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凉(有问题看置顶)

有事vb找我
搞搞雨浩发发疯没啥营养和内涵

【冬浩】喜欢你135

*ooc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

 

 

 

最近三个月来,日月帝国很平静,平静得有些奇怪。而斗罗大陆原属三国因为传灵塔的成立,并没有对日月帝国展开任何行动,这让徐天然在诧异之余也暗暗松了口气。

 

时间对日月帝国同样很重要,既然已经撕破脸了,大战随时都可能爆发。拖延的时间越长,也就给了日月帝国更多的准备时间。当日后斗罗大陆原属三国回忆起来,皆因没有抓住这个时机对日月帝国造成打击而后悔。

 

“帝天前辈。”星斗大森林核心圈大凶之地,霍雨浩立于生命之水湖畔,对兽神帝天发出了呼唤。

 

三个月来,霍雨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传灵塔忙碌,和碧姬也建立了不错的关系,几大凶兽看他的目光也平和了很多。昨日碧姬转告霍雨浩,说帝天想见他一面。霍雨浩也没有多想,点头答应下来。

 

他现在进出星斗大森林可谓是来去自由。低阶的魂兽惧怕他,不敢靠近;高阶的魂兽认识他,不会打扰。这对人类来说是禁地一般的存在,对霍雨浩而言就像是自己的家一般。

 

“你来了。”帝天的声音响起,黑色的身影悄然出现在霍雨浩身旁。

 

这三个月来,霍雨浩一边教导第一批传灵师,一边也帮助不少濒临死亡的魂兽们完成了传灵。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三百多只魂兽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而得到他们融合的魂师们,也相当于少杀戮了至少三百多只魂兽。如果未来他们依旧选择魂灵带来的魂环,杀戮还将进一步减少。

 

霍雨浩向帝天躬身行礼,“帝天前辈,传灵塔的基座已经完成了。因为是第一座传灵塔,规模会较大。所以,未来估计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后续建设。第一批传灵师从四环到八环不等,一共有四十二位,他们在我的指导下,也都可以各自单独施展契约。”

 

帝天点头道:“你们人类的执行力倒是不错,这些我都听碧姬说过了。大陆的魂兽我们这边通知的也差不多了,相信以后人类和魂兽之间的矛盾能够有真正意义上的减少。”

 

霍雨浩微微颔首,由衷地道:“这都要归功于帝天前辈的全力支持,晚辈感激不尽。”

 

其实一开始当王秋儿说她可以带他们说服帝天参与魂灵实验时,霍雨浩并没有抱什么希望,毕竟帝天身为十大凶兽之首、斗罗大陆当今第一强者,怎么可能因为人类的三言两语而被打动。

 

可最后的结果却是魂灵实验异常顺利,这其中虽然有王秋儿的牵线搭桥,但霍雨浩还是发自内心地佩服帝天的心胸和气度。

 

看着霍雨浩眼底真挚的感激之色,帝天眼中闪过一瞬间的犹豫,随即定了定神,恢复了往日的冷淡。

 

哪怕只是一丝可能,他也要将之扼杀在摇篮中。

 

帝天摆了摆手,“不用谢我,是瑞兽选择了你。对了,瑞兽最近如何?”

 

霍雨浩将王秋儿和徐天真的事情简单地跟帝天说了一下,帝天闻言只无奈地道:“这个小家伙,总是那么任性。”

 

“有些时候,任性也没什么不好。”霍雨浩面带笑容,接着问道:“帝天前辈,请问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帝天面无表情地扔给他一个东西,霍雨浩下意识地接住,低头看去,发现帝天扔给自己的是一个挂坠。

 

这个挂坠看上去有点像一片树叶,有婴儿巴掌大小,通体黝黑,上面还有一道道淡紫色的棱线,被一根不粗但却很有韧性的黑线串起。

 

“这个东西是我每十万年承受一次天谴后蜕变掉落而来,可以保你平安,戴着它吧。”

 

握着那传来丝丝清凉感的挂坠,心里想着帝天总不至于害他,霍雨浩便随手将挂坠挂在了自己脖子上。到了帝天这个层次,应该不屑于对他做什么。

 

看着霍雨浩居然没有任何怀疑地戴上了自己给他的东西,帝天第一次有了不自在的感觉,他径自往湖水的方向而去,给霍雨浩留了一句话:“你永远是星斗大森林的朋友。”

 

霍雨浩有些摸不着头脑,拿起吊坠看了看,没发现有什么异样,便动身往史莱克学院的方向而去。

 

出了核心圈,天梦冰蚕“嗖”地一下钻出霍雨浩的精神之海,在他的脑袋上敲了一下,“你个笨小子,怎么能随便把帝天给你的东西戴在身上。”

 

“这个东西我检查过了啊,没什么不妥,帝天前辈应该不至于做什么手脚吧。”霍雨浩揉了揉脑袋,有些委屈地道。

 

天梦冰蚕叹息一声,“傻小子,那东西对你来说是好也是坏啊!”

