情况可以说是了若指掌。

 

哪怕白虎公爵府高手如云,有人发现他这个问题,恐怕也没人知道该怎么做。毕竟,精神力关系到灵魂。灵魂何等奇妙,一个不好,很可能就会产生反效果,甚至带给戴洛黎极大的伤害。因此,戴洛黎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况持续修炼,任由他怎么努力,武魂的威能只能发挥出一半,自然是不可能追上戴钥衡、戴华斌的。

 

而霍雨浩对他武魂激发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利用他对许云的感情。以爱来激发,是最不容易有后遗症的。当然,前提是这份爱在激发后能够得以落实。

 

眼看着,那血虎身影就已经扑到霍雨浩面前。霍雨浩微微一笑,脚下步伐闪烁,瞬间就到了戴洛黎背后,一掌拍在他肩颈处。戴洛黎身体一晃,扑跌在地面上,再也没有爬起来。

 

王冬眼看时机差不多了,收回了许云身上的禁制。许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发现自己能动了,她几乎是用尽全力朝着戴洛黎的方向跑过去。

 

刚才戴洛黎看向她的眼神,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她脑海深处,她忘不了那血眸中包含着的坚决和视死如归。

 

他对我,竟然……

 

此时此刻,许云心中只有浓浓的悲伤,她飞速扑到戴洛黎身边将他扶起来,大声地叫道:“洛黎、洛黎,洛黎你醒醒。你不能死啊!你快醒过来。”她的泪水已经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双臂紧紧拥抱着满身是血的戴洛黎。

 

霍雨浩站在不远处,微笑地看着他们。洛黎,哥哥只能为你做到这了,接下来,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我要杀了你!”许云突然猛地抬起头,怒视向霍雨浩,“你根本就不是普通人。说,你是什么人?你一定是奸细,日月帝国的奸细。我要让人杀了你。”

 

霍雨浩翻了个白眼,“公主殿下,先不说我是不是魂师,单就您现在这样喊,我如果先杀了你,再杀了他。您认为,您能找谁来杀我呢?”

 

许云呆了呆,现在这里就只有他们四个人,王冬很明显和霍雨浩是一伙的。今天为什么闹出这么大动静都没有巡逻士兵过来?那是因为她事先交代过了,任何人都不许打扰她修炼。

 

此时此刻,她只有一个人,还能做什么呢?

 

霍雨浩缓步向她走去。许云虽然身为魂师,但战斗经验很不丰富的她,眼中不禁流露出几分恐惧,紧紧地搂住戴洛黎,失声道:“你、你别过来。”

 

霍雨浩淡然一笑,道:“他还没死。这样吧,你让我给他补上一下,把他杀了,然后你再发毒誓,保证不泄漏我们的身份,我就饶了你,如何?”

 

“不可能!”许云抱着戴洛黎的身体猛地站了起来,瞪视着霍雨浩,厉声道:“我们星罗帝国皇室,只有战死的公主,没有忍辱偷生的公主。你要杀,就把我们俩都杀了好了。”

 

霍雨浩不禁对这位小公主刮目相看,洛黎的眼光还是挺好的嘛。

 

他的双眸中闪过一抹淡淡的紫金色,许云只觉得一股异样的精神波动传来,下一刻,她便失去了意识。

 

“当这个恶人真不容易啊,希望洛黎醒来之后不要恨我。”霍雨浩上前将两人轻轻放倒在地上,叹息道。

 

王冬来到他身边,右手抬起,两股柔和的蓝色光晕瞬间覆盖在戴洛黎和许云身上,为他们治疗着内伤。“不会的,他会感谢你。没有你这个哥哥,他的变异武魂可能一辈子都激发不出来。”

 

“走吧。”霍雨浩大喊了一声“许营长晕倒了”,然后他和王冬带着戴洛黎,转瞬间消失不见。

 

当戴洛黎再次清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他只觉得自己全身都暖哄哄的,说不出的舒服,体内魂力犹如长江大河一般奔腾汹涌,前所未有的力量感充斥全身。

 