 

霍雨浩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冰帝同样也出现在他身前,接口道:“帝天给你的那个挂坠,是他的逆鳞。”

 

“逆鳞?”霍雨浩眼中流露出思索之色,“龙有逆鳞,触之令其大怒?”

 

冰帝颔首道:“不错,正是如此。刚刚帝天应该是用了什么方法改变了这逆鳞的气息,使我们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并提醒你,让你戴上了。唉……”

 

霍雨浩不解地道:“帝天前辈说这东西可以保护我,我也没多想,难道这逆鳞我戴着有什么不好吗?”

 

天梦冰蚕怒道:“当然不好,大大的不好。这逆鳞是他承受天谴时蜕变掉落的,里面蕴含着天谴之力。有这天谴之力在,会阻断你与神位的联系。我们好不容易有了希望,现在却被他破坏了!”

 

“那把它摘下来不就好了?”霍雨浩此刻还不能理解天梦冰蚕的心情。

 

天梦冰蚕冷笑道:“你可以试试,除非你死,否则不可能摘得下来。”

 

霍雨浩现在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沉声道:“那有没有其它办法,把这逆鳞摘下来?”

 

“当然有呀。”九色鹿的声音响起,“第一,杀了帝天。第二,超越帝天。第三,真神降临,破除逆鳞限制。”

 

“……”

 

这三个条件无论是哪一个,对于现在的霍雨浩来说都太难、太难了。他确实是没想到,帝天的用意竟是如此。自己与帝天无仇无怨,因为王秋儿的关系,他对帝天可以说是毫不设防。难道人类和魂兽之间的矛盾当真达到了如此难以调和的地步吗?

 

天梦冰蚕道:“斗罗大陆一直是有神位存在的,你们史莱克学院的唐三先祖不就是发现了海神神位,接受考核后飞升成神的吗?有这帝天逆鳞在,你就算是感应到了神位又如何,根本无法接受该神位的考核和传承。帝天用这种方法,扼杀了你成神的可能。人心险恶,兽心,嘿嘿……”

 

冰帝叹息一声,道:“其实身为魂兽,我能理解帝天的心情。人类强者突破到封号斗罗后,就有进入神界的可能了。我们魂兽就要惨得多,哪怕是修炼到百万年级别,也很难成神。神界对魂兽十分苛刻,至少在我的认知里,还没有听说过有魂兽靠自己飞升成神的。当初选择跟你走,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清楚靠自己根本无法达到那个境界,甚至连第四次大劫都过不了。”

 

九色鹿点点头,对冰帝的话表示赞同,“魂兽每十万年就要经历一次天劫,就算辛辛苦苦修炼到百万年层次,还是会被神界拒之门外。就连关于我族的传说,也是得到九色鹿认可的人类能够接近那个境界,而非魂兽。”

 

天梦冰蚕大声道:“喂喂喂,虽然我很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为帝天说话就不必了。大家都是魂兽,他自己那边烧的热火朝天,转过身一盆冷水就把咱们的希望浇灭了。他就是个混蛋!”

 

霍雨浩的心情有些复杂,他此刻既有对帝天如此做法的气愤,又为成神条件苛刻的冰帝他们抱不平。以前的他还接触不到这样的境界,如今真正了解了人类与魂兽成神的区别,他才知冰帝心中的苦处,才知天梦冰蚕和九色鹿选择他的无奈。除了追随人类,他们真的没得选。

 

其实成神对于霍雨浩来说不是必选项,只于他自己而言,他这辈子只要能为母亲报仇,就足够了。可他不会忘记自己的老师——伊莱克斯,不会忘记对天梦冰蚕、冰帝、雪帝、九色鹿的承诺,所以他一定会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天梦哥、冰帝、小鹿姐。”霍雨浩突然叫道。

 

听着他的声音中似乎有些异样,三大魂灵不禁都将目光投向了他。

 

“你们相信我吗?”霍雨浩就静静地站在那儿,但他的眼眸中却闪耀着夺目的光彩,他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执着与坚定。

 

三大魂灵都不禁被他坚定的眼神震撼到,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如果没有你们,也就没有今天的霍雨浩。感谢的话就不多说了,你们信任我,我也绝不会辜负你们。给我三十年的时间,三十年内,我一定全力修炼,拥有足以匹敌兽神的实力,向他挑战。至于神位,我能感应到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帝天挡得了一时,挡不了一世。”

 

霍雨浩的声音并不大,但每一句话都说得斩钉截铁、掷地有声,让人在不经意间被他的这种情绪所感染。

 

天梦冰蚕深吸口气,道:“雨浩,当初我选择了你,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选择。三十年内战胜兽神太难了,我们不会给你定这样的目标,你只要有这个决心就好。”

 

霍雨浩摇了摇头,“说出口的话我不会收回,就三十年,我一定努力做到。”

 

冰帝点了点头,“我们也会倾尽一切能力帮你。”

 

九色鹿莞尔一笑,“我的眼光不会错的。虽然我来得晚,但我会和天梦、冰帝一样,倾尽全部帮你。帝天给你的逆鳞也不全是坏处,如果遇到极度危险的情况,这逆鳞就成了你的护身符了。凡事换个角度想,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我明白了,小鹿姐,我不会被它影响的。”霍雨浩平静地道。

 

要说他对帝天完全没有意见,那是不可能的。他虽然没有怪帝天的意思,可心中却不免有些失望。你把别人当可敬的前辈、可交的朋友,别人却依旧把你当敌人。

 

霍雨浩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将这件事情抛至脑后。他的脑子里装的事情太多了,这点小事还不值得他在意。

 

在回史莱克学院前,霍雨浩从天空中俯瞰着已经建好基座的传灵塔。作为传灵塔组织的总部,史莱克学院在它的建造上可谓是下了血本。基座呈六边形,占地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按照规划,将要建造十三层,高度超过两百米,内部足以同时容纳万人。

 

魂灵的消息在斗罗大陆已经传得沸沸扬扬,霍雨浩更是被传得神乎其神,俨然成为了斗罗大陆的风云人物,虽然他本人并不知情。

 

传灵塔组织在不久前刚刚公布了一条消息,因为组织刚刚成立,目前每个月只能为两百名魂师进行魂灵融合。这其实也是霍雨浩的提议。

 

一方面,星斗大森林提供的濒危魂兽数量有限;另一方面,传灵师们刚刚学会契约,发挥还不稳定,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不敢过度开放。

 

因此,议事堂最终将数量定在每月两百名。在传灵塔完全建造完毕之前,这个数量不会再有所增加。

 

为了让魂兽那边安心,传灵塔还以霍雨浩的名义发出另一条消息:魂灵能够带给魂师的魂环不止一个,压制魂力提升,就可能同时获得多个魂环。

 

发布这条消息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魂师不急于获取魂环,积攒实力,从而降低他们对魂兽的杀伤。

 

这两条消息一出,传灵塔组织在极短时间内就已经传遍了斗罗大陆。蜂拥而至的魂师们,险些挤破了史莱克城的城门。

 

霍雨浩一回到史莱克学院就直奔海神阁,他可不敢再在学院里散着步去海神岛了。有一次他出现在外院,愣是被热情的学弟学妹们里三层外三层地紧紧包围,只为见一面传说中的传灵塔名誉塔主。

 

等他找到王冬的时候,王冬正和玄老说着什么,看上去很开心。见他回来了,王冬立刻展颜一笑。

 

“玄老。”霍雨浩躬身行礼,乖乖地叫道。

 

“看你这火急火燎的样子,是有要事吗?”玄老笑着问他。

 

“也没什么事,我和王冬要回趟唐门,和大师兄去办件事情。”

 

玄老摆了摆手,示意他俩自便。

 

和玄老道过别后,二人往唐门的方向而去。

 

虽然霍雨浩希望王冬的眼里只有自己,但是王冬这样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让他有些发毛。

 

“冬,你已经盯着我看了一盏茶的时间了……”

 

“你脖子上的东西是什么?帝天给你的吗?”王冬的视线一直停留在霍雨浩的胸口。

 

霍雨浩自知瞒不了他,将衣服解开了一个扣子,露出了帝天给他的那个挂坠。那个挂坠此刻好似黏在了霍雨浩的皮肤上,无论霍雨浩怎么行动,都未动分毫。

 

“逆鳞?”王冬有些不确定地道。

 

霍雨浩点了点头,将先前发生的事情悉数告知于他。

 

“如今戴都戴上了,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你可以亲手把它摘下来。”王冬没有再说什么,虽然他比任何人都希望霍雨浩能尽早获得神位,但他也明白,短期内要想摘下逆鳞是不可能的。

 

“我有这个信心。”霍雨浩肯定地道。

 

“我也有这个信心。”王冬也道。

 

说完,二人不禁相视一笑。他们之间,无须多言。

 

 

“好,这边按原计划进行。对,这个地方按照图纸进行操作。一定都用最好的材料,一点都节省不得,不然的话,你可小心轩老师收拾你。好,就这样,你去忙吧。”

 

他们俩刚进唐门内堂,就听到了和菜头的声音,这位恢复了原本相貌的二师兄看上去十分忙碌,旁边站着好几名一身施工装束的人。

 

和菜头何等修为,立马看向二人前来的方向,当他看到霍雨浩的时候,忍不住揉了揉眼睛,这才大喜过望地大叫一声,“小师弟!”