更令他惊讶的是,无论是外面的天色也好,周围的环境也罢,这一切都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冥冥中似乎有另一双眼睛在帮自己注视着一般。

 

这是……

 

猛地睁开双眼,戴洛黎一下就从床上跳了下来。此时第一营房的其他新兵们正在起床洗漱,接下来就是早餐时间。

 

昨晚发生的一切不断在戴洛黎脑海中闪过,他忍耐不住心中的好奇,三两步来到霍雨浩和王冬的床位前。

 

“昨晚我怎么了?我怎么记得你把我揍得很惨?”戴洛黎一脸疑惑地问道。

 

霍雨浩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低声道:“吃早饭时候跟你说。”

 

和王冬一起洗漱完毕后,霍雨浩招呼上戴洛黎,打了早饭后找了个地方。

 

戴洛黎那殷切的目光看得霍雨浩没脾气了,道:“给你看点东西。”

 

霍雨浩的精神力刚一连接到戴洛黎身上,戴洛黎就觉得自己身体周围的一切突然发生了变化,原本明亮的天空瞬间暗了下来,白昼转瞬间变成黑夜。

 

没等他惊呼出声,霍雨浩的声音就已经在他脑海中响起,“不要吃惊,仔细看看,你自己的变化。”

 

昨晚发生的一幕幕重现在戴洛黎眼前,戴洛黎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到了为他担心的许云,还有自己背后那血虎身影。当他感受到自己身上释放着的强烈精神波动时,不禁有些呆滞。

 

那个真的是我吗?我的精神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了?我今天魂力的提升,难道是因为……

 

黑夜虚幻,白昼重临,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有什么感觉?”霍雨浩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戴洛黎扭头看向他,就像是看怪物似的。

 

霍雨浩微笑着问道:“我是问你,看了这些,有什么感觉?”

 

戴洛黎下意识地道:“如果云儿抱着我的时候,我是清醒的,就好了。”

 

王冬不禁失笑,倒是有几分他哥哥的风范。

 

霍雨浩无奈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我就知道,你这个情种。我是问你,对于昨天晚上爆发的那段时间,有什么感觉?你难道没有发现,自己的武魂变得不一样了吗?”

 

戴洛黎一脸警惕地看着他,“你究竟是谁?刚才的幻境是怎么回事?”

 

霍雨浩失笑道:“还不算太傻。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需要感受自己这段时间得到了什么。至于许云,就看你自己了。”

 

语毕,他拉着王冬的手,往校场的方向而去。

 

看着二人离开的背影,戴洛黎脸上的神色阴晴不定。

 

他们究竟是什么人?三环的自己打不过也就算了,四环的许云同样打不过。被霍雨浩揍了那么久,他也感觉得出自己和霍雨浩之间的差距巨大。至于王冬,他很庆幸王冬不怎么揍他。

 

王冬周围就像是有无形的气压一般,让他感到压力巨大,只有在面对霍雨浩时,那股压力才会消失。

 

他们一定是魂师,而且还是高阶魂师才对。戴洛黎肯定地想。只是不知道,他们来军队是为了什么?

 

戴洛黎冷静下来,仔细回忆起这一个月以来的细节。虽然他每晚都被揍得很惨,但他的修为提升速度,是以往任何时候都不能比拟的。更为奇异的是昨天晚上的那种状态……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难道是父亲派来帮助我的吗?可是,他们和自己的年龄分明相差无几啊!

 

带着这些疑惑,戴洛黎沉浸在了对武魂的感受之中。

 

今天的新兵训练课程是配合战斗,没等他们训练多久,许云的到来让他们暂时停下。

 

许云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前排的霍雨浩三人,发现戴洛黎完好无损地站在军阵中,她顿时松了口气。可当她的目光落到霍雨浩身上时,不禁柳眉倒竖。

 

这个混蛋……

 

许云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对庄天道:“庄大队,新兵训练如何?”