 

一边说着,他快速迎了上来,高兴地道:“你这个大忙人,总算让我得见一回了。”

 

王冬佯怒道:“二师兄,你怎么只欢迎雨浩,也不欢迎欢迎我。”

 

和菜头毫不客气地在他的肩膀上捶了一拳,哈哈笑道:“你少来了,我们昨天才见过。”

 

霍雨浩也笑道:“我确实是好久没回来了。二师兄,大师兄呢?他在吗?”

 

“在的,我带你去找他。”

 

此时,唐门内,史莱克七怪中就只有和菜头和贝贝在,徐三石、江楠楠和萧萧都有事出去了。

 

很快,霍雨浩就见到了贝贝。看到他,贝贝自然也是大喜过望。一阵寒暄之后,霍雨浩微笑着道:“大师兄,你把唐门这边的事情安排、安排,我们出去一趟。”

 

贝贝心中一动,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眼底流露出几分激动之色,用力地点了下头。

 

“小师弟,我们明早就走吧。你预计我们需要多长时间能回来?”

 

霍雨浩道:“快则一两天,慢的话,应该也不会超过五天。”

 

贝贝略作思考后,道:“好,越快越好吧。我先去安排工作。”

 

一边说着,贝贝就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眼神中除了急切之外,还带着几分兴奋之色。

 

和菜头一头雾水地向霍雨浩问道:“小师弟,大师兄他这是怎么了?你要带他去干什么啊?看他的样子,似乎很激动啊!”

 

霍雨浩微微一笑,低声说了几句什么,和菜头这才恍然大悟。他轻叹一声,“是啊!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帮大师兄。”

 

翌日清晨,天才蒙蒙亮,三道身影就离开了唐门,迅速出了史莱克城之后,立刻展开飞行魂导器,冲天而起,朝着北方疾飞而去。

 

其实霍雨浩原本是打算让王冬留守唐门的,正好暂替贝贝的位置,他打理起唐门事务来也算得心应手。

 

如果换作其他时候,不用霍雨浩说,王冬自己也会留在唐门。可这次他们要去的地方是落日森林,王冬说什么也要一起去。

 

霍雨浩当然知道王冬在想什么,他一开始不打算让王冬去,就是怕王冬触景生情。

 

“大师兄,你最近看上去憔悴许多,要注意身体啊!”霍雨浩看着飞行在自己身边,不过二十一岁年纪,却已经略显风霜之色的贝贝,忍不住道。

 

贝贝轻笑道:“没事的,我有分寸。我还没有找回小雅,挺得住。”

 

如今唐门上上下下都是贝贝在打理,能不累吗?这还是在江楠楠和萧萧分管了采购部,徐三石和王冬帮他分担了一部分的情况下,足见唐门的事务有多么繁杂了。

 

霍雨浩安慰道:“大师兄,我们此行就可以找到幽香绮罗仙品,星斗大森林那边也帮我们留意着蓝银皇,一定可以让小雅老师恢复的。”

 

贝贝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跟他离开史莱克城,自然只有一个原因——唐雅。

 

在去做自己的事情之前,他要帮大师兄完成这个心愿。

 

一直飞了近两个时辰,他们才落下地面休整一番,然后就立刻再次上路。日头还不到正午,落日森林已然在望。

 

霍雨浩带着二人轻车熟路地进入落日森林之中,有了上次的经验,他知道,在这片大森林内,生活着的魂兽数量极少。要说魂兽强者,倒要数冰火两仪眼那里最多。尽管都是植物系的,但等级修为可都是不低。

 

“碧磷七绝花。”王冬轻轻地念出了被霍雨浩的永冻之域所隔绝的剧毒植物。

 

这一路上王冬都没怎么说过话,此刻他突然开口,霍雨浩立刻回道:“怎么了吗?”

 

王冬轻轻地摇了摇头,“没什么。”

 

碧磷七绝花产生的毒瘴在霍雨浩的极致之冰面前没有任何作用,霍雨浩带着二人,几乎是以直线方式直接来到了冰火两仪眼所在的山谷。

 

看着周围的七彩毒瘴渐渐变成碧绿色,贝贝也是心惊不已。如果不是有霍雨浩此时向外施展着的永冻之域作为保护,别说他是魂圣,就算是封号斗罗,恐怕也被腐蚀的一干二净了。

 

“小师弟,你上次是怎么进来的啊!这地方也太危险了。”贝贝看着周围寸草不生,连泥土都是七彩色的地面,不禁感叹着说道。

 

闻言王冬的身体微微一僵,霍雨浩自然注意到了,立刻解释道:“极致之冰是百毒克星,不会有事的。”

 

他这句话听上去是在跟贝贝讲,实际上却是说与王冬听的。

 

极致之冰开路,在霍雨浩强大的精神力控制下,令前方的碧磷七绝花、碧磷九绝花都收缩成花苞状态,然后他才带着二人一起朝着冰火两仪眼内落去。

 

身在空中,冰火两仪眼那人间仙境一般的景色就已经呈现在眼前。

 

冰与火并存,大量珍稀植物遍布在山谷内的每一个角落。第一次到来的贝贝顿时看得两眼发直。

 

感受到外人的到来,冰火两仪眼周围的植物魂兽们顿时有了一些反应。不过,紧接着它们就收到了从霍雨浩这边释放出的精神气息。

 

“你怎么又来了?”幽香绮罗仙品有些无奈的声音响起。

 

没有植物会喜欢充满侵略性和破坏性的人类,像它们这些天材地宝的人间仙品就更是如此。

 

眼看着霍雨浩带了两个新面孔前来,幽香绮罗仙品能开心才怪了。

 

“幽幽,好久不见。”霍雨浩微笑着和它打招呼。

 

最好是再也不见。幽香绮罗仙品在心里嘀咕。

 

站在霍雨浩身边的贝贝,此时已经是眼睛大亮。这幽香绮罗仙品可不正是那画卷上的植物之一么?而且眼前这株幽香绮罗仙品看上去要比当初他看到的图案大得多。

 

“幽香绮罗仙品、烈火杏娇疏、八角玄冰草、奇茸通天菊、绮罗郁金香、望穿秋水露……”王冬轻声念出他目光所及之处的植物,内心不禁感叹冰火两仪眼的神奇,竟孕育出了如此之多的天材地宝。

 

“咦,你这个人类,懂的挺多的嘛。”幽香绮罗仙品被王冬的声音吸引,变成人脸模样的大花看向他,突然觉得眼前的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王冬上前几步,向幽香绮罗仙品传递了一个精神意念。

 

“你……”幽香绮罗仙品的情绪由震惊转变为欣喜,愉悦地道:“一定帮忙。”

 

王冬回身对霍雨浩和贝贝道:“大师兄,雨浩,你们把小雅老师的情况告诉幽幽,幽幽应该知道如何解决,我想自己转转。”

 

虽然不知道王冬说了什么,居然让幽香绮罗仙品态度大改,但他们此行来正是为了唐雅,霍雨浩也没有多想,将唐雅的情况跟幽香绮罗仙品详细地叙述了一遍。

 

王冬此刻的目光完全被炽热阳泉吸引了,他绕过植物,往阳泉的位置而去。

 

“……小雅老师的情况大致就是这样了,幽幽,你有办法吗?”

 

幽香绮罗仙品摇了摇它的柱身,道:“这事不难,你拿个玉瓶出来,我给你一些我的香粉,你装入玉瓶密封保存就好。”

 

一边说着,一蓬淡粉色的雾气就从它那硕大的花头上漂浮起来。霍雨浩赶忙取出一个足有一尺高的大玉瓶,打开瓶塞。

 

在幽香绮罗仙品的控制下,那些淡粉色雾气飘向瓶口,直接钻入,然后缓缓沉淀下来,看上去就是花粉样子。

 

一会儿的工夫,所有淡粉色雾气都飘了进去。因为霍雨浩这瓶子太大,因此幽香绮罗仙品的花粉只装了小半瓶。

 

“救人的时候,你只需要用手指蘸上一点,弹在空中,直径三米范围内,可以持续一个时辰我的绮罗香气,效果和我在现场是一样的。只要你能说服蓝银皇帮忙,救人就不难。”

 

霍雨浩点了点头,将幽香绮罗仙品的话记在心里,道:“谢了,幽幽。”

 

他封好玉瓶,直接递给了贝贝,贝贝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正欲开口就被他先出声打断。

 

“大师兄,说‘谢’字就太见外了。现在花粉也拿到了,我们回去吧。”

 

贝贝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霍雨浩刚准备叫上王冬离开,就看到了让他心脏骤停的一幕——王冬将手指放进了炽热阳泉!