 

庄天恭敬地道:“这批新兵整体表现的都还不错,其中,第一小队表现尤为优异,是好苗子。”对于自己优秀的部下,他从来都不吝啬于夸奖。

 

“哦?才训练了一个多月,就能用优异来形容了?那看来确实是不错。军人只有在实战中才最容易进步。这样,让我的亲卫队陪他们演练一番。石烁,你去把我的亲卫队叫来。”

 

石烁迟疑了一下,看向庄天。虽然他们不知道许云的来历,但也隐约能猜到,这位美丽的营长应该来自于贵族家庭,很可能是来镀金的。

 

让亲卫队和新兵演练,真亏这位营团长想得出来啊!

 

到了营团长这个级别,就有权拥有自己的亲卫队。营团长的亲卫是一个中队的配置,由该营团最优秀的战士组成。

 

“怎么?我的话不好使?”许云冷声道,一股无形的威压顿时从她身上释放了出来。

 

庄天瞪了石烁一眼,石烁赶忙恭敬地答应一声,小跑着走了。

 

庄天这才略带迟疑地对许云道:“营团长,您的亲卫队都是百里挑一的好兵,和这些新兵演练,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不如让这些新兵彼此演练。”

 

许云摆了摆手,“我就是要让他们看看,和真正的好兵相比,他们的差距有多大。放心,我的亲卫们会有分寸的。”

 

军队中,官大一级压死人,服从命令是必须的。庄天虽然心中郁闷,但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时间不长,一队五十人的士兵就已经整齐地跑了过来。“报告营长,亲卫队全体到位。”

 

亲卫队带队的中队长是一名身材特别壮硕的青年,双目炯炯有神,看向许云的眼神中,除了下属的恭敬之外,明显还有其它东西。

 

许云点了点头,“庄天大队长负责训练的新兵表现优异。王跃,你选出三十人来,和他们的新兵第一小队进行演练。刀不出鞘,不得伤人,明白了吗?”

 

亲兵队长王跃眼中光芒一闪,大喝一声,“明白了。”根本不需要许云吩咐,让他们亲卫队来对付新兵,这不是营长要收拾大队长,就是新兵中有什么刺头惹营长生气了,教训他们就是。

 

庄天此时也来到了霍雨浩身边,低声道:“唐五,不知道营长为什么要这么演练,但你们一定要小心,以防御为主。这些亲卫队的小子手黑的很,注意别乱了阵脚。只要你们支撑一会儿,我就请营长喊停。”

 

“是。”霍雨浩嘴上答应一声,心中却是有些好笑。这位小公主还真是小孩子脾气,她分明是想打自己的脸。不过第一小队在他的管理下,还真不一定比营团长的亲卫队差。

 

更何况,他还可以让洛黎上嘛……

 

事实证明,平时霍雨浩和王冬对第一小队的训练是有效的,再加上霍雨浩在第一小队的声望,每个人都无比服从指挥,没有人掉链子。霍雨浩和王冬也发挥了他们该发挥的作用,戴洛黎则是表现最显眼的一个。

 

直接统帅第一小队的中队长石烁甚至都有些口吃了,呆呆地道:“赢、赢了?这什么情况?”

 

当最后一名亲兵在围攻下被打倒在地时,这场比试已然结束。

 

许云冷冷地看了戴洛黎一眼,又看了霍雨浩和王冬一眼,突然大喝出声,“第一小队正副队长出列,到我近前来。”

 

戴洛黎一愣,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表现似乎有些过了。他打倒的人是最多的,力量完全没有收着。一时间不禁有些后悔。

 

可是,他当时怎么可能忍得住?霍雨浩悄悄对他说的那句话实在是刺激到了他。

 

那个亲兵队长也喜欢许云。

 

正所谓情敌见面,分外眼红,所以……

 

三人来到许云面前站定,戴洛黎低着头,霍雨浩和王冬倒是不紧不慢地向许云行了个军礼。

 

许云冷冷地道:“你们是串通好的,对不对?”

 

戴洛黎抬起头,一脸惊愕地道:“什么串通好的?”

 

许云冷笑一声,“还装?他们分明是你父亲派来保护你的。把我蒙在鼓里,让他们配合你博取我的同情,对不对?”