 

“王冬!”霍雨浩心急之下立刻激发左腿骨瞬移技能来到王冬身边,一把将他的手拉了过来。

 

此时王冬的食指已经被炽热阳泉融了一截皮肉,露出里面的白骨来。霍雨浩心疼坏了,就想放自己的血给他恢复伤口。

 

“早知道就不带你来了,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霍雨浩懊悔不已,他就知道王冬又要钻牛角尖了。

 

王冬仿佛完全感受不到手指传来的痛楚一般,制止了霍雨浩欲割手放血的动作。

 

“能够融金化铁的炽热阳泉……我只不过是用一根手指去试,而你却将双手都放了进去……得有多疼啊?”王冬怔怔地看着霍雨浩的双手,就像是真的看到了那般情景,心脏顿时抽痛。

 

“都过去了,那些都是过去式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别想了,嗯?”霍雨浩柔声哄道。

 

直到好半晌,王冬定了定神,才问道:“你们那边弄好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幽幽给了我们它的花粉,我们该回去了。”

 

“好。”王冬答应一声,跟着霍雨浩回到幽幽那边,手上的伤口开始以缓慢的速度自愈着。

 

贝贝拍了拍王冬的肩膀,无声的安慰。他无法感同身受霍雨浩经历过的的痛苦,却也能理解王冬此刻的心情。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之时,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先别走。”

 

这个声音听上去有些冰冰冷冷的,从寒极冰泉那边的方向传来。

 

“嗯?还不舍得我们啊?”霍雨浩朝寒极冰泉那个方向看去,那发出冷冰冰声音的也是一株植物,他上次来就曾经见过。正是生长在寒极冰泉核心位置的八角玄冰草,与烈火杏娇疏是一对冤家对头。

 

“八角玄冰草,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八角玄冰草冷冷地道:“我想跟你走。”

 

“啊?”霍雨浩一脸惊讶地看着它,别的仙草们都对他避之不及,八角玄冰草竟然主动要求跟他走。

 

“你要跟我走?为什么?”霍雨浩好奇地问道。

 

“你可以和雪帝进行那种形态的融合,跟我应该也同样可以吧。我是十万年魂兽,足以帮到你。你把我也变成那个样子吧。”

 

“为什么?你无缘无故的为什么要成为我的魂灵?”

 

八角玄冰草淡淡地道:“我要离开这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这里生活的太久、太久了,太枯燥乏味。我能感觉到你身上的气息,对我来说,比寒极冰泉更好。”

 

“就因为这个?”霍雨浩有些疑惑。

 

“上次雪帝出现的时候,曾经跟我说过,跟着你,有可能获得永生。当时我是不信的。可是现在的你,实力成长的速度超过了我的想象,你身上有令我感到颤栗的气息。雪帝说的似乎是对的。”

 

“留在这里早晚会成为人类的补品,跟你走却有获得永生的机会。我是主动跟你走的,不算在你可以带走的仙草之列。如果你能保留我的神志并且发誓,我就跟你走。”

 

霍雨浩此次前来,确实没想过会有植物系魂兽想要成为他的魂灵。八角玄冰草居然主动选择了他,这可就是意外之喜了。

 

其它植物系魂兽们同样充满不解,尤其是烈火杏娇疏,它身上散发出的情绪,分明有嘲笑八角玄冰草的意味。

 

霍雨浩去到八角玄冰草面前,确认道:“我可以保留你的神志,但能否得到永生,我不能保证。我可以向你保证的是,跟着我,你会看到许多这里所没有的精彩。你要考虑清楚,一旦成为我的魂灵,就相当于放弃了你自己的本体,没有回头路了。”

 

“我想好了,你发誓吧。”八角玄冰草也不是拖泥带水的性格。

 

霍雨浩点头道:“好。我霍雨浩发誓,在与八角玄冰草签订平等本命契约之时,一定尽全力保住它的神志。如有一句虚言,让我死于寒冰,永世不得超生。”

 

冰火两仪眼内,所有植物系魂兽都在关注着霍雨浩和八角玄冰草。它们都很奇怪,为什么八角玄冰草要这样做。

 

霍雨浩当着这些植物系魂兽的面,将融合魂灵的平等契约意义与作用简单地讲述了一遍。

 

“我明白了,你稍等一下。”八角玄冰草身上散发出冰蓝色的光芒,一圈圈冰蓝色光晕从它扎根的泥土中缓缓向上涌动,化为一圈圈冰蓝色光环。

 