 

“不,不是这样的。”戴洛黎一脸吃惊地失声道:“我以前根本就不认识他们。”

 

许云眼中怒光闪烁,“不认识?不认识他,昨天他把你揍的那么惨,你今天还和他在一起配合默契?”

 

“我……”戴洛黎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解释。因为,别说许云了,就连他自己都怀疑霍雨浩和王冬是白虎公爵派来的。

 

王冬好心提醒道:“营团长,您是想把自己的身份公之于众吗?”

 

许云眼神一凝,冷静下来,道:“你们跟我走。”

 

戴洛黎瞪了霍雨浩一眼,“让你害死了。”

 

王冬不高兴地道:“被害一次魂力能上升两、三级,我求之不得呢?让他来害我好了,省得某些人不知感恩。”

 

霍雨浩好心为戴洛黎着想,戴洛黎却反过来怪他。就算戴洛黎是霍雨浩的弟弟,王冬也见不得霍雨浩被这样误会。

 

戴洛黎一怔,低声道:“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总之,你们一定要帮我解释清楚啊!不然我就惨了。”

 

王冬的脸色这才缓和一些,至少知道道歉。

 

霍雨浩看着王冬,心底一暖。他何其幸运,能够遇到事事为他着想的王冬。

 

他们一边跟着许云跑,戴洛黎一边问道:“你们不会真是我父亲派来的吧?”

 

闻言霍雨浩立刻否认道:“当然不是,我对你父亲一点好感都没有。”

 

戴洛黎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你对我父亲没有好感?他可是国家英雄。”

 

霍雨浩撇了撇嘴,没有吭声。

 

戴洛黎着急地道:“怎么办啊?云儿误会了,我又不怎么会说话,要怎么才能解释清楚啊?”

 

霍雨浩扭头看向他,“你这样、这样……”

 

“真的能行吗?”戴洛黎不确定地道。

 

不远处,许云已经停了下来,戴洛黎自己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一咬牙,道:“好,我信你一次。要是这次成了,你就是我亲哥。”

 

霍雨浩不禁暗道:我本来就是你亲哥。

 

戴洛黎来到怒气冲冲的许云面前,按照霍雨浩的方法,脸上表情立刻出现了变化,原本的急切变为了平静。

 

许云冷冷地道:“你不是要解释吗?解释吧,我听着。”

 

戴洛黎没吭声,脸上表情依旧平淡,双手拽着自己衣襟下摆,猛然向上一翻,就把自己的上衣脱了下来。

 

“啊——”许云尖叫一声,连忙捂住自己的眼睛。

 

“你不是要解释吗?自己看吧。”戴洛黎淡淡地道。

 

许云在短暂的惊吓之后,听了他的话,从手指缝处向他看去,下一刻,她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双手也不自觉地放下。

 

在戴洛黎身上,纵横交错着数十道伤口,有些结痂了,有些还微微向外渗着鲜血,看上去异常恐怖。

 

戴洛黎缓缓转过身,背对着许云,在他背后,同样是大量的伤口。

 

“如果你认为这是苦肉计,那就算是吧。我今天还能站在这里,是因为我的武魂中有一些特殊能力被激发出来,产生了升华。言尽于此,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好了。”

 

说完这句话,他将脱下来的上衣重新穿上,转身就走,朝着新兵训练的方向而去。

 

许云下意识地叫道:“戴洛黎,你给我回来!”

 

可这次,却不好使了。戴洛黎就像没听见似的,依旧大步朝着远方而去。

 

霍雨浩见状开始演戏,叹息一声,喃喃地道:“你伤了他的心啊!”

 

许云怒视向他,“我怎么伤了他的心?那我呢?我的心呢?”

 

霍雨浩淡淡地道:“你的出现,本来就是意外。我们是不是奸细,只要你冷静下来想一想就知道了。你后来改变了想法,又认为我们是白虎公爵派来的人。证明你心中明白,我们根本不可能是奸细。”

 

“现在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我和白虎公爵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甚至还很讨厌他。至于洛黎,我是看他空有一个天赋异禀的武魂却发挥不出来,打算帮他一下而已。言尽于此,营团长自己好好想想吧。”

 

语毕,他也是转身就走,不给许云任何交流的时间。

 

王冬暗暗赞叹霍雨浩的演技,也没跟许云说什么,跟着霍雨浩走了。

 

磨磨唧唧的解释,只会令这位公主殿下更为愤怒,刚才那种状态下,她根本就不可能听进去戴洛黎解释的话。只有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才更有效果。

 

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许云眼底流露出思索之色,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不断在她脑海中回荡着,她忘不了戴洛黎当时的眼神。

 

那种眼神,怎么可能是装出来的?

 

“洛黎,对不起,我错怪你了。”许云喃喃地自言自语。她想要追上去,可是,又有些抹不开面子。

 

“他身上那么多伤,该多疼啊!”

 

 

回到新兵之中,所有新兵,包括几位队长,看着霍雨浩三人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亲兵队已经灰溜溜地走了,他们才刚刚回来,立刻就被新兵们给围在了中央,欢呼着。

 

正在他们高兴之余,霍雨浩和王冬对视一眼,眼神顿时一凝,有大事要发生了!

 

突然间,远处似乎亮了一下。那突然出现的亮光十分强烈,哪怕距离极远,新兵们的注意力也都被吸引了过去。

 

他们看到的,是一个白炽的光团在遥远的地方闪耀着,这个光团呈半圆形,向外缓缓扩散,强烈的光芒极为耀眼,绝大多数人看上一眼之后,都忍不住会挪开眼神,不敢再继续直视。

 

就在下一瞬,先是大地轻微地震颤,紧接着,犹如闷雷一般的轰鸣声滚滚而来,整个营地都开始剧烈颤抖起来。

 

新兵们只觉得阵阵晕眩感传来,有些个人能力较弱的新兵甚至在大地的震颤之中摔倒在地。

 

大队长庄天喃喃道:“这是发生了什么事?那个方向、那个方向好像是西北集团军驻扎的地方啊!那是……”

 

霍雨浩和王冬同时色变,这样的威力,莫非……

 

戴洛黎脸色一白,脚下发力,就要冲出去,被霍雨浩一把拉住。

 

“你干什么去?”

 

戴洛黎的声音有些颤抖,“我要去看看。那边、那边是西北集团军的驻地,我父亲就在那里啊!”

 

霍雨浩一把揪住他的胸襟,将他拉到自己面前,“都已经发生了,你现在去还有什么用?从现在开始,你不许离开我身边,等有了准确消息再说。”

 

正在这时,刺耳的哨音在整个第六后备军团中疯狂响起,这是紧急集合的哨音。

 

各个军营中,大量的预备役士兵们飞快地冲出营帐集结,军官们也纷纷到位。

 

很快,命令就传达了下来。全体预备役士兵做好战斗准备,包括新兵在内,全部收拾行囊,随时准备出发作战。

 

许云站在最前面,脸色也是极其难看。

 

“唐五、唐舞冬、戴洛黎,出列。”许云喝道。

 

三人上前一步,行了个军礼。

 

许云沉声道:“从现在开始,提拔你们三人为我的亲兵,站到我身后来。”

 

这个时候,她已经顾不上军队的规矩了。连新兵训练都没有完成的新兵,按理是不能成为营团长亲兵的。但她的心已经乱了,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一个主心骨。她不知道的是,下达了这个命令,是她这一生中最明智的一次选择。

 

许云接着下令道:“所有人回去打点行囊,然后在校场集合,原地休息,等待进一步命令。解散。”

 

“日月帝国,一定是日月帝国!”许云咬牙切齿地道。

 

戴洛黎脸色也是极为难看,“不宣而战,还动用了大威力的魂导器。不知道前线那边怎么样了,我父亲他……”

 

许云道:“白虎公爵乃是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不会有事的。不知道刚才这种感觉的魂导器,会是什么级别的。现在只希望前方的损失小一点。军团已经派出斥候去打探消息了,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传回来。”

 

霍雨浩和王冬一脸凝重,戴洛黎和许云判断不出来是什么魂导器,他们俩不可能不知道啊!