原本就十分漂亮的八角草叶,渐渐变成了蓝水晶一般的模样,份外夺目,瑰丽的光芒闪耀,看上去就像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它疯了,它真的要放弃一切跟这个人类走,八角它疯了。”烈火杏娇疏喃喃地念叨着。

 

幽香绮罗仙品巨大的花头也是完全展开,感受着八角玄冰草的作为。

 

时间不长,从八角玄冰草最核心的位置,一块冰蓝色的菱形晶体缓缓升起。菱形晶体两端和两侧的尖端十分明显,但在中央却是每一侧都有一道棱线,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各有两个尖端的样子,一共凑齐八个角。

 

当这块晶体出现的一瞬问,一股极为纯净的寒意顿时向外扩张开来。哪怕是拥有着极致之冰武魂的霍雨浩,感受到这份寒气的时候,都忍不住机灵灵打了个寒颤。

 

八角玄冰草本体之上,菱形八角的奇昇晶体完全出现了散发着精纯的寒意。

 

在霍雨浩的精神之海中,天梦冰蚕惊叹道:“好家伙,这里面蕴含的冰元素纯净度,还远远超过了当初我吸收的万年冰髓。这应该是它万年来提炼出的寒极冰泉精华。”

 

八角玄冰草有些虚弱的声音响起,“既然要跟你走了,这个留着也没用了。这是我万年来修炼出的八角玄冰晶,你收起来吧,随身携带会增加你修炼的速度。如果镶嵌在式器上,可以让任何金属具备极致之冰的威能。我万年时间修炼出来的十万年修为中,最精华的部分都在这里了。”

 

闻言霍雨浩的表情顿时变得庄重起来,他同样也想不到,八角玄冰草竟然会如此有诚意地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拿了出来。他将八角玄冰晶接入手中,感受着其中不断传来的极寒,郑重地道:“八角,谢谢你的信任。我相信,未来你一定不会失望的。我们开始吧。”

 

传灵,对于这几个月一直在进行这项工作的霍雨浩来说,简直是再熟悉不过了。

 

契约融合的过程异常顺利,当霍雨浩的精神力消耗掉近四成之时,八角玄冰草的本体终于完全枯萎。

 

一株小巧而又精致,通体完全是冰蓝色,犹如冰晶组成的八角玄冰草悬浮在他面前。然后缓缓贴合在了他的右腿之上,悄然消失。

 

霍雨浩第二武魂的五个魂环全部轻微震颤起来,紧接着,一圈血红色的魂环呈现而出,出现在第六魂环的位置上。

 

一股奇异的力量通过八角玄冰草融入霍雨浩的本体瞬间传遍他的身体,霍雨浩只觉得自己的右腿突然充满了力量,一层层红色光晕不断从右腿上涌动而出。

 

这是……魂骨!

 

十万年魂兽必出魂骨,哪怕是植物系魂兽也没有违背这个规律。

 

在成为霍雨浩的魂灵之后,八角玄冰草凝结而成的魂骨竟然直接成为了霍雨浩正好缺少的右腿魂骨。

 

就在大家都以为融合已经完全结束的时候,突然间,霍雨浩全身碧光大盛,上身衣服轰然炸开,冰碧帝皇蝎的图案凭空浮现而出,他整个人的形态开始出现变化。

 

他的身体变得通透了几分,犹如翡翠雕琢,一种难以形容的强大力量感,混合着极致之冰的极度寒意,令面前的寒极冰泉居然一下就安静了下来。

 

霍雨浩一步踏出,来到寒极冰泉上空,彭湃的极致之冰天地元力顿时朝着他的身体蜂拥而入。

 

又一圈红色魂环从霍雨浩脚下升起,缓缓凝聚成形。

 

没错,依旧是红色!代表着十万年的红色。

 

八角玄冰草之所以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霍雨浩,和他身上纯粹的极致之冰属性有着很大的关系。论纯净程度和层次,霍雨浩的极致之冰已经完全凌驾于寒极冰泉之上。

 

魂灵相比于魂环的优势,在十万年这个层次上被放大到极致。在霍雨浩自身魂力达到足够层次的情况下,直接就为他附加了两个十万年魂环。

 

至于九色鹿为什么只是给霍雨浩带来了一个魂环,自然是因为霍雨浩的灵眸武魂目前只空缺了一个魂环位置,而他的第二武魂冰碧帝皇蝎却是有两个魂环空缺。

 

第六魂环无疑拥有双魂技,可对于一般魂师来说,没有人舍得在第七魂环必然是武魂真身的情况下附加十万年存在。但霍雨浩就是那个个例,八角玄冰草同时也成为了他冰碧帝皇蝎武魂的第七魂环。完成了十万年级别的武魂真身,冰帝真身。