 

能达到这种威力的,只有一个可能——九级定装魂导炮弹。

 

从他们的位置,距离出事地点,接近三百公里。在这种距离下,依旧能够看到、听到、感受到爆炸的效果,他们只见识过一次,就是当初的明都大爆炸。

 

刚刚爆炸的效果,不但是九级定装魂导炮弹,而且,很可能还不止一枚。

 

日月帝国在隐忍了一年后,终于要爆发了吗?他们发动的时间,比霍雨浩预计中还要早了至少半年。

 

星罗帝国,也成为了日月帝国开战后的第一个打击目标。

 

“日月帝国怎么还有九级定装魂导炮弹?”王冬不禁用精神力对霍雨浩道。

 

霍雨浩叹息一声,“明德堂只是日月帝国其中一个地下仓库,按之前玄老他们攻击明都皇宫得到的消息来看,这皇宫恐怕才是日月帝国真正的魂导器仓库。”

 

在魂导器的研发方面,星罗帝国实在是落后日月帝国太多、太多。否则,以九级定装魂导炮弹强烈的能量波动,在边境就应该被拦截下来才对。可现在看来,却是根本没能拦截成功,被人家硬生生地轰击在了星罗帝国边境布防的军队附近。这一次,损失恐怕不会小啊!不知道他……

 

担心白虎公爵的,绝不只是戴洛黎一人。

 

宛如闷雷般的轰鸣声从远方若隐若现地不断传来,虽然再没有之前那么明亮的光芒,但在数百公里外都能听到如此密集的轰鸣,可见边境的战况是何等激烈。

 

第六后备军团半个时辰内全部整装完毕,在校场等候,随时准备支援前线。

 

斥候不断地进出军营,从他们急切的样子和脸色就能看出来,前方战况恐怕不容乐观。

 

这种时候,没有任何战场经验的许云可以说是心乱如麻。她不只是一名营团长,更是帝国公主。战争关系到国家安危,她怎能不急?

 

很快,营团长以上级别的军官都被叫去召开军事会议了。

 

会议进行的时间出奇的短暂,不到十分钟,许云就急匆匆地从里面冲了出来。

 

“快,跟我回营团。”许云急切地道。

 

“云……营长。”戴洛黎想起来这是在军营,忍住了没有喊她云儿。

 

许云扭头看向他,没等他发问,已是直接说道:“前线,溃败了……西北集团军命令已经下达,命令我们立刻进城,以御明城为依托,构建防御工事,等待撤下来的大军汇合。”

 

“什么?前方溃败?!”戴洛黎失声惊呼。星罗帝国的西疆防线已经经营了几千年啊!依托明斗山脉天险,可谓是固若金汤。

 

许云俏脸有些苍白,“是的,前线溃败。日月帝国的发动毫无预兆。他们用数枚九级定装魂导炮弹硬生生地在明斗山脉较为薄弱的地方炸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然后至少出动了四个魂导师团的兵力,给予我军持续性打击。在魂导师团的覆盖性轰击下,硬生生逼退了我们西北集团军,引领着日月帝国军队从明斗山脉缺口中冲了进来。有一枚九级定装魂导炮弹落在了西北集团军的核心位置,前方将士,死伤惨重。已经顶不住了,正在后撤。”

 

“那我父亲呢?”戴洛黎急声问道。

 

许云道:“戴元帅正率领集团军全力抵御敌军入侵,但日月帝国来势极为凶猛。虽然军队数量不多,但护国之手都出动了三个。来的太快、太突然,破坏性也太强了。”

 

霍雨浩沉声问道:“营长,我国在西疆部署的军力一共有多少?”