 

冰碧帝皇蝎纹身上光晕流转,在霍雨浩后背上栩栩如生,光泽也变得更加强盛,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活过来似的。

 

极致之冰的气息冲天而起,冰火两仪眼山谷上空,碧磷九绝花形成的毒瘴云雾四散排开,整个山谷内的温度都在急剧下降。

 

炽热阳泉那边明显有被压制的味道,以至于阳泉泉水汹涌波动,释放着一阵阵热流,维持着冰火两仪眼周围的一定温度。

 

长出口气,再缓缓收敛气息,霍雨浩的眼眸变得越发明亮。意念一动,他右手抬起,一朵奇异的冰蓝色小草从他手中浮现而出,正是八角玄冰草缩小版的模样。

 

王冬立马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边夸边给他套衣服,恨不得把霍雨浩裹成一个球。

 

“小师弟,恭喜了。”贝贝微笑着道。

 

霍雨浩微笑道:“事实证明,魂灵的作用是巨大的。大师兄,你也可以的。”一边说着,他环顾四周,看着冰火两仪眼岸边的这些天材地宝们。

 

贝贝微微一笑,道:“魂灵完成契约,要完全自愿才行。小师弟,我们走吧。”

 

“等等!”又一道声音叫住了他们。这道声音霍雨浩已经很熟悉了,是幽香绮罗仙品。

 

“我……”幽香绮罗仙品有些犹豫,它的目光看向的是王冬。

 

王冬又怎会不知它的心思,“幽幽,我的魂环满了。”

 

“这样啊……那好吧。”幽香绮罗仙品瞬间缩了回去,它就勇敢了那么一回,还被拒绝了。自己还是安安心心待在这里吧。幽幽有些失落地想。

 

霍雨浩看向众仙草,道:“各位,八角已经与我融合,成为我的魂灵。你们应该能够感受到它现在的状态,别的我不多说了。各位,再见。”

 

说完这句话,霍雨浩三人各自展开飞行魂导器破空而起,趁着山谷上空的毒瘴没有收拢之际,飞出山谷而去。

 

冰火两仪眼内,一片寂静。众位拥有着意识的仙草们,都陷入了思索和回忆之中。

 

回到唐门后,霍雨浩对贝贝道:“大师兄,我和王冬要离开一段时间了。但是在离开前,我想先把小桃姐和小雅老师带回来。”

 

有一件事,是霍雨浩一定要去做的。可是他心里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马小桃和唐雅。

 

虽然有心,但现实情况实在是艰难。日月帝国那么大,他们能不能找到人都是一个问题,更别提还要在众多邪魂师前将人带回来。

 

王冬道:“以圣女对圣灵教的重要性,小雅老师很大可能是由圣灵教教主钟离乌亲自教导。要想从他手底下救人,我们得让学院中至少两位超级斗罗同去,否则希望渺茫。目前言院长已经闭关了,玄老也准备冲击那个层次,仙院长因为魂导器的事情已经够忙了,学院现在可能帮不了我们。”

 

霍雨浩又何尝不知道现在学院正是多事之秋,可是这件事情不解决,他如何能够安心地去做自己的事情。

 

贝贝拍了拍霍雨浩的肩膀,“小师弟,你不用有这么大的压力。你不是说小桃学姐已经清醒了吗?有她在,小雅不会有问题的。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唐门有我、菜头和轩老师,你放心去就是了。无论你作出怎样的选择,唐门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可是大师兄……”霍雨浩还想说什么,被贝贝出声打断。

 

“不必多说了。王冬,我把雨浩交给你了。有你陪着他,我放心。”贝贝看向王冬,向他微微颔首。

 

王冬点了点头,“大师兄,你也可以多和碧姬沟通,有星斗大森林的魂兽帮忙,寻找蓝银皇应该不难,我们在外也会留心,你一定要放宽心。”

 

霍雨浩也道:“我们此行前去星罗帝国边境,也会探察小雅老师的消息,如果能够联系上小桃姐,就可以里应外合,把小雅老师救回来了。”

 

贝贝深吸口气,张开双臂,给了他们一个用力的拥抱,“好兄弟,我们之间不说谢了。一切小心。”

 

告别了贝贝,王冬看霍雨浩仍是一副忧心的样子,拉起他的手,道:“我们先回趟海神阁再走,海神阁有惊喜。”

 

“惊喜?”霍雨浩疑惑道。

 

“反正你肯定会开心的,走吧。”

 


 

tbc


 

评论(127)

热度(224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