 

许云道:“西疆防御,是以西北集团军为主,西方集团军为辅的。其中,西北集团军下辖十一个军团,总计约十二万人左右。西方集团军是八个军团,总兵力八万。除此之外,还有辅兵二十万。兵力总量近四十万之多。边境后方,有七座城市拥有后备军团,后备军团总兵力大约二十万。”

 

听她这么一说,霍雨浩心中也算是有数了。星罗帝国在西疆一线布置了总计近六十万的兵力,实际战兵也有三十万左右,这已经是相当庞大的数字。而且,西疆的两大集团军战力必然是全军最强的,装备也是最好的。毕竟,日月帝国才是最大的敌人。至少星罗帝国从唐门购买的诸葛神弩炮主要都运来了西边。

 

在这种情况下,边境突然出现大战,却依旧撕开了星罗帝国的防线,星罗帝国最强的西北集团军居然溃败了,可想而知,日月帝国带来的打击有多么惊人。

 

第六后备军团很快就已经调动了起来,连带军械,迅速进入御明城。这御明城的名字,恐怕真的就要实现了。

 

许云又开了一次军事会议后,黑着脸回到了自己的临时营房。

 

“营长,情况如何?”戴洛黎急切地问道。

 

许云俏脸上充满了忧虑,“情况很糟,目前前线的伤亡情况还不清楚。只是说白虎公爵为了能够让大部队撤出日月帝国强势火力覆盖范围,带领白虎亲卫军在断后。前方损失极其惨重,西方集团军那边也同时遭遇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保守估计,这次日月帝国一共动用了至少超过六枚九级定装魂导炮弹。”

 

听她这么一说,哪怕是霍雨浩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正是因为知道定装魂导炮弹的威力,才更加明白它那恐怖的破坏性。

 

戴洛黎脸色一片苍白,眼神却骤然变得坚毅起来,“我要去找父亲。许云,我走了。”说着,他转身就要向外走。

 

霍雨浩一把抓住他的肩膀,将他强行拉了回来,“你哪也不能去,去了也没用。老老实实待在这里。难道你一个连四环实力都没有的魂尊,到了前线就能力挽狂澜了吗?”

 

戴洛黎双眼通红地道:“那我也不能在这里等着。父亲正在为国难而拼搏,身为他的儿子,就算是死,我也要和他一起浴血奋战死在战场上。我来当兵,是为了保家卫国的。我是魂师,和新兵们在这里等待算什么?”

 

“啪!”霍雨浩一巴掌直接抽在他脸上,冷冷地道:“你的想法很好,也很有勇气,但不过是匹夫之勇而已。你是魂师怎么了?你认为以目前城门封锁的情况,你能出去?还是说你打算现在就表露自己是白虎公爵的儿子,给你父亲丢人?”

 

“你应该恨你自己,是因为你自己的实力不够强,在这种时候,才帮不了他。御明城是前线的大后方,一旦前方顶不住了,是退兵必经之路。你有决心的话,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比你直接去送死有用得多。”

 

或许是被霍雨浩揍习惯了,戴洛黎并没有因为他这一巴掌发怒,阴沉着脸不吭声。

 

许云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眼神涣散,六神无主。突然面对这种规模的全面战争,这位小公主已经完全慌了神。

 

霍雨浩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对王冬点了点头,王冬立马会意。

 

“你们留在这里,我们两个去看看。”

 

“你们?”戴洛黎和许云的目光瞬间同时集中在二人身上。

 

霍雨浩走到戴洛黎面前,冷冽的眼神变得温和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叫我一声哥。”

 

“哥。”戴洛黎下意识地叫道。

 

霍雨浩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留在这里,哪也不要去。我们很快就回来。”

 

说完,霍雨浩和王冬就那么悄然无声地在戴洛黎面前化为虚无,完全消失了。

 

“我现在确信,他们不是你父亲派来的了。”许云目光有些呆滞地道。

 

“为什么?”戴洛黎下意识地问道。

 

“要是你父亲派来的,不可能一个揍你,一个不揍你。不过,你被他揍揍,似乎比原来强多了。”

 

“……”

 

 

 

tbc

 

 

没赶上端午节末班车,补一个宝子们端午安康~(。 ́︿ ̀。)



评论(141)

热度(230